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恒大八强战首回合2-0完胜 南埃神犀利依旧

2013年08月21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1日电 今晚,一场令人瞩目的亚冠八强战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中超独苗广州恒大在主场苦战来自卡塔尔的莱赫维亚队,连续多日的大雨严重影响了天河体育场的草坪情况。一场狂攻过后,孔卡点球首开纪录,埃尔克森再进一球,恒大首回合2-0领先,双方将在一个月后移师卡塔尔进行次回合比赛。

  截止本场比赛赛前,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中超球队已有三队被淘汰,广州恒大成为维护中超联赛的唯一力量。由于中国球队近些年在亚洲赛场成绩不佳,传闻亚足联正考虑削减下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不过,今年志在亚冠的广州恒大早已在联赛遥遥领先,俱乐部上下憋足一口气在洲际赛场取得突破。赛前,里皮豪言球队今年将立志夺冠,本场比赛主场作战,许家印的球队不容有失。

  首回合坐镇主场,时值对手尚未进入联赛阶段,恒大一开场就摆出狂攻架势,希望一举吃掉对手。而对手箭头塞巴斯蒂安堪称西亚第一前锋,莱赫维亚利用凶狠的拼抢应对。第6分钟,张琳芃右翼大力远射打偏,莱赫维亚难以通过半场。第8分钟,孔卡分球埃尔克森中路强突,莱赫维亚后卫解围时险些制造乌龙球。第15分钟,埃尔克森被金加姆布凶狠铲倒,韩国主裁判金东进没有出牌。孔卡任意球传中,郜林冲顶攻门顶偏。

  比赛进行刚刚到第20分钟,莱赫维亚队前锋已经气喘吁吁,在比赛间歇叉着腰扶起膝盖。第22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外被放倒,他自己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高出横梁。2分钟后,恒大长传张琳芃边路高速插上传中,穆里奇面对一蹦一跳的足球皮球推射高出,随后埃尔克森接传中抢点垫射打高。恒大进攻如潮水一般不停歇,似乎进球即将到来。

  第28分钟,穆里奇带球突破被对手背后铲球放倒,裁判依然没有表示。第32分钟,郜林连续晃动后左脚打门稍稍偏出。经过几天的大雨,天河体育场的草坪似乎较软,平整的草地变得有些坑洼。第36分钟,郑智远射被挡出底线,恒大战术角球开到后点,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挡出。2分钟后,穆里奇强突特拉奥雷再被放倒,孔卡任意球稍稍偏出远角。第40分钟,南泰熙远距离冷射被曾诚没收。第44分钟,孙祥35米外原地摆腿抽射高出。1分钟补时最后阶段,塞巴斯蒂安禁区外超小角度抽射被曾诚飞身扑出,裁判直接吹响半场哨声,双方上半场互交白卷。

  下半场第49分钟,孔卡禁区前突破被放倒,裁判吹哨并给布盖拉出示黄牌,莱赫维亚两名中卫均有黄牌在身,埃尔克森任意球打在人墙身上。第53分钟,郜林前场被放倒,孔卡任意球高质量传中,埃尔克森竟然将球顶偏,现场球迷发出一声长叹。第58分钟,莱赫维亚前场连续传球,塞巴斯蒂安内脚背远射被曾诚没收。1分钟后,穆里奇前场连续突破分球到左路,孙祥调整后传中,埃尔克森头球到远点,孔卡球门线前小角度面对门将爆射被挡出。随后穆里奇与埃尔克森二过一,穆里奇单刀射门被扑出。

  久攻不下让恒大球迷略显焦急,场边里皮早已松开衬衫纽扣,心中的情绪完整地写在了脸上。恒大开始人员调整,黄博文出场换下张旭日,莱赫维亚同时换人,迪亚换下伊斯麦尔。穆里奇随即获得机会,他禁区前没有选择射门,再次传球时队友已经越位。第69分钟,郑龙顶替郜林出场,莱赫维亚用拉米换下姆萨克尼。

  第71分钟,孙祥造成角球,莱赫维亚后卫解围,金英权禁区前分球,孔卡被穆夫塔赫放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迪亚因为与裁判抱怨被出示黄牌,孔卡主罚点球命中,恒大终于打开僵局。1分钟后,穆里奇巧妙闪开后卫后传中,可惜中路无人包抄到位。第75分钟,恒大前场再次发威,埃尔克森直传孔卡,阿根廷人倚住两名后卫巧妙磕球,埃尔克森灵猫般插上闪电铲射破门,恒大瞬间连进两球。现场球迷陷入疯狂。2分钟后,郑龙肋部射门被扑住,孔卡外围从容远射打高。第80分钟,穆里奇完美反越位晃过门将,可惜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

  第83分钟,布迪亚夫因为阻拦恒大快发任意球,被黄牌警告。莱赫维亚落后两球依旧不紧不慢。1分钟后,孔卡再次尝试左脚远射,可惜同样打高。第86分钟,里皮用荣昊换下郑智。恒大逐渐减缓进攻节奏,郑龙和孔卡明显回收加强防守。最后时刻中超冠军表现从容,看台上远远来自宁夏的球迷打出横幅,全场气氛火爆。最后时刻埃尔克森禁区前被放倒,黄博文任意球被对手门将封出。穆里奇杂耍般连过两名后卫被带倒,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最终恒大主场2球获胜,很有希望进军亚冠四强。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19-曾诚;32-孙祥、6-冯潇霆、28-金英权、5-张琳芃;10-郑智、37-赵旭日;11-穆里奇、15-孔卡、29-郜林;9-埃尔克森

  莱赫维亚出场阵容:40-克劳德-阿明;14-金加姆布、6-达梅特劳雷、24-布盖拉、35-哈立德-穆夫塔赫;12-卡里姆-布迪亚夫、30-路易斯-马丁;25-南泰熙、28-尤素福-姆萨克尼、70-伊斯迈尔;23-塞巴斯蒂安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