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亚冠好签之中藏隐忧 需警惕泰超巨人杀手

2013年12月11日 14:17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的亚冠抽签结束之后,再次返回亚冠联赛的鲁能泰山队被分在了E组,与浦项制铁、泰国武里南联队,以及来自日本的川崎前锋或者大阪樱花争夺小组出线权,避开了澳大利亚的队伍,这样的结果对泰山队来说算是个不错的签位。不过,通过分析几支对手的情况之后,也能够发现,泰山队新赛季的亚冠之旅并不平坦,若不全力以赴,想要出线也有一定的困难。

  首轮主场力争开门红

  回顾泰山队历年参加亚冠的首场比赛,无一例外全部是在客场进行,且只有2005赛季取得开门红,除此之外,泰山队的亚冠征程均以失利起步,而这一次,泰山队终于可以在主场开始新赛季的亚冠。明年2月25日,泰山队首轮将在主场迎战武里南联队,只要在赛季前准备充分,相信泰山队完全有希望在主场迎来一个开门红,这不仅是为亚冠联赛开了一个好头,也是为整个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对于3月份开始的中超联赛,无疑也是个激励。

  在首轮结束之后,泰山队将连续迎来两个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日本球队(川崎前锋或大阪樱花)、浦项制铁,这两场比赛将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取胜,那么无疑对于回到主场作战的泰山队大有好处,也有利于泰山队尽早确立出线优势。特别是对阵浦项制铁的两场比赛,将连续进行,在3月18日的客场结束之后,4月2日泰山队又将在主场迎战浦项制铁,赛程的巧合将两队安排在关键的背靠背比赛中,结果也将决定着两队的命运。

  战浦项迎“复仇”机会

  在鲁能所在的小组中,实力最强的算是韩国“双冠王”浦项制铁了。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鲁能泰山队在亚冠联赛中正是与浦项制铁同组,当时的浦项是带着亚冠卫冕冠军的身份投入的该年度赛事,结果浦项就主场1:0、客场2:1双杀泰山队,如今,时隔两年重新回归亚冠联赛的泰山队,迎来了复仇机会,因为亚冠历史上,泰山队还从没有客场击败韩国K联赛球队的记录,这一次,泰山队显然渴望改写。

  按照赛程,泰山队将在3月18日和4月2日先客后主与小组中的这支最强对手过招,而与浦项制铁的较量,或许会关系到小组第一的归属。

  警惕泰超巨人杀手

  武里南联是泰超联赛和泰国足协杯双冠王,明年是该队第四次参加亚冠,从经验和实力来说都不欠缺。今年亚冠联赛,武里南联最后一轮小组赛客场战平首尔FC,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江苏舜天晋级,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个杀进16强的泰国球队,随后他们又淘汰乌兹别克劲旅本尤德科打进8强创造历史,最后被德黑兰独立淘汰无缘半决赛。对于泰山队来说,若要出线,就必须要在同武里南联队的两回合较量中赚得足够的分数,如果条件允许,也应尽可能从这个最弱的对手身上多拿净胜球。

  对于泰山队来说,在亚冠联赛中曾多次发生崩盘惨案,所以他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让历史重演。 

  问题

  “经验”成鲁能新考验

  外援安塔尔、皮斯库里奇已经确定离开,马塞纳则尚存变数;本土球员中,周海滨已经确定离队,而苑维玮则有望加盟天津泰达,此外蒿俊闵、李微、夏宁宁也极有可能遭到清洗。有转出的就有转进的,在近一段时间里,于大宝、王大雷,包括外援阿洛伊西奥,甚至是乌拉圭巨星迭戈·弗兰,都与鲁能传出了“绯闻”……无论如何,与今年相比,下赛季出现在亚冠赛场上的泰山队,必然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在引起外界更多期待和关注的同时,也让鲁能必须要正视自己存在的一个问题,那就是亚冠经验。

  在昨天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泰山队队长兼副领队刘金东对于抽签结果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结果还行,没有遇到澳大利亚的队伍,也没有碰到战绩特别好的强队。”同时,刘金东也说出了一个担心,“现在球队最大问题是,很多队员都没踢过亚冠,包括新外援、内援来了之后,很多都没经历过亚冠,缺少亚冠经验。”杨旭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之前没有打过亚冠,也不好说什么,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吧!”

  对于泰山队重新返回亚冠联赛,作为鲁能的前队长,李小鹏在接受采访时则认为此次鲁能征战亚冠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以鲁能的正常实力,小组出线没有问题。”李小鹏坦言,“从抽签的情况来看,鲁能应该是这4支球队中目前唯一一支处于动荡的球队。主帅悬而未决,球队调整也还没有结束。亚冠面对的都是亚洲最高级别的球队,因此对于鲁能来说,备战是最关键的。一旦处理不好,是会出大问题的。备战亚冠,鲁能最大的对手不是小组中最强大的浦项制铁,而是他们自己。” (曹红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