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篮领队发表道歉声明 球迷质疑敷衍了事无诚意

2013年08月11日 11: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惨败于中华台北队,中国男篮将自己推到了风口浪尖,连《新闻联播》昨晚也对男篮进行了报道。昨日,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代表男篮在菲律宾向媒体做出了道歉声明。但这份简短、非正式的声明随后被球迷们质疑为敷衍了事,没有诚意。而在昨日男篮亚锦赛5~8名的排位赛中,中国男篮仅以79比76,3分优势险胜约旦队,今日,中国男篮将参与5~6名的排位争夺

  无诚意

  领队出面道歉 却不见篮协表态

  昨日,在与约旦队的前,中国男篮领队张雄代表男篮发表了道歉声明。没有正规的新闻发布会,在媒体的追问下,张雄只是简单地发表了几句声明,声明中提到了男篮将总结、反省、吸取教训,但除此以外并没有更多实质性的东西。男篮输球后,很多人将这称为与男足“6·15”惨案一样的悲剧,但与男足的道歉声明相比,男篮的道歉显得既不正式,也不深刻,而在中国篮协官网上也无法找到道歉声明的公开文件。

  在1比5输给泰国队后,国足成为外界口诛笔伐的对象,对于球队的糟糕表现,男足也不得不对外发表道歉声明。6月24日,通过中国足协官网,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国管部以及中国足协下属的国家男足,先后就国足6月15日友谊赛1比5不敌泰国队的比赛同时发出三篇不同的致歉信。三方以悲愤、奋发的态度表示,要在未来不辜负球迷和社会的期望。但此次男篮遭遇惨败,引发的讨论完全不亚于当时的“1比5惨案”,但男篮仅有领队张雄出来发表了几句不痛不痒的道歉声明,篮协官网、篮管中心领导至今还无官方表态,这也让人质疑男篮道歉的诚意。

  无效果

  “全力打好后两场” 结果差点输约旦

  “中国队今天上午已经就昨天的失利进行了总结。但是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我们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在道歉声明中,张雄这样说道,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不争气的表现实在让人看不出来张雄所说的“总结失败,打好后两场”有何效果。

  作为上届亚锦赛的冠亚军,中国队与约旦队在5~8名的排位赛中相遇着实让人吃惊。由于包括阿巴斯在内的多名核心球员缺阵,约旦队实力大打折扣,未进四强也在情理之中,但就是面对这样的队伍,已经完全没有了心气的男篮却差点输掉比赛。与和中华台北队的四分之一决赛相似,中国男篮昨日在开局阶段占据了绝对优势,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越打越臭,在比赛还剩一分钟的时候,约旦反超一分,获得全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如果不是36岁“高龄”的王治郅关键时刻的2+1和全场惊人的33分,中国队很有可能继续创造耻辱,张雄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中国男篮,并且相信中国男篮一定能够重新站起来。但从目前年轻球员的表现来看,离开了王治郅这样的老将,这支球队更加堪忧。

  男篮道歉声明

  中国队今天上午已经就昨天的失利进行了总结。但是现在最关键的工作是我们要全力打好后面的两场比赛。希望媒体和广大球迷朋友,在这样最困难的时候,能够跟中国队站在一起,继续支持中国男篮。队伍回国以后将进一步认真总结,深刻反省、反思,查准问题,从失败当中吸取教训,我相信中国男篮一定会重新站起来。

  新华社痛批篮管中心

  信兰成是“无能”还是“太背”?

  男篮耻辱性惨败,国家篮管中心难辞其咎,不少人将失利的责任归咎于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昨日,新华社发文批评篮管中心,并称信兰成的“无为”饱受争议。

  2002年亚运会,中国男篮决赛中被韩国逆转,2009年男篮在天津惨败于伊朗,两次失利,信兰成都在现场见证。与中华台北队比赛前,信兰成来到现场督战并且赛前亲自督训,但结果却是一场“地震式”的溃败。对此,新华社质问,惨痛的失利为何总在信兰成在任期间到来?是“信举国”太背?还是他的思路不对?信兰成和他的前任李元伟代表了对中国篮球发展两种截然不同的认识和风格。在担任篮管中心主任的5年期间,篮球出身、学者型的李元伟高举职业化旗帜,对CBA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恰恰在那段时间,中国男篮在姚明的率领下基本保持着亚洲老大、世界前八的水准。信兰成回归之后,在很大程度上否定了前任的思路,试图用限制联赛规模、延长国家队集训时间的方式为男篮“提速”。然而,从最近几年中国男篮的战绩看,显然事与愿违。天津亚锦赛惨败、武汉亚锦赛“走钢丝”、伦敦奥运会一败涂地,直至这次在马尼拉,中国男篮被扯下了最后一块遮羞布。CBA发展到今天,投资人和业界人士对于深化改革、扩大规模、联赛实体化的呼声很高,信兰成的“无为”颇受争议。

  网友热议

  道歉都如此敷衍

  一凡Alex:真没什么好说的了,男篮在马尼拉的道歉声明如此简单敷衍,还不如洋帅在新闻发布会的肺腑之言。

  西门Saami:领队公开道歉,道歉有用吗?道完歉然后就3分险胜约旦?

  地沟那点油:不要以为一纸道歉声明就能了事,篮协的有关领导必须为此负责。

  许多Kimi:道不道歉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要把篮协里面的苍蝇拍死!重塑形象!还有希望大家别在拿男篮和男足比了,男篮现在真不如男足。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