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校园上演暑假运动嘉年华

2013年08月22日 14:4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郜林和埃尔克森与学生们一起运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晚上。

跑楼梯简单实用,完全可以在生活中当作锻炼项目。

很多女生积极参加接力跑,结伴锻炼是最有效的方式。

“东山少爷”为篮球活动开球。

  上周日晚,2000余名广州第五中学的同学和热爱运动的小伙伴们来到五中参与一项以“为五中而动”的大型夏夜校园运动会,一起在夏夜挥洒汗水,享受快乐。

  明星与草根同台、运动兼具趣味、教学楼也是运动场……所有的一切旨在呼吁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运动中来,挥洒汗水强身健体。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五中是广州足球传统学校,曾经培养出不少球星,卢琳、叶伟超等现役中超球员均出自五中。在当晚的活动中,足球赛场上意外出现了90年代广州太阳神队著名球员、五中毕业校友的胡志军,他与小师弟们交流球技;在篮球场,由广州五中校友和在校学生组成的联队,与东山少爷、广东宏远球员等城中名人组成的明星联队展开激战;甚至郜林、埃尔克森等广州恒大球员也来体验了一把校园足球。

  为了让学生们无拘无束地尽情享受这个夜晚,主办方与学校约法三章:不得干涉学生们的“违反”校规的活动,甚至一些想陪学生进去看一看的家长也被“拒之门外”。当晚,每一个学生都玩得很尽兴,而且不少他们的偶像都到场与他们“玩耍”。

  当晚,学生通过参加活动获得体育积分。篮球游戏区域有体育老师在该指定区域设立一些不同的篮球有关的题目;在极限体能区设置体能器械,学生可以在专业教练的陪同下尝试专业的体能训练。除了较传统的体育项目,主办方也将教学楼区开放,进行极速高攀的项目,即参赛的对阵双方用最快的速度爬楼,沿途点亮每楼层灯光,最快者为胜。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一些不需要花费体力的游戏项目,如有教学生如何像DJ般打碟的混音学堂,还有在老师指导下学习涂鸦的添彩五中。

  在这个夜晚结束后,对于学生们来说,暑期已经过去大半,他们又即将返回校园继续学习。主办方耐克则希望鼓励青少年暑假夜晚出来多运动,成为今后他们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郜林:很向往校园生活

  作为一所传统足球学校,当晚恒大球星郜林和埃尔克森的出现使2000学子为之疯狂。两位球星参与学生们的互动活动,同时也一一满足他们合影签名的要求,在接受采访时,郜林表示十分感慨,他表示由于球员很小就脱离学习环境,因此十分羡慕学子们曾经拥有过的校园生活。

  “小时候比较喜欢踢球,不太喜欢上文化课,常常抽时间去和同学们踢球,也经常因此被老师到球场上‘抓人’”,谈及自己小时候的经历,郜林称自己当时并不被看作是好孩子,偷跑出去踢球也被看作是违反校规的事。郜林称自己从小喜爱足球项目,“我觉得一个人的运动是缺少乐趣的,还是要和很多的同学和朋友在一起。我觉得不用去管水平高低,只要开开心心去感受足球的乐趣。”

  对于当晚的活动,郜林直言感觉学生们很幸福,“因为我自己没有经历过太多的校园生活,看到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我很羡慕”。

  体育老师乐见学生爱体育

  在当晚的活动中,除了很多学生和校友外,也有老师回来“加班”了,很多体育老师担任了活动的裁判。体育老师李健表示,很高兴看见学生通过这样的嘉年华更喜爱体育锻炼。

  李健是五中的足球教练,在足球课上他也是桃李满天下,但在当晚活动中,他看见了不少曾经自己的学生,“很多学生毕业之后,因为工作忙,想要见到他们不容易,那天晚上很多学生回来踢球,大家对五中感情都很深,我觉得太高兴了。”

  在李健看来,将学校变成一个体育嘉年华派对,十分具有趣味性,“五中一直对体育很重视,学校内各种设施都比较齐全。但是,刚开始学校对活动的安全有担忧,毕竟现在都是独生子女,担心有可能会出现意外。但是主办方用实际行动说服了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和平台,学生们都玩得很开心,我们老师们看到也觉得很欣慰,很开心。也希望通过这类型的活动,让学生们爱上运动”。

  目前就职于房地产公司的郑霆,中学时代都在五中度过,这次不遗余力地召集五中同学们参加夜跑,当晚他以跑步项目的大使身份参与活动。

  郑霆中学时是五中足球队的队员,“五中很重视体育,在学校的时候每天都会训练近2小时,现在我仍然保持运动,每周会踢两次球,也有一群固定的球友在一起。”

  对于回校参加活动的感想,他直言这样的派对是个惊喜,“一是从来没有在晚上回过学校运动,觉得挺过瘾的;二是离开学校那么久,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和以前的同学、老师聚在一块,很兴奋;还有就是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比如说跑楼梯啦,和女友手牵手在校园散步啦,今天晚上都正大光明地做了!”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