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足协杯拉响红色警报 双枪报废夺冠还有戏吗?

2013年12月02日 11:5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埃尔克森报复对手被罚下场。

  人和主帅宫磊(左)与恒大助教在赛后发生争执。

  穆里奇和萨利爆发冲突获得黄牌警告。而这张黄牌也让前者缺席足协杯次回合。

  以为击败国安之后,恒大夺取足协杯冠军将是一马平川,谁知结果却大相径庭。

  在昨天进行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客场以0∶2不敌贵州人和。难道恒大要来个”让二追三“改写剧本吗?只能说,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比较渺茫,因为以“三外援”打天下的恒大在足协杯次回合的比赛将只能上一名外援孔卡——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均停赛缺阵。毋庸置疑,这是恒大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

  埃神染红导致恒大败北

  昨天赛前,言论出现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恒大踢得顺风顺水,三冠王(联赛、亚冠、足协杯)已是囊中之物,而对手贵州人和已经25天没有比赛,状态可能未获保证;另一种说法是恒大赛程密集,已是强弩之末,体能将是大问题,而贵州人和将赢在体能上。

  对此,比赛过程已经给出了答案。登上亚洲之巅的恒大昨天的确显得疲惫不堪,而对手人和貌似打了鸡血。只要恒大队员拿球,人和队员就不惜体力上前拼抢。除此之外,人和队员的小动作特别多,搞得恒大队员心烦气躁。果然,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上半场比赛第30分钟,埃尔克森在前场与人和球员杨昊拼抢时被对手踩踏犯规,咽不下这口气的埃神随即肘击报复了后者,杨昊在裁判的眼皮底下躺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主裁判推开前来理论的恒大球员,对埃尔克森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场,杨昊也是吃到了一张黄牌。

  应该说,这个判罚无可争议。尽管杨昊的翻滚动作也有点夸张,但埃神无视裁判的存在必定会吃到苦果。这是埃神加盟广州恒大后的第2张红牌,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获得的第2张红牌。这张红牌让埃神清醒了不少,他在走下场时还不断祈祷。也许他在祈祷恒大不要因为他的红牌而输球。但事与愿违,一张红牌打乱了里皮的部署,下半场赶紧用赵旭日换下郜林,意在加强防守。但多打一人的贵州人和稳稳控制住场面,并频频撕破恒大的防线,随后前锋于海梅开二度,让恒大彻底崩溃,可以说他成为了本场的主角。尽管里皮不断换人和变阵,但恒大就是改变不了比分。本来穆里奇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无效(郑智在上半场第8分钟也进球被判越位)。

  最终,恒大以0∶2告负,而贵州人和继续保持近两年来主场对恒大不败的纪录。飞虎

  双枪报废,恒大还有戏吗?

  本来恒大已经奏响了三冠王的节奏,谁知道一张红牌却让悬念重生。其实,在12月7日进行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恒大不仅要背负客场两球的劣势,而且还要面临埃尔克森和穆里奇同时停赛的窘境。

  昨天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贵州人和后卫萨利一对一防守穆里奇时一个解围,随后两人撞了一下。结果两人随即谁也不服谁地顶在了一起,嘴里互相争吵着。最终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向两人双双出示了黄牌,这就意味着穆里奇将不得不受到停赛的处罚了。因为穆里奇在与北京国安的半决赛中已吃到黄牌,因此穆里奇将累积两张黄牌停赛。另外,赵旭日也因为昨天领了一张黄牌而累积两张黄牌停赛。

  虽然恒大在天体至少3球的“最低消费”屡屡印证,但是埃尔克森和穆里奇之于这个说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埃尔克森是本赛季中超金靴的获得者,穆里奇则是亚冠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双料得主。换句话说,恒大能否赢球,靠的就是外援三叉戟。

  而足协杯次回合只剩下孔卡一人,这让里皮情何以堪。虽然前锋还有郜林,但他和埃神和穆里奇相比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另外,郑龙和冯仁亮伤病未愈,荣昊也在最近因伤高挂免战牌,恒大阵中的替补攻击球员已经屈指可数。想靠国内球员翻盘,这个难度可想而知。飞虎

  人和老板:若夺冠,重奖6000万

  足协杯决赛首回合2∶0击败亚洲冠军广州恒大,贵州人和的手已经摸到了建队以来的首座奖杯。赛后,贵州人和老板戴永革宣布若球队最终夺冠将重奖6000万元。

  赛后在休息室里,戴永革高兴地说:“这场比赛我看到了全队的拼搏精神和人和精神,这场比赛全队表现得都非常努力,下场比赛在广州,我们还是要赢恒大,用胜利在天河捧杯,如果夺得足协杯冠军,全队重奖5000万。”这个数字当时创造了中超纪录,但没想到还不到1个小时,这个数字再次被刷新,回到酒店后,在球队的晚宴上,戴永革宣布夺冠奖金再追加1000万。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