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罗遭对手疯狂追星 几乎被扒光赤脚接受采访

2013年12月20日 17: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广州恒大将在世俱杯季军争夺战中迎战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另一场世俱杯半决赛中,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以3比1爆冷击败米内罗竞技,成功晋级决赛,而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西球队将和广州恒大争夺本届世俱杯第三名。

  遭对手疯狂追星 小罗几乎被扒光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19日电

  如果要推举本届世俱杯的头号球星,被称为足球技术大师的罗纳尔迪尼奥绝对不是仅入选国际足联金球奖候选人的里贝里所能媲美的。作为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的双料世界最佳球员,小罗能将视野、妙传和具有欺骗性的带球突破以及各种方式的射门在比赛中完美结合,重要的是他几乎在任何比赛中都面带微笑作战,以轻松的态度感染着队友。这位足球天才有一个标志性的过人动作“牛尾巴”,堪称惊艳华丽,这个用脚踝来回一拨的动作,充分体现了球员对球的掌控能力和自身的协调性,被无数球迷所模仿,常以能做出这个动作为荣。

  小罗享受“神级”膜拜

  孔卡穆里奇以球会老友

  2006年起,小罗因长期的夜店生活导致状态骤降,直到2009~2010赛季才开始复苏,2011赛季表现神勇并重回巴西国家队,2013年帮助米内罗竞技队获得南美解放杯。当昨晚身穿米内罗竞技队10号球衣的小罗出场时,获得了最敌视客队的主队球迷罕有的欢呼。

  已经33岁的小罗前一段刚刚伤愈,状态明显不大如前,但是当比赛进行至第63分钟,一球落后的米内罗竞技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一次任意球机会,只见小罗亲自操刀,一记经典的招牌式精妙弧线划过马拉喀什的夜空,主队一直表现神勇的守门员居然判断错误向反方向移动,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后撞入网内,目睹前世界足球先生如此精妙绝伦的入球,全场一直狂傲不羁的主场球迷顿时鸦雀无声,随后不得不报以掌声。

  西班牙主裁判完场哨响,拉贾队替补席上的球员冲入球场庆祝,但场上的主队球员却把罗纳尔迪尼奥团团围住,纷纷上前与自己的偶像热烈拥抱。当然,“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小罗的球衣成了拉贾队球员抢夺的宝贝,小罗竟然是在不太愿意的情况下被扒走了球衣。罗纳尔迪尼奥的球衣毕竟只有一件,但这可难不倒热情追逐的卡萨布兰卡球员,离奇的一幕发生了,卡萨布兰卡的球员开始俯下身子去脱罗纳尔迪尼奥的球鞋,就这样,连球鞋也被热情“追星”的对手要走之后,罗纳尔迪尼奥只能赤脚走在球场上,而后甚至还有卡萨布兰卡的球员上前扒下罗纳尔多的球袜“抢走”了护腿板,小罗就差内裤没有被对方球员也一起扒走。抢到球衣球鞋的卡萨布兰卡球员马比德非常开心,到处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他成了整个摩洛哥最幸福的人。尽管遭受到如此奇特的膜拜礼遇,光着脚的小罗仍然以他永远迷人的微笑走到场边接受采访。

  孔卡穆里奇以球会老友

  当然,米内罗竞技队的落败,高兴的不只有摩洛哥人,还有恒大阵中的孔卡和穆里奇。看到米內罗即将要在自己踢满100场的恒大告别战中成为对手时,孔卡显得非常高兴,他表示米内罗竞技队中有许多巴西的老朋友,而他也坦言,在恒大最后一战能与小罗交手,将成为自己最完美的告别。事实上,在米内罗的阵营当中,有一个人是孔卡最熟悉的,那就是主帅库卡。这位即将成为山东鲁能新任主帅的教练曾在2009年执教弗鲁米嫩塞,那时孔卡正好是他的弟子。当初,库卡非常喜欢孔卡,尤其赞赏孔卡在球场上的好胜心,在2009年弗鲁米嫩塞与弗拉门戈的一场比赛失利后,孔卡曾经留流热泪。当这一幕被库卡目睹后,库卡欣慰地表示,孔卡此举证明球队有很强的好胜心,这将成为球队回暖的一个迹象。但没想到的是,库卡没有停留在弗鲁米嫩塞太久,而孔卡则在那里成为享誉南美的球星。

  对穆里奇来说,这将是他时隔3年半后首次面对老东家米内罗竞技队,在世俱杯之前,米内罗竞技队的右后卫罗查曾经与穆里奇隔空相约决赛,“穆里奇是一名速度快、头脑聪明的球员,而且非常谦虚,他在中国踢得很出色,他在海外找到了自己的立足之地。运气好的话,希望穆里奇有精彩的表现,帮助他的球队战胜拜仁。”没想到,罗查一语成谶,米内罗竞技队果然与广州恒大相遇,只是两人竞赛的场地从冠亚军决赛变成了第三名决赛。不过对于穆里奇来说,这是他与老友相聚重温昔日辉煌的一个好机会。在此之前,穆里奇就曾表示,由于行程安排的问题,很难有机会与前队友相聚,这下“天公作美”,穆里奇可以如愿在球场上与老友们“兵戎相见”了,世俱杯季军之战大有看点。

  战况链接——

  ■ 本报记者 李斌

  东道主卡萨布兰卡拉贾在面对南美洲冠军米内罗竞技时爆出大冷门,全场比赛的4个进球都是在下半场打进的。第51分钟,伊阿朱尔接到队友横传后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低射破网。尽管在第62分钟罗纳尔迪尼奥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为巴西球队扳平比分,但在第84分钟,东道主获得点球,伊阿朱尔突入禁区被米内罗竞技队长雷维尔伸腿挂倒,姆塔瓦力主罚点球将比分再次超出。第93分钟,卡萨布兰卡拉贾利用反击机会再次破门,姆塔瓦力的挑射击中横梁,马比德补射破门。

  经此一役后,广州恒大将在世俱杯赛场上连续碰到非洲冠军、欧洲冠军和南美洲冠军,见证了极具代表性的不同足球风格,历程实在美妙。广州恒大对阵拜仁和对阵米内罗竞技这两场比赛无疑是中国球队在世俱杯上最期待的较量,尽管广州恒大被拜仁慕尼黑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却让球迷们看到了广州恒大对阵世界强队的勇气。如今即将回到巴甲的孔卡对阵罗纳尔迪尼奥,更是让恒大的世俱杯最后一战备受关注。

  记者手记

  不眠之城的疯狂

  ■ 特派记者 陈伟胜 本报摩洛哥马拉喀什12月19日电

  昨天,世俱杯全体转场,从阿加迪尔移师300多公里之外的“红城”马拉喀什。在阿拉伯语中,“马拉喀什”意为“红颜色的”,其原因是当年这座摩洛哥王朝都城的城墙是采用赭红色岩石砌成。为了保持城市特色,马拉喀什市政府规定城市内的所有建筑物必须涂为红色,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相比之下,国内城市建设越来越雷同化,甚至从来没有城市颜色的概念。

  不过,马拉喀什最著名的却是杰马·埃弗纳广场(Place Djemma el-Fna),阿拉伯语原意为“死亡者”——早在12世纪时这里曾是公开处决叛逆者的刑场。之后逐渐发展成一个大集市,由于越夜越热闹,所以这片灯光夜市又被称为“不眠广场”,甚至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然而,就是昨晚,马拉喀什成了“屠杀”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巴西劲旅米内罗竞技队的“刑场”,一场世俱杯史上的大冷门几乎让整个摩洛哥陷入了不眠的疯狂。

  这次仅是凭着东道主身份才勉强获得世俱杯参赛资格的卡萨布兰卡拉贾队,即使在摩洛哥联赛中也只位列第八。但善于创造奇迹的摩洛哥人居然从资格赛打起,连斩大洋洲的新西兰奥克兰、中北美洲的蒙特雷和南美洲的米内罗竞技共三大洲冠军之师,的确令人震惊。难怪该队队长穆塔瓦利赛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这简直是一场遥不可及的梦,我们居然打败了小罗,打败了巴西人,我们就要在决赛中与拜仁争冠。永不放弃是使我们创造奇迹的精神力量!”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萨布兰卡突尼斯籍主教练本扎蒂甚至表达要继续爆冷的万丈雄心:“从比赛一开始我就非常相信我的球队,因为他们都非常有才华。今天在对阵强大的巴西球队和众多球星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出色。这不是偶然的,我们是依靠在场上努力拼搏才获得了决赛资格。我要感谢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球迷,他们的支持对我来说非常宝贵,我们的目标就是用胜利、快乐回报他们。现在,我们要尽快恢复,准备和拜仁慕尼黑最后的决赛。拜仁慕尼黑是一支梦幻般的球队,上赛季赢得了欧冠联赛、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瓜迪奥拉是一名伟大的教练,在拜仁队中嵌入了他的足球理念。但我们还会带着自信走入决赛场地,我们相信自己的能力,我们要在决赛中更加努力。”

  记者在现场切身感受到了这场大冷门给摩洛哥人带来的巨大喜悦。整场比赛尚未开始,拉贾队的球迷就一直唱着队歌,高呼着“拉贾、拉贾”,球迷们创造的视觉和听觉冲击左呼右应,整个球场都在震动,完全是一种地动山摇的感觉,甚至会影响在场人的心跳频率,而当对手持球时,超过3万人巨大的嘘声甚至让人头晕目眩。当主队入球时,连在体育场内层值勤的警察、军人、志愿者,甚至在VIP包厢为国际足联官员服务的厨师、服务生都舍弃工作岗位,全部涌进球场,记者前面的一排坐椅居然被硬生生震塌,幸好无人受伤。

  比赛结束后,拉贾队的球迷挥舞着旗帜,开着汽车、摩托车,不停地鸣响着喇叭,堵塞交通,更多球迷则是一路狂奔,开始了环城大巡游,疯狂地庆祝,连记者乘坐的大巴也成为球迷们投掷发泄的目标,幸好没有砸碎车窗伤人。据闻之前在阿加迪尔就有中国记者的车辆在有警察押车的情况下,车窗被子弹击中,几乎出现血案。

  最为壮观的场面是,根据教规不能抛头露面的妇女们没有到球场看球的资格,但这场足球的胜利居然让整座城市道路两侧出现了黑压压一大片裹着头巾、只露双眼的穆斯林妇女们,她们也加入到庆祝之中,还有老人和刚刚从睡梦中惊醒的孩子,也全部走上街头,不停地高分贝高喊,马拉喀什成了名副其实的不眠之城。

  百场纪念 告别孔卡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俱乐部推出海报感谢孔卡,世俱杯第三四名决赛将是阿根廷人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代表广州恒大的第100次出战。在12月22日零时30分,广州恒大将对阵巴西豪门米内罗竞技。

  广州恒大与米内罗竞技的世俱杯三四名决赛,是孔卡第100次代表恒大出场,也是孔卡在恒大的最后一场比赛。“孔卡代表广州队出战100场,The last game”的字样在广州恒大俱乐部推出的新海报中极为显眼。而在海报身穿15号球衣的孔卡背影上方,写着“Obrigado Conca!”,这是葡萄牙语的“感谢,孔卡”,同时,孔卡加盟广州恒大、告别广州球迷、举起亚冠奖杯、抱着儿子本杰明以及亲吻天体草皮的照片也在海报中出现。

  恒大在结束与拜仁的比赛后转战马拉喀什,球员们在当地酒店的餐厅观看了卡萨布兰卡拉贾对阵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孔卡是看得最投入的一个,还充当起了解说员,他支持的是东道主球队,因为他渴望和米内罗竞技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较量,当最终结果出来后,孔卡显得很高兴。“我在广州的最后一战能够与小罗对阵,这是最完美的结局。”孔卡说。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