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跳水名将王克楠车祸去世 车祸时被撞飞出车外

2013年10月08日 10:5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个人简介  王克楠,河北保定人,1980年8月3日出生,身高1米68。1987年在河北保定游泳训练中心开始跳水训练,1990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1999年进入中国国家跳水队,曾先后跟随钟少珍、张挺、胡恩勇等教练训练。

  ▲2011年4月,王克楠与妻子步入婚姻的殿堂,而他们的孩子今年刚刚出生,孩子还未能叫他一声爸爸。

  雅典当地时间2004年8月16日,雅典奥运会跳水项目男子双人三米板中,中国选手彭勃、王克楠在最后一跳时出现了致命失误,获得0分,非常遗憾的拱手让出了原本排名第一的冠军位置。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前著名跳水选手、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跳水裁判王克楠5日凌晨2时许在天津遭遇车祸,不幸身亡,年仅33岁。消息传出,中国体育界一片悲痛,体育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对这位跳水名将的哀悼。

  车祸时被撞飞出车外

  据悉,此次意外发生在王克楠到天津东亚运动会当跳水裁判的途中。据天津市公安交管部门透露,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车与另一小客车在天津南开区发生碰撞,车祸导致王克楠死亡,另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另一方的驾驶员弃车逃逸,后肇事逃逸嫌疑人于5日13时50分许到交警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投案。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描述了事发时的具体细节。10月4日,王克楠就与其他负责东亚运动会的跳水裁判一起抵达了参赛地,当晚他与朋友等人一起外出吃晚饭。晚饭后,王克楠受朋友之邀出去唱KTV。

  5日凌晨2点左右,王克楠和朋友准备一起驾车返回住地时,王克楠所乘坐的小客车按照规则停在左转待转区,却突然遭到对面驶来的直行车撞击。当时王克楠正好坐在车辆后座左侧,肇事司机所驾驶车辆重重地撞击在了王克楠所在的一侧。撞击发生后,王克楠被从单薄的车后座撞飞到马路上。王克楠的身体表面没有任何伤口,但鼻腔大量出血,当场身亡,疑似是体内器官受到重创。

  肇事司机疑似醉驾

  经事后确认,肇事车辆为一辆越野车,肇事司机疑似酒驾。

  上海《文汇报》的记者沈雷就在微博红透露,一位目击了事故现场的司机表示,对方肇事司机疑似酒驾。

  上海市黄浦区跳水队教练王汝汀也在昨日凌晨1时25分发表微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上海这边下起了狂风暴雨,老天也在哭泣,楠哥希望你一路走好。”她也透露,王克楠是因为对方司机闯红灯,遭遇车祸离世的。

  车祸时,王克楠所在的车辆一共载有驾驶员、副驾驶以及坐在后座的王克楠3人。除了王克楠不幸身亡之外,坐在副驾驶的乘客眼睛受到重伤,一只眼睛失明,现在仍在昏迷中,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驾驶员则安然无恙。

  据悉,王克楠的家人已经抵达天津料理他的后事,而具体的葬礼时间尚不确定。

  体育界一片悲怆:克楠哥一路走好

  王克楠性格好、人缘好,因此在体育圈的不同项目上都有好友。昨天,在获悉他去世的消息后,他昔日的队友、好友各自诉说着对他的思念。

  昨天零点31分时,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张皓在微博上写道:“翻开我的相册,我就一直掉眼泪,我真接受不了,看以前的照片,看以前的录像,总感觉你还在,楠哥,我们很想你,我接受不了现实,你的笑容那时是多么开心,多么幸福啊,我会永远记在心里,楠哥,一路走好。”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在微博连续用3个“大哭”的表情,表达内心的悲痛与遗憾。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史冬鹏、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牛剑锋则不约而同地写道:“一路走好”。

  体操世界冠军范晔在微博上表示:“今早看到消息心里一惊‘跳水世界冠军王克楠因车祸去世’。克楠哥刚33岁,他刚当上父亲不久,孩子还未能叫上他一声爸爸。太多亲人、友人因为车祸丧生。现在心里很闷 很闷 克楠哥一路走好!”

  有中国“跳水女皇”之称的高敏在微博上写道:“早晨惊闻前跳水名将王克楠在天津东亚运动会期间车祸身亡,倍感震惊难过,略带羞涩的笑容,竟成不可再来的追忆!一路走好!天堂里会有这蓝天和大海!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遗憾的运动生涯 未了的裁判事业

  雅典低级失误 毁掉多年的奥运夺金梦想 今年初为人父 孩子还未能叫他一声爸爸

  作为跳水运动员,王克楠主攻男子3米板及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而双人项目的成绩更明显好于单人项目。

  2001年,刚入选国家队的王克楠先后获得了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日本福冈游泳世锦赛男子3米板双人冠军,由此奠定了他在当时的国家跳水队男子3米板双人项目的主力地位。

  2002年,王克楠代表中国队获得了釜山亚运会男子双人跳板冠军。

  2004年2月,王克楠与彭勃搭档,获得了在希腊雅典举行的第14届世界杯跳水赛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王克楠和彭勃搭档被认为是夺金热门人选。比赛中王克楠/彭勃也是一路领先,最后一跳前,这对组合更领先对手12分之多。就当外界都认为冠军已经到手的时候,最后一跳,王克楠却出现离奇的失误,屁股先着水,最终这一跳获得0分,遗憾地拱手让出了原本排名第一的冠军位置。王克楠也因为这次这意外的失误,毁掉了多年的奥运夺金梦想。事后他回忆那悲剧性的一幕时曾表示:“当时我们都希望拿这块金牌,因为毕竟它代表的是最高水平。拿了这块金牌就意味着自己成为了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2005年,王克楠退役后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学习。此后他到河北体育局任职,并且开始担任国内外跳水比赛的裁判工作,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IPO级裁判。

  2011年4月,王克楠与妻子步入婚姻的殿堂,而他们的孩子今年刚刚出生。据河北省体育局的一位官员透露,王克楠去世时年仅33岁,而孩子则刚满4个月,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无疑使这个幸福圆满的家庭受到了沉重打击。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