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冬奥会奖牌榜预测:中国短道遇韩流“丢”两金

2013年12月11日 15:1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国际权威体育数据公司预测,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排名第10。

  本周一,荷兰Inforstrada公司公布了一份冬奥会虚拟奖牌榜,该公司预测,挪威、美国、加拿大位列奖牌榜前三位,中国队的“老冤家”韩国队排在第7,中国队将以4金4银4铜的成绩排名第10。今年4月,该公司曾对冬奥会做出预测,当时他们认为中国队能夺得6金,但随着短道速滑等项目赛季结束,他们调整了预测榜单。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采访了Inforstrada公司首席分析师西蒙·格里夫。他详细介绍了在虚拟榜单上中国队12枚奖牌的归属,并表示,中韩对抗仍将是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的主题。

  中国队虚拟奖牌榜

  金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 齐广璞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 徐梦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银牌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 贾宗洋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 程爽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范可欣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王濛

  铜牌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王北星

  花样滑冰双人滑   庞清/佟健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梁文豪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李坚柔

  奖牌榜 短道速滑遇强敌 中国金牌可能缩水

  格里夫向《法制晚报》记者透露,今年4月,他们根据2010年冬奥会结束后进行的世锦赛、世界杯及其他重大国际比赛的数据,对索契冬奥会奖牌榜进行过一次预测,当时中国队以6金3银3铜排名第8。

  但如今,本赛季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和速度滑冰三个大项的重要赛事已经结束,世界冰坛的格局也发生了一定变化,特别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略有减少,因此,在最新的奖牌榜预测中,中国队不但金牌减少,排名也下滑了2位。

  在本赛季短道速滑比赛开始前,格里夫预测,中国队当家花旦王濛可以包揽500米和1000米金牌,中国队也可以在3000米接力上夺冠,此外,中国男选手梁文豪也可以在500米项目上称雄。

  然而,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沈石溪进步明显。此前,女子1000米赛场本来没有常胜将军,但在连续9站世界杯分站赛上,沈石溪都能取得至少2枚金牌,她已经成为“现象级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她比王濛更有希望摘得该项目金牌。

  此外,2011年才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原韩国男选手安贤洙(现名维克多·安)在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尔500米比赛中夺冠,连《朝鲜日报》等韩国媒体都不得不承认,没人能对他构成威胁,反观梁文豪,本赛季势头不猛,索契冬奥会不仅夺金前景不妙,甚至可能只摘得一枚铜牌。

  权威性 夏奥会预测准确 对冬奥会有信心

  Inforstrada公司是国际权威体育数据公司,长年从事赛事数据分析统计工作。

  去年,该公司对伦敦奥运会奖牌榜的预测大获成功,他们预测美国、中国、俄罗斯和英国排名前四,与实际奖牌榜前四名对比,这份预测榜单只是英国和俄罗斯的排序颠倒了而已。当时,他们甚至预测到了刘翔将无缘伦敦奥运会奖牌。

  格里夫透露,Inforstrada公司的预测全部由一部名为“梅格”的超级电脑完成,工作人员统计出冬奥会各小项的数据元素后,就由“梅格”经运算得出排名前8的选手的动态排名。格里夫表示,这次他们对于冬奥会的预测仍然很有信心,此前他们对本赛季花样滑冰分站赛的预测都非常准确。

  中国队回应

  看过Inforstrada公司的预测后,不少正在备战冬奥会的中国队队员都只是笑笑而已,他们都表示,无论自己是不是在这份预测榜单上,都会好好备战,抓住四年一次的冬奥会参赛机会展现自己。不过,中国在索契夺金的重任落到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两支王牌之师身上,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短道速滑:4金辉煌难复制

  在2010年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包揽了女子项目的全部4枚金牌,但到了索契,中国队很难复制辉煌。如今的中国队,除了王濛在500米项目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外,其他项目都没有必胜的把握。

  近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主帅李琰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赛季我们感觉到的变化就是很多新的对手脱颖而出,竞争更激烈了。但是在我的概念里,你感觉别人突出,是因为你自身不够强大。对手的变化是我们不能掌控的,但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自己。包括在长距离项目上,希望我们到时候也能有竞争力。”

  空中技巧:实力强偶然性大

  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齐广璞和徐梦桃分别是世锦赛男、女冠军,徐梦桃现世界排名第一,另外,男选手贾宗洋上赛季世界杯积分排名第一,上届冬奥会女子亚军李妮娜和男子季军刘忠庆现在仍然在队中,是全队的“定海神针”。

  不过,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这个项目有很大的偶然性,新规则要求运动员发挥稳定,而索契当地的天气多雨、多雾,有时还会下雪,这都为选手发挥制造了障碍。”

  (记者 钱业 杨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