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悦亚锦赛表现差祸及家人 妻子微博遭球迷围攻

2013年08月09日 16:0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男篮亚锦赛八强战今天打响,17:45,男篮将迎战中华台北队。但孙悦似乎更抢镜,开赛以来,状态低迷的他遭到了球迷的口诛笔伐。不少过激的球迷把孙悦的妻子和家人也当成了宣泄的对象。

  很多球员都受到过疯狂球迷的辱骂甚至是攻击,并祸及家人,体坛网络暴力大有越演越烈的趋势。但就像孙悦说的那样,“祸不及家人,没打好是我孙悦自己的问题,与我家人无关!”

  发挥不佳

  孙悦妻子遭辱骂

  持续时间:★★★

  伤害指数:★★★★

  从被指“耍大牌”到家人被辱骂,从“孙大圣”的筋斗云上摔到地上,孙悦这次不仅掉得快,也跌得疼。

  因天赋带给球迷的希望,因为巨大的反差变成了严厉的质疑,再加上媒体暗示其为“不愿为扬纳基斯搏杀”,孙悦更进入风口浪尖和舆论的放大镜中。小组赛对阵印度的比赛首节,孙悦在一次边线球防守时拉拽漏掉自己防守人的郭艾伦,这个瞬间被制成GIF图在网上疯传,网友纷纷表示其耍大牌,而有媒体直接撰文表示:“孙悦对郭艾伦动粗,这个动作是耍大牌的表现。”

  状态下滑导致的高度质疑仍未结束,在放大镜下,孙悦喜爱时尚常常染发,2009年拍摄MV的旧事以及“车震门”也被翻出,并成为其“自暴自弃”的例证。

  甚至其家人也被一些不理智球迷的愤怒所波及,有大量的球迷在孙悦妻子的微博上留言,除了正常质疑孙悦状态以外,甚至有侮辱和骂人的言论。

  对此,孙悦在前日晚间发表声明表示“我状态不好是我的问题,我会积极努力调整,外界的批评我也都虚心接受!但祸不及家人,没打好是我孙悦自己的问题,与我家人无关!有什么批评的都冲我来,请别辱骂诋毁我的家人。”

  转会他队

  杨旭儿子遭咒骂

  持续时间:★★

  伤害指数:★★★★

  转会山东的辽宁球员杨旭在一次发布会上表达无奈:至今仍有球迷辱骂他转会鲁能是对辽足的不忠,并攻击他的家人。

  赛季前,杨旭转会山东队。山东球迷表达了对这名国脚的喜爱。但仍有辽宁球迷对杨旭离开辽宁表达愤恨,并对其个人和家庭进行了攻击,还有疯狂的网友甚至对杨旭的儿子进行攻击。杨旭表态:“我对辽足问心无愧,但是转会后仍有个别人骂声不断,但就是纠结在一些言论上,稍微对足球了解的人都知道,在转会没签字之前,球员不可以随便发言,所以拿这个说我人品有问题的人,可以好好想想,现在我是一个父亲,男人有责任让家庭更幸福,想泄愤的冲我来,别涉及家人。”言辞中不难看出杨旭的伤心和无奈,其实一个职业球员选择转会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摇摇手指

  吉喆妻子遭围攻

  持续时间:★★★

  伤害指数:★★★★

  去年,北京与青岛队的比赛,因为吉喆对麦蒂摇了手指,而被麦蒂打了一肘子。

  此次“摇手指”事件引来大批网友在网上吐槽,北京队与青岛队的比赛还没结束,就有大批的“麦蜜”涌向了吉喆的微博,不过绝大部分留言是辱骂。无奈之下,吉喆只能关闭了微博评论功能,结果愤怒的“麦蜜”们又一起“组团”转向了他的朋友和队友的微博。

  部分极端网友甚至“人肉”出了吉喆妻子的微博,在其微博里大肆谩骂,短短几十分钟,吉喆妻子的微博被无理的谩骂充斥。网友说:“你找了这么个只会摇手指的老公有什么用?”迫不得已,吉喆的妻子也关闭了微博上的评论功能。

  网络暴力

  在网上发表具有攻击性、煽动性和侮辱性的言论,造成当事人名誉损害,人们习惯称之为“网络暴力”。“网络暴力”已经打破了道德底线,往往也伴随着侵权行为,亟待运用教育、道德、法律等手段进行规范。同时,网民们若想获得自由表达的权利,也要担当起维护文明与道德的使命,至少,要保持必要的理性、客观。

  综合声音

  网站运营方:宣泄情绪,“骂战”难免

  目前,不少明星都在腾讯等门户网站开了微博。昨天,腾讯网体育事业部分管微博业务的副主编贾文秀表示:“微博是网友宣泄情绪的渠道,但如果出现谩骂、人身攻击那绝对是不好的,违反规定也可以举报。”

  贾文秀说,微博“骂战”是当前网络环境下不可避免的,多数网友微博并非实名制,这让他们更无拘束地宣泄某种情绪。“据我所知,在腾讯开微博的名人们都有这样的心理承受能力,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就是网友‘爱之深恨之切’。”贾文秀表示,微博某种意义上是网民宣泄情绪的平台,但微博运营商也会尝试更好地引导网友。

  专家:明星要敢于面对“暴力”

  成都体育学院新闻系主任郝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微博和网络现象也谈了自己的看法。郝勤说,就社会热点事件、明星人物进行评论,微博是草根能够说话的地方,“这里面什么话都有,什么观点都有,微博就像个‘大垃圾场’。”

  郝勤说,草根们有时候会显得不够理性,有些盲目,但明星既然决定开微博,就应该有勇气面对各种声音。“明星们曝光率提高,商业价值进一步开发,但因此可能付出比普通人更多的代价,比如在微博上被骂等等,这就是所谓成本代价,有所得必有所失。在我看来,明星们不必太在意草根网友们的各种评论,更应该坚持理性的思考。”不过,对于明星家人被网友攻击一事,他表示:“那确实不应该,网友们也都是有家人的人,不应该去骚扰明星们的家人。”

  (沈忱 实习生 沈梦雪 王德俭)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