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跃确诊为颈髓过伸伤 郭父:家人会陪她渡难关

2013年09月03日 10:52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在昨日的乒乓球女团赛场上,缺席了前两天比赛的奥运冠军郭跃终于出现在了球迷的视线当中,登场参加比赛。不过,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因为一次意外的受伤引发了颈椎的旧伤,导致郭跃不仅提前退出了昨日的比赛,还直接告别了本届全运会。

  昨日下午3时45分,郭跃在教练和队医的搀扶下离开赛场时,现场的球迷将持续不断的加油声和掌声送给了她,尽管大家非常不想让这个鞍山姑娘一出场便以这样的方式告别。

  10:7,就差1分,郭跃很可能以3:0拿下了整场比赛。赛后的发布会上,辽宁省乒乓球女队教练宋良说:“她今天第一个出场,打得非常好,马上就要3:0拿下了,第三局10:7时,一个上步,脖子拧了一下,加上原先有老伤,当时就不能动了。”

  在受伤后,郭跃已经被紧急转运至鞍钢总院,并做了X光、磁共振检查。院方表示,郭跃的颈部骨头并无骨折,伤情为“颈髓过伸伤”。伤情并不太严重,但是会导致患者手麻、颈部疼痛。目前郭跃已经住院,医生为其采取营养神经等一系列治疗。

  郭跃受伤后,原本应该由一号选手出战的两盘比赛都计作辽宁失分,“东道主”有望开门红的局势瞬间逆转。但好在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在文佳、常晨晨两名队员的努力下,辽宁队最终3:2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

  特写

  接发球过程中突然球拍落地

  昨日下午3时,郭跃随着辽宁女乒的队伍一起步入了比赛场,率先出战的她,面对的对手是广西队的小将殷洁。

  应该说,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比赛非常顺利地按照郭跃所希望的节奏进行,前两局她分别以11:9和13:11顺利拿下。可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当比赛进行到第三局10:7,郭跃即将拿下赛点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场内的球迷们原本都以外郭跃赢定了,谁知道郭跃竟然在接发球的过程中突然球拍落地,用右手捂住了脖子,随后慢慢倒在了地上动弹不得,表情十分痛苦。

  随即,辽宁队的队医赶到现场,用冰袋对郭跃进行了冰敷处理。但短暂的冰敷并没有缓解郭跃的痛苦。

  3分钟后,十二运的驻会医生一路小跑赶到郭跃身边,身后还紧跟着两名抬着担架的医护人员。经过查体询问后,很快又通过呼叫器叫来了另外两组医务工作者,这次他们又分别抬来了两个可以固定住颈部的担架。

  由于郭跃的意外受伤,全场陷入一片沉默之中……

  想坚持却无奈告别赛场

  敷冰块,固定颈部,支起的右腿缓慢放下……医生和队医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够让郭跃尽快恢复过来,郭跃本人也在努力的尝试。

  她先是在教练和队医的搀扶下站起来,然后自己一瘸一拐地缓慢走向球台。显然,郭跃不想就这么错过十二运的比赛。“没事儿,我能坚持!”这是郭跃在受伤后和教练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可是,此时站在球台边的郭跃,已经和刚才那个赛场上活跃的表现截然不同,发白的脸色,颤抖的身躯,她的右手也始终按住脖子后面不敢动弹,旁边的教练不停地用手擦拭着郭跃脸上的汗。最终,经过教练和队医的反复劝导,郭跃还是被大家劝下了赛场,这一刻,郭跃哭了。“郭跃,加油!”看到郭跃离场,观众席上的球迷依然大声为她喝彩加油。尽管郭跃也频频向看台上的球迷挥手致意,但她还是就这样离开了赛场。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丛妍

  揭秘

  教练:郭跃赛前就曾发烧

  赛中扭伤加重旧伤

  辽宁省乒乓球女队教练宋良在赛后解释说,郭跃身上原来就有老伤,这一次在比赛中,她因为一个上步扭伤了颈椎,加重了原来的老伤。

  对郭跃当天的表现,宋良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说,郭跃的比赛打得很好,女团马上就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会异常激烈,郭跃的受伤对辽宁队今后的比赛是个很大的打击,是个很大的损失,“郭跃是辽宁女队的核心人物,无论是球技水平,还是大赛经验都是非常丰富的,但作为运动员来说,身体还是最重要的。”

  事实上,在女乒的前两场比赛中,郭跃就一直没有出场,当时就有消息传出,郭跃的身体状况出了一点问题。而宋良这一次则给出了明确的答复,郭跃的确在赛前发烧了。

  宋良说:“十二运开赛之前,郭跃一直在发烧,比赛的前一天上午还在沈阳打吊瓶,下午还在发烧,再加上她身上的旧伤,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再加上辽宁女乒队在小组中的实力,所以,前两场没让郭跃上场。”

  而在昨日,正是由于郭跃已经退烧,再加上其本人的积极请战,教练组才同意了郭跃出战的请求,但还是没有料到,激烈的比赛还是让郭跃的旧伤复发了。

  宋良表示,“郭跃很难再上场,将由年轻队员来完成接下来的比赛任务。”这意味着,郭跃的本次全运征程,已经宣告结束。对于郭跃的伤情能否影响到她今后的运动生涯,宋良仅说了一句:“作为运动员,有伤养伤,有病治病。”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丛妍

  现场

  9月2日下午回放

  14:30

  郭跃出现在赛前训练场上;

  15:00

  郭跃随辽宁女队入场;

  15:33

  郭跃一个上步抽杀,对手回球飞出场地,郭跃猛地一回头;

  15:34

  颈椎扭伤,郭跃慢慢倒地,队医火速赶到现场;

  15:37

  十二运驻会医生陆续抬着3个担架赶到进入现场;

  15:40

  在教练和队医搀扶下,郭跃尝试慢慢站起,走到球台边;

  15:45

  郭跃无奈挥泪离开赛场,赶赴医院……

  声音

  父亲郭向生:家人会陪她渡过难关

  “从小到大,郭跃都是从不服输。每次遇到难题,她都会想办法跨过去。”昨日,在郭跃颈椎扭伤送往医院之后,父亲郭向生一直陪在女儿左右。

  在和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说起女儿的伤情时,郭向生的声音中透露出一丝疲惫。“谢谢大家的关心,目前来看,没有太大问题。无论后面的比赛能不能打,家人都会一直陪她渡过难关。”

  熟悉郭跃的人都知道,郭跃和父亲的感情非常好。就连她走上乒乓球这条路,很大程度也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在昨日因伤退赛后,郭跃泪洒赛场。作为父亲的郭向生,看到了女儿难受,疼在自己的心里。“这届全运会,郭跃十分看重。她经常和我说,在家门口比赛,即便有伤,也不能让家乡人失望。”

  郭向生说,这些年来郭跃因为要随着国家队南征北战,很少能够回到家里和父母团聚,甚至有些时候忙起来,连电话都没有时间打。“在我们眼里,她始终是个孩子。希望这次可以和以往一样,顺利跨过这道坎。无论怎样,她都是我们的骄傲。”

  启蒙教练石海梅:小跃绝不会从此消沉

  昨晚,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拨通了郭跃启蒙教练石海梅的电话。在得知郭跃颈椎扭伤退出比赛的消息后,她十分心疼,“由于工作的原因,没能到现场看比赛。郭跃这次退赛真的很遗憾,如果没有伤病,她一定会走得很远。”

  在石海梅眼中,郭跃是一个非常要强的队员。所以这次旧伤复发,对她来说必定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她十分看重比赛,而这届全运会,她更是付出了百倍的努力。从恢复到带病出战,没有人知道她承受了多大的压力。”

  这次受伤会不会对郭跃未来的竞技水平造成影响,甚至导致她从此退出乒乓球一线之列?对于这个问题,石海梅则非常坚决地说,“绝对不会,我相信郭跃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和位置,绝对不会从此消沉,一蹶不振。”

  国家队好友:真没想到伤得这么重

  第一天女子团体第二轮比赛中,郭跃虽然没有参加比赛,但她却到了场地与其他国乒选手进行训练。除了与辽宁的队友一起进行训练之外,人缘好的郭跃还跑到北京队场地与郭焱、丁宁一起练球。

  回忆起那一天一起练球时,郭焱显然还觉得对郭跃的受伤难以置信,“我当时就想过去看看她,真没想到她会伤得这么严重,真的挺担心她的。”

  当郭跃受伤倒地时,丁宁也正在另一块场地中进行比赛,“我当时能听到体育馆内一直在大声喊着‘郭跃加油’,声音特别大,刚开始还以为因为她是东道主,所以人气高,可后来抽空看了那边一眼,发现有医疗人员在,我当时就有点儿担心,她是不是受伤了。”

  丁宁说,因为有一段时间彼此没有在国家队练习,对于郭跃伤病情况她还不是十分了解,“前一阵练习也没发现她出现这样的伤病隐患,希望她能赶快好起来。”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鹏 郭家铭 李福升郭跃在场内接受队医治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李福升 摄郭跃在场内接受队医治疗。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李福升 摄郭跃在就医时强忍疼痛。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李福升 摄郭跃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李福升 摄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