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日之战澳洲主裁被称白求恩 亚洲杯曾助国足

2013年07月22日 14:3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宗和) 看国足倒霉也好,看国足出风头也好,无论国家队处于何种境地,他们始终是焦点。昨晚,哀兵出战的中国男足在东亚杯上迎战老对手日本,在1比3落后的局面下,奇迹般地连扳两球逼平对手。尽管过程中裁判给了中国队两个点球,但自助者天助,裁判虽然在实效上帮了忙,但也少不了中国队的血性拼搏。

  1比0 中国队4分钟就获梦幻开局

  此前中国队处于风口浪尖,毫无职业球队执教经验的傅博挂帅,国足又经历了1比5惨败于泰国的新痛,出征东亚杯几乎无人看好。中国足协提出的任务也仅是“不要垫底”。

  不过中国队一亮相,就获得了梦幻开局。第4分钟中国队在底线前突破传中,日本队解围不远,中国队连续不停顿传递,于大宝禁区内扣球摆脱栗原勇蔵,后者故意拉拽明显犯规;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果断判罚点球,并向栗原勇蔵出示黄牌;王永珀操刀点球命中,中国队1比0领先。

  两分钟 中国队连丢两球

  不过送给中国队点球的栗原勇蔵将功补过,第32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机会将比分扳平——高荻洋次郎左侧角球传中,中国队多人争抢第一落点但门前出现空当,工藤壮人趁机将球摆渡到门前,栗原勇蔵近距离冲顶破门,比分变为1比1。

  下半场前半段,比赛局势趋于平稳,但中国队中前场与后防线略显脱节,时不时出现隐患。在59至60分钟的两分钟内,这一隐患终于显现,中国队防守突然断电,两分钟连丢两球。日本队3比1领先。

  换两人 扳两球

  中国队比分落后,主教练傅博也孤注一掷,接连换上了张稀哲与孙可。这两个换人也收到了奇效,正是两人的参与,助中国队连扳两球。

  80分钟,中国队围绕右翼孙可连续策动冲击,王永珀接郑智分球后一脚劲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回!张稀哲争抢落点时被驹野友一夸张的侧身飞踹动作侵犯,裁判再度判点球,王永珀操刀梅开二度,中国队追分为2比3。在现场中国球迷的助威下,中国队发起连续冲击。第86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荣昊左路内切后传中,孙可机敏包抄至后点近距离垫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扳为3比3平!

  场外

  主裁被调侃为“澳洲白求恩”

  本场比赛,来自澳大利亚的主裁判威廉姆斯判给中国队两个点球,也被球迷调侃为“澳洲白求恩”。

  对于这位主帅,长沙球迷也并不陌生。今年3月22日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伊拉克队,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在对方禁区外罚任意球。由于对方球员提前移动,主裁判威廉姆斯连续出示黄牌,并将之前有一张黄牌的伊拉克队员6号阿里罚下。多一人的有利情况下,中国队最终以1:0拿下了对手。

  不过,与其说威廉姆斯拯救了国足,不如说国足自己努力成就了扳平。第二个点球,张稀哲争抢落点时被驹野友一夸张的侧身飞踹动作侵犯。点球虽然略有争议,但日本队驹野友一的动作也着实过大。

  恒大监察团首秀

  中国男足在本届东亚杯的第一场比赛正式打响,广州恒大俱乐部也派出了监察团成员抵达现场。除了恒大方面人员,监察组还包括容志行、徐根宝、戚务生等成员。

  为了鼓励国脚打好比赛,恒大俱乐部出台了国脚八项规定,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成立恒大国脚监察中心,监察中心成员将观看国家队的每一场比赛,然后对恒大国脚的表现做出评判。

  微博网友也调侃,难怪国脚踢得这么努力,是怕许老板罚钱吧。

  这一次 精神超越了实力

  宁莎鸥

  70分钟的时候,笔者标题都想好了,正准备动笔。一刻钟之后,国足又把之前的一切都颠覆了。尽管梦幻开局没有换来一场胜利,尽管稿子还要重新考虑,但国足重新找回血性,如果每场都有这样的激情,即使每条稿子都要推倒重来,笔者依然甘之如饴。

  相比于那场坠到谷底的1比5,国足本场从精神到技战术到实际效果,皆有亮点。于大宝在《足球之夜》中得到Angelababy加持之后,本场如有神助,拼得一个点球还有一记单刀将将偏出。郜林抹到禁区,顺给于大宝的那记传球,也颇有他恒大巴西队友巴里奥斯和埃尔克森的风范。主帅傅博换上张稀哲、孙可也直接带来了两个进球,堪称妙笔。

  不过在人品爆发的平局背后,还是更应该看到防守上导致丢球的两个漏洞。第一个丢球,第一落点争下来,第二落点上出现的全是日本队员;第二个丢球,张琳芃与于大宝换位防守时突然短路,直接导致了边路被打透。两个丢球就像电脑系统突然断电,瞬间出现的BUG,让高速运行的电脑突然死机。

  微博上有球评说,中国队单个球员拿出来并不比二线球员出战的日本队差,但在1比3之前,日本队踢的是一种传统,而中国队踢的是另一种传统。这就好比两台电脑,日本队跑的是WIN7,而中国队跑的是XP,从中场梳理,攻防层次来看,日本是要强于中国队的。中国队能扳平,凭的就是一口精气神,凭的是孙可、张稀哲、于大宝个别零件的“超频”。

  幸运的是,不管怎样,卡马乔时代失去的凝聚力又回来了。也许是卡马乔在中国“水土不服”,在他治下,中国队是一直精气神不怎么提得起劲的球队,这种低落在1比5输给泰国时达到了峰值。而在这一场,我们似乎又慢慢找回来了,找回来了那股不抛弃不放弃的血性。  系统升级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现阶段我们要发挥,还是要不断克服系统BUG,和倚仗部分零件的“超频”。饭要一口一口吃,东亚赛还剩两场,我们拭目以待吧。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