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侥幸保住小组第二 球员在更衣室默不作声

2013年10月16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印尼主场没有观众也很“魔鬼”,国足只带回了一场“意外”的平局。

  昨晚,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客场1比1战平印尼队。此役战罢,国足终止了此前对印尼队的八连胜,也创造了56年来对阵印尼队的最差战绩。

  经历了这样一个客场之旅,不仅让国足的出线蒙上阴影,更让球迷的情绪再次跌落谷底,东亚杯上的“惊艳”原来只是梦一场。

  说好的体能呢 50人喊哑嗓子 国脚仍然迈不开腿

  “中国队客场1比1战平印尼,这一结果并不让人满意。未来还有三场亚洲杯预选赛,我们还有机会,国足不会放弃。”昨天23点32分,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进行了更新。

  回到昨晚的比赛现场,由于印尼队主场被亚足联处罚,因此只有500名球迷坐在看台上,其中有50人是在印尼当地工作的中国人。他们带来了五星红旗,空旷的体育场上回荡着他们的呐喊声。赛后,很多球迷的嗓子都喊哑了,但是国足回报他们的只有失望。

  无论是前方记者的观察,还是赛后球员的自评,都认为本场比赛国脚们不存在态度问题。

  “之所以下半时发挥不佳与体能下降有很大关系。其实我们来之前对天气等各方面的困难也有准备,虽然说天气只是客观原因之一,但是现实摆在这里,天气对我们确实有影响。”昨天赛后,队长郑智说。

  结束了昨晚的比赛,国足在休整一晚后,乘坐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起飞的航班回国。在抵达广州后,球队将就地解散,国脚们返回各自俱乐部,备战将于本周末开打的中超联赛第28轮的比赛。

  说好的士气呢

  更衣室无人做声 傅博让大家抬起头

  “对于这个比分比较失望,我们计划是在客场全取三分。今天印尼的战术更加合理一些,我们运气也差了一些。”赛后,主帅傅博有些沮丧。

  在如今的这支国足阵中,不乏经验丰富的“老国脚”,也补充了一些在本赛季中超赛场上快速成长的“新鲜血液”,按说球队的实力并不弱,也在几场热身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然而一到正式大赛,总是不能尽如人意。

  “这场球打平了,我们还是应该吸取教训,正式比赛和热身赛还是有差别的,压力完全不一样,这也是球队成长的一个过程。”郑智赛后说。

  以一场平局结束了昨晚的比赛,队员们回到休息室之后都默不作声,情绪很是低落,傅博在沉淀了一下心情之后,大声告诉队员们:“把头抬起来,这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要打好后面的比赛。”

  印尼主帅蒂亚哥在比赛之后倒是“扬眉吐气”了一番:“我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骄傲,我的队员们表现很好,取得了很好的结果,这样的结果也让我们下一场去中国比赛时将有更充足的信心。”

  说好的优势呢 侥幸保住排名第二 出线形势仍不明朗

  印尼队是该小组公认的实力最弱的球队,赛前,几乎所有声音都认为国足能全取3分。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之后,国足还是希望在这个基础上把握住更多的机会,从而将比分扩大。但是在体能不断消耗的同时,对手的一次反击将比分扳平,国足瞬间被打蒙了。

  国足没拿到3分,不过小组第二的直接竞争者伊拉克队输给了沙特,国足暂时占住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接下来还有3场亚预赛的比赛,能否晋级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国足需要实力也需要运气。

  “关于晋级的机会,我认为现在每个球队都有机会。”赛后,傅博在谈到小组出线形势的时候表示。

  郑智则认为:“打了这么多小组赛,有世界杯预选赛,也有亚洲杯预选赛,我认为,在第三场比赛后不应该去算积分和排名,这都没有意义。每一场小组赛都很重要。”

  接下来三场亚预赛,国足将在主场迎战印尼和沙特,随后客场对阵伊拉克,每一场都是硬仗。

  在《法制晚报》关于本场比赛国足哪些方面出现了问题的微调查中,截至记者上午发稿时,选择“球员的态度问题”和“球员的心理素质问题”的球迷最多。

  人家怎么说

  美国《Boxscore》新闻网称,印尼之所以能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获得这宝贵的第一分,源自球队上下的齐心协力。

  文章表示,尽管在上半场一球落后,但是印尼队并没有慌乱,反而利用中国队的松懈最终扳平了比分,这支此前未尝胜绩的球队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优势,主帅和场上队员最终用拼搏换得了一场平局。

  相比吴曦在上半场的后点补射,印尼队长索罗萨在禁区前大力抽射的进球显得更加漂亮和霸气,让对方箭头人物在如此重要的区域获得射门机会,中国队的防线也受到了外界的批评。 文/记者 张昆龙

  (记者 王帆)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