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贝尔与梅西在同一高度

2013年09月03日 08:4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在皇马昨天官方宣布贝尔正式加盟,为今夏这桩马拉松式的天价交易写下圆满句号之后,成都商报记者立即将10个球迷最关心的问题交给了西班牙《机密报》首席记者菲利斯先生,北京时间昨晚,菲利斯先生完成了我们交给他的艰巨任务———直接专访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先生!弗洛伦蒂诺先生专门抽出宝贵时间,热情、深入、友善地回答了成都商报记者的所有十个问题,在贝尔转会过程中,这位皇马主席的最真实想法,球迷可以一窥究竟。《成都商报》也成为国内首家在贝尔转会完成后专访到弗洛伦蒂诺先生的媒体!在采访的最后,弗洛伦蒂诺先生亲口承诺———“我愿意充当亚洲,中国球迷的代言人,呼吁更多的西甲比赛提前,以照顾中国球迷!”

  成都商报:贝尔转会是不是您作为皇马主席经历过的最艰难的一次谈判?这次转会谈判的过程让你最深刻的体会是什么?

  弗洛伦蒂诺:皇家马德里的每一桩转会都很艰难,因为我们想买的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球员。此次转会谈判的过程都是俱乐部总经理参与,我仅仅是帮他定夺,总体上说,热刺是比较配合的,我们两家俱乐部是朋友。

  成都商报:花这么多钱去买一名从未在欧冠和国家队舞台上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是否意味着巨大的风险?

  弗洛伦蒂诺:足球,特别是顶级足球世界里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个决定都意味着风险,我们冒的是必须要面对的风险。

  成都商报:贝尔在西甲的影响力会超越梅西吗?

  弗洛伦蒂诺:这取决于贝尔本人,俱乐部技术官员和很多人都告诉我,贝尔与梅西在同一个高度。

  成都商报:贝尔的球衣能卖过当年的小贝吗?皇马商业部总经理桑切斯先生对贝尔的价值空间有怎样的估算?

  弗洛伦蒂诺:皇家马德里从来不只是依靠卖球衣生存,我们是世界上商业号召力最强的俱乐部,也是实现营业额度最高的俱乐部,贝尔在我们的商业计划中,但更重要的是他的竞技水平,英超最佳球员历来名副其实。

  成都商报:皇马的更衣室目前似乎并不团结,贝尔的到来会加剧这一现象吗?尤其是他与C罗的关系?

  弗洛伦蒂诺:贝尔是一位极为职业的球员,他不是不稳定因素,我相信他,相信安切洛蒂和齐达内,皇家马德里更衣室一定会出现很和谐的局面。

  成都商报:卡西利亚斯为什么迟迟不能回到主力位置?你个人是否认为他在队内“拉帮结派”?如果没有这个因素,那么他失去主力位置的原因是什么?

  弗洛伦蒂诺:这是主帅的决定,是纯技术层面的决断,我不会予以评论,只想说,皇家马德里主力位置是争出来的,没人拥有特殊关照。

  成都商报:安切洛蒂与穆里尼奥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你对他的期望值是什么?

  弗洛伦蒂诺:都非常优秀,可能安切洛蒂比穆里尼奥灵活一些,善于化解矛盾。

  成都商报:巴萨“梅西+内马尔”的组合让你感觉恐怖吗?本赛季皇马与巴萨的较量你预测将会是怎样的局势?巴萨似乎一直在走“下坡路”?

  弗洛伦蒂诺:刚刚夺得联赛冠军的球队不能定义走下坡路,巴萨历来都拥有一流的阵容,没有梅西和内马尔的时代就已经如此。这也是我们签约贝尔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们必须也只能拥有更强,更有攻击力的阵容。

  成都商报:上赛季欧冠决赛两支德甲球队会师决赛,多特蒙德的经营方式获得很多好评,你作为近十年世界足坛最敢烧钱的俱乐部主席怎么看待这种“小本持家”的典范?

  弗洛伦蒂诺:我赞赏这样的模式,但它不适合于皇家马德里,他们拥有护卫舰可能就够了,但我们还想制造航母,建立强大的舰队。

  成都商报:你曾经大力倡导西甲比赛的开球时间照顾亚洲球迷,我们也看到了上周末皇马与毕尔巴鄂比赛的开球时间充分照顾了亚洲球迷,但皇马这样的“照顾”还太少,你会继续重视亚洲市场吗?

  弗洛伦蒂诺:会的,我愿意充当亚洲,中国球迷的代言人,呼吁更多的西甲比赛提前,以照顾中国球迷。

  夏窗交易TOP10

  贝尔 24岁 中场

  热刺———皇马 1亿欧元(据《卫报》说法)

  内马尔 21岁 前锋

  桑托斯———巴萨 5700万欧元

  虽然只有21岁,但内马尔已经是世界第7富有的足球运动员,商业和竞技前途不可限量。

  伊斯科 21岁 中场

  马拉加———皇马 3000万欧元

  为了得到这位天才球员,齐达内亲赴马拉加、成功劝服伊斯科加盟。

  伊利亚拉门迪 23岁 中场

  皇家社会———皇马 3200万欧元

  这位西班牙国青主力后腰加盟皇马不久就受伤,到现在仍未展现自己的价值。

  巴普蒂斯塔奥 21岁 前锋

  巴列卡诺———马竞 700万欧元

  马竞希望用他来补充法尔考走后的锋线空缺。

  比利亚 32岁 前锋

  巴萨———马竞 210万欧元

  为了在明年的巴西世界杯保持出场率,他转会来到马竞。

  卡洛斯·巴卡 27岁 前锋

  布鲁日———塞维利亚 700万欧元

  2012-2013赛季哥伦比亚人卡洛斯·巴卡成为了比利时甲级联赛金靴得主。塞维利亚头号前锋内格雷多今年夏天转会去了曼城,巴卡被视为最好的替代者。

  加梅罗 26岁 前锋

  巴黎圣日耳曼———塞维利亚 750万欧元

  2011年他以1000万欧元的身价从里昂转会“大巴黎”,但群星云集的首都球队没有他的位置,加梅罗只能远走西班牙。

  贝尼亚特 26岁 中场

  贝蒂斯———毕尔巴鄂 800万欧元

  “新哈维”贝尼亚特本就出自毕尔巴鄂青训营。贝尼亚特有一脚任意球绝活,还经常能够远射破门。

  佩德罗·莱昂 27岁 中场

  皇马———赫塔费 600万欧元买断

  佩德罗·莱昂2010年夏天以10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皇马,但在队内竞争中被迪马利亚压制。

  专家赌冠军

  挺巴萨

  挺皇马

  梁宏业(《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巴萨是卫冕冠军而且打法已经很成熟了。虽然换了教练,但马蒂诺本赛季肯定还是会沿用巴萨以前的打法。虽然现在巴萨体力看起来有些问题,但我觉得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就能缓过来。皇马这边新赛季引援很成功,但他们最大的问题在于要重新确立战术风格。

  张奔(《足球》报首席西甲专家)

  冠军是巴萨!皇马今夏虽然引进了很多球员,但是来的时间偏晚。特别是贝尔,是在赛季开打了几轮才来的,这对阵容的磨合非常不利,而且安切洛蒂打整体的思路不适合皇马,皇马以前就是围绕C罗一个人来打,新赛季贝尔来后也会产生矛盾。而巴萨基本延续了以往的打法,新援内马尔已经和俱乐部十分默契,所以不存在什么问题。

  挺皇马

  李镇伯(《足球》报西甲记者)

  冠军应该是皇马。因为一个赛季非常漫长,巴萨目前有人员老化的危机。新教练马蒂诺要求又很高,他强调高位逼抢,这对球员体力要求太高。可能巴萨的球员能抗一段时间,但是要坚持一个赛季非常的困难。皇马的这套阵容十分年轻,而且配置比较合理。

  杜立言(西班牙《马卡》报中文网记者)

  我觉得皇马赢面还是要稍微大一些,一是安切洛蒂经验比较丰富、在英、意、法都取得过联赛冠军;二是引援比较成功,伊利亚拉门迪非常符合他的要求,他很全面就像年轻时的皮尔洛。

  潜力股TOP5

  鲁文·布兰科(塞尔塔) 18岁 门将

  上赛季最后两轮,濒临降级的塞尔塔前两号门将均不能出场,布兰科临危受命,帮助球队连赢两场,奇迹保级。

  拉波尔特(毕尔巴鄂) 19岁 中卫

  利扎拉祖之后,第二位加盟巴斯克雄狮的法国人。他的违约金高达2750万欧元。

  孔多比亚(塞维利亚) 20岁 中场

  18岁时已是朗斯中场支柱,今夏U20世青赛随法国队夺冠,更使他声名鹊起。

  塞尔吉·罗伯托(巴萨) 21岁 中场

  拉马西亚制造,风格类似蒂亚戈。瓜迪奥拉执教巴萨最后一年,曾三度让他首发,得到的回报是两粒进球。

  卡塞米罗(皇马) 21岁 中场

  这位巴西籍后腰在今夏热身赛表现抢眼,前两场都有进球,防守端表现也无懈可击。

  权威分析

  贝尔带给皇马中场巨震

  (《马卡》报恩里克·奥特格、拉拉)

  巴萨虽说今夏换帅,但新帅马蒂诺的战术思想与巴萨足球哲学高度吻合。这意味着马蒂诺极有可能会沿用从里杰卡尔德时代便一直都在使用的4-3-3阵型。在这个阵型里,梅西的位置相对最为灵活,他虽说出任中锋,但却是伪中锋,他的跑位情况将直接决定巴萨进攻会如何全面展开,至于新援内马尔,他的主要职责是在锋线打策应,如今他还不具备担任巴萨主攻手的资历。

  就皇马今夏季前赛情况去看,安切洛蒂似乎也会使用4-3-3阵型,但到了实战环节,皇马阵型踢起来却更像是4-2-2-2,安切洛蒂更为追求阵型的层次感,并习惯让球员在中路做文章。贝尔的到来将带给皇马中场一系列的连锁反应,那些在皇马主力和替补位置之间来回游动的球员位置将会受到冲击。在攻击线上,厄齐尔和本泽马受到的挑战最大。特约记者 菲利斯(西班牙《机密报》首席记者)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