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队连续第五次捧起总统杯 裸女事件妙趣横生

2013年10月08日 10: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历经4天的鏖战,2013年高尔夫总统杯昨日在美国俄亥俄州荒野乡村俱乐部落幕。凭借伍兹的关键一分,美国队以18.5比15.5击败国际队,连续第5次捧起总统杯。受雨水影响,本届总统杯赛事变得有些漫长,但小松鼠萨米、美国队太太团及最后一天闯入球场的“裸女”让这个“大趴(party)”反而更加妙趣横生。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终结者】

  伍兹连续3次拿下“冠军点”

  没有人预料到伍兹会成为终结者,他却在第18洞果岭推出了最有价值的一杆,对手斯特恩缴械投降,美国队再度捧起总统杯。这也是伍兹连续在3届总统杯上拿下“冠军点”。

  荒野乡村俱乐部是伍兹的福地之一,他在那里5次赢得纪念高球赛冠军。经过两轮四人四球和四人两球较量后,美国队14比8领先。在12组个人赛中,美国队只需再拿3.5分便可连续第5次夺冠。

  昨日的个人对抗赛,伍兹第9组出发,所有人都以为比赛的悬念会早早结束。孰料,国际队却发起疯狂反扑,前8组,他们只让美国队赢了3分。出发后,“老虎”的状态并不理想,因为雨不时来袭,比赛时断时续,他被搞得很不耐烦,“这一周实在太漫长了,有些百爪挠心的感觉。我真是一点碰球杆的欲望都没有。”

  斯特恩始终紧紧咬住伍兹。从第14洞开始,背伤又来找“老虎”的麻烦。“后来越来越糟糕。”领先1洞的“老虎”没有犯任何错误,最终拿下了关键1分。

  【失意人】

  国际队队长希望总统杯变革

  “我们举步维艰,但真的竭尽全力。”作为今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2的澳大利亚帅哥斯科特是国际队真正的大牌,连败的命运让他感到苦涩。

  这是斯科特连续第6次征战总统杯。2003年,国际队与美国队战平,那已经是斯科特的最佳战绩。赛前,他一直将国际队称为“弱旅”,认为美国队更具天赋和经验。

  这一届国际队拥有戴伊、松山英树等青年才俊,但直到个人赛才给美国队制造了些麻烦。“我们非常渴望这个冠军,但追9.5分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只能算是给了对手足够的震撼。”斯科特说。

  总统杯创建以来,国际队仅在1998年赢过一次,2003年两队战平。为了让比赛不再一边倒,国际队队长普莱斯此前曾提议对总统杯改制,希望效仿莱德杯赛制。总统杯总分34分,而莱德杯总分28分,后者的四人两球和四人四球赛仅4对选手出战。

  昨日再度败给美国队后,普莱斯希望总统杯变革,但并未提出具体建议。“我觉得总统杯需要改变,但现在让美国人好好享受这场胜利吧。未来,让我们做些调整,以使比赛更激烈刺激。”普莱斯说。

  【幸运星】

  小松鼠萨米成美国队吉祥物

  第1天的四人四球赛,美国队3.5比2.5领先国际队。荒野乡村俱乐部真正的大明星并不是伍兹等各路球手,而是一只被命名为“萨米”的小松鼠,他被看成了美国队的幸运星。

  美国队副队长勒夫三世在第2洞附近发现了这只刚出生不久的小松鼠。“它有可能四处乱跑。”出于担忧,勒夫三世将这只松鼠捡了起来,没想到它迅速成为美国队的吉祥物。它随后被命名为“萨米”,谁取的名字,美国媒体也没有定论。有媒体称,这个名字来自勒夫三世,也有媒体指出这个名字来自史翠克的夫人。

  伍兹的女友林赛·沃恩非常喜欢“萨米”,甚至用“萨米”来逗伍兹。她从勒夫三世的口袋中掏出小“萨米”,放到伍兹的脖子上。正在聚精会神观看队友比赛的“老虎”被吓了一跳,他先是一惊,发现是“萨米”后露出了友善的笑容。

  第2天,勒夫三世用一个盒子将“萨米”放在了树枝上,希望“萨米”的妈妈能够发现它。小家伙并不想离开,数次从树上跳下来。最终,它被送往了野生动物保护机构。

  【风景线】

  美国队太太团争奇斗妍

  历届总统杯、莱德杯,太太团往往出尽风头。这次,伍兹的女友、滑雪女神林赛·沃恩也加入其中,美国队的太太团风头更劲。

  太太团出现时总是穿着整齐划一。之前几天,她们统一着黑色上衣配红色靴子,风情万种;个人赛,红衣红靴的太太们则更显妖娆。

  比赛中,网友还捕捉到了米克尔森妻子艾米为林赛·沃恩推车的画面。当时,林赛·沃恩乘坐的球车陷入泥中。两名男子正努力推车,一手拿伞的艾米小跑过来,用另一只手帮忙。

  伍兹为美国队拿下制胜分后,林赛·沃恩过来祝贺时,两人激情拥吻。

  【不速客】

  “爱国”裸女披着星条旗奔上球道

  小松鼠萨米颇受关注,美国队太太团分外抢镜,但与一位女性裸体“爱国者”比起来,他们都稍逊一筹。

  昨日的个人对抗赛中,一名裸体女性突然从17号洞冲向18号洞球道。她并非全裸出镜,而是穿着黑色平底鞋、红色丁字裤,披着一面美国国旗。目击者称,国旗上写有“支持我们的军队”等字样。美国媒体将她定义为一名“爱国者”。

  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现场顿时陷入混乱,美国队队长坎波斯目睹了这一幕,他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几分钟后,安保人员将这位裸体“爱国者”制服,并将其带离现场。

  ■ 扫盲帖

  总统杯(Presidents Cup)

  创建于1994年,每两年举行一次,比赛双方为美国队和国际队(不包含欧洲选手)。由于受“9·11”事件影响,2002年总统杯延期至2003年举行,此后,该赛事便在奇数年举行。

  比赛采用比洞方式决定胜负。双方均有12名参赛选手及1名队长,比赛包括四人两球赛、四人四球赛和个人对抗赛。获胜方为球队贡献1分;双人赛如果打平,则各得0.5分。总分34分,获胜方至少需要得17.5分。

  ■ 成绩表

  美国队 国际队

  第1天 3.5 2.5

  第2天 3 3

  第3天 4 1

  第3天 3.5 1.5

  第4天 4.5 7.5

  总分 18.5 15.5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