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联大郅孙悦缺席体测 王仕鹏吕晓明落马后吐槽

2013年10月22日 08: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2013-2014赛季CBA体测昨天在四川金强篮球训练基地举行,包括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以及巴特尔等四名球星因个人原因缺席本次体测,将参加补测。

  □动态

  四球星缺席体能测试

  在本次体能测试中,易建联、王治郅、孙悦以及巴特尔四位球星均因故缺席。易建联缺席的原因是有公开活动需要参加,要与麦克罗伊交流高尔夫球技。王治郅是体测中备受关注的老将,不过昨天,大郅也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地。八一主帅阿的江对于王治郅的情况有些忧心,他介绍说:“他父亲病重,突发脑溢血,所以大郅先回去了。”

  巴特尔缺席体测的原因最为特殊。因为截止到目前,巴特尔既没有和新疆队续约,也没有和其他CBA球队签约。身为自由球员的他,本想以个人身份参加体测,不过CBA体测并不允许球员以个人身份参加。孙悦在体测前一天刚举行婚礼,他将直接参加补测。

  投篮测试诸名将落马

  在昨天的投篮强度测试中,像王仕鹏、李学林、吕晓明这样的外线,还有王哲林、李慕豪等内线球员,在首次投篮强度测试中,竟然都没有达标。

  两分钟强度投篮,每名球员有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内线球员投2分球,外线球员投3分球。此项测试更加注重投篮速率,球员必须满足外线5秒/次和内线4秒/次的投篮强度,也就是外线至少出手24次,内线至少出手30次,如果球员没有达到这个出手次数的话,则视为0分,没有成绩。除此之外,内线球员投中次数低于10个,外线球员投中次数低于13个,也同样是0分。

  结果,有众多名将在昨天的测试中落马,广东队的外线双枪,王仕鹏和朱芳雨第一次投篮测试都没有达标。朱芳雨在第二次测试中,24投16中达标,而王仕鹏第二次测试只有22投11中。北京队的宝岛控卫李学林遗憾未能通过。

  来自山西的段江鹏是成绩最好的球员,他24投20中,满分通过。接下来,篮协将为没有通过的球员们安排补测。

  □声音 王仕鹏吕晓明吐槽

  一视同仁不合理

  强度投篮让不少球员感到头疼,王仕鹏、吕晓明等人就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吕晓明首先表示:“(两个要求)我感觉自己又要准备这个又要准备那个,我不是投手,球场上每个位置分工都不同,责任都不同,像这种体测我觉得应该有针对性,如果一视同仁的话,我觉得会不合理。”

  王仕鹏则说:“我觉得应该分人考虑,球场上不可能12人都一个标准,比方说中锋篮板好也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不可能所有人都是投手。”来自中华台北的林志杰则表示:“按照这个测试的节奏,让自己的投篮节奏也变形了,根本就不是自己在球场上投篮的节奏,也不是我们平时在球场上的投篮感觉。”对于强度投篮的标准是否偏高,林志杰说:“2分钟出手24次是可以达成的,但是准确度可能会相对偏差一些,应该说是有点偏高。”

  范斌王非赞同

  老一辈国手都能达标

  球员们认为投篮标准太过死板,不过教练员的观点比较一致。范斌、王非都认为,篮协制定的标准不高。

  国奥队主教练范斌介绍说:“以前在国家队训练,蒋指导(蒋兴权)要求我们每天早上都要做这种训练,要求1分钟投中9个或者10个,这都是比较基本的要求。”前国家队、广厦队主帅王非也表示同意,他说:“投篮测试的标准并不高,正常情况下,作为CBA球员应该能完成。像老一辈的国手匡鲁鸣,当年做运动员的时候投篮命中率能达到80%以上,有一次我去看他们训练,他们投100次,不少人都能进90次以上。”

  □旁观老马大莫现场助威

  北京队昨天下午3点多就抵达球馆进行测试前的准备,除了刚刚办完婚礼的孙悦外,其他球员全部集合完毕,球员精神状态也非常好。和上赛季一样,两名外援马布里和莫里斯虽然不用参加测试,但也到场给大家加油。

  测试开始的时候,球队主帅闵鹿蕾并没有把精力放在看大家投篮上,而是走到另一块场地的篮筐下看手机,显得十分轻松。作为主帅,闵鹿蕾对自己的球员非常了解,小伙子们不会让他失望。结果北京队的投篮表现果然不错,外线球员只有李学林未能顺利达标,而他没能达标也是非常遗憾,要求是出手24次,他是23次。队长陈磊介绍说:“球队中很多球员都已经个人达标,只是球队还需要一些更好的成绩。”测试的全程,老马和大莫都在给大家伙鼓劲,老马说:“我们的训练一直很辛苦,希望大家都能把训练中的成绩展现出来。”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