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年薪千万级大佬11位养伤 缩短赛程呼声渐高

2014年01月07日 09:24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1月6日,在NBA常规中上半场打得有声有色的湖人下半场崩盘,以115比137大比分不敌掘金。湖人本场比赛数据全面落后,篮板38:58落后20个,外线21投3中的成绩比起掘金全场的12记三分显得格外惨淡。此外,湖人在2012年11月后对阵掘金就再也未尝一胜,137分的失分也是本赛季最糟糕的一次。(新华)

  这年月,在NBA混,不受伤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大牌!这不是开玩笑。北京时间1月6日,快船队全明星球员保罗的检查结果出炉,他确定将因为右肩伤势缺阵至少6周。这意味着整个联盟,年薪上千万级别的“大佬”中有11位都在养伤。大面积的伤病,如同洪水猛兽一般袭来,NBA的比赛被冲了个七零八落……

  伤兵营大腕云集

  保罗是在北京时间4日快船与小牛的比赛中受伤的。北京时间6日,快船队官方宣布了保罗伤势的确诊结果——右肩受伤,好在核磁共振显示他伤得不重,无需做手术。尽管这个消息足以让球迷长出一口气,但缺席6周意味着保罗将至少错过19场比赛,这对于快船来说不啻为一个打击。

  或许有人会说,职业球员受伤是家常便饭,但是NBA本赛季,伤病的情况却有些“邪门”。在长长的伤兵名单里,有很多是年薪上千万美元的大腕,涉及球队占据联盟三分之一,薪金总额更是达到恐怖的1.63亿美元。其中,还不乏像罗斯这样早早就宣告赛季报销的“极品倒霉蛋”。至于反反复复跟伤病斗争的球员,简直是不胜枚举。就拿大家熟悉的火箭来说,从哈登到林书豪都曾经或正在跟伤病缠斗,严重的时候球队后卫线几乎无人可用……詹姆斯在联盟里素有“铁人”之称,但今年他也曾因伤缺阵过。

  精彩度大打折扣

  因为伤病“传染范围”太大,涉及的球员太多,本赛季比赛的观赏性已经大打折扣。赛季初被寄予厚望的公牛,因为失去了罗斯而一蹶不振,最近22场比赛只赢了8场;篮网队本来雄心勃勃要干出一番伟业,但因为德隆-威廉姆斯、加内特、皮尔斯等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伤病,球队已经沦为笑柄……前太阳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对这个赛季的伤病评价道:“对于联盟来说,这样的伤病是恐怖的。这个赛季并不是很好看,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伤病,这导致很多比赛质量并不高。”

  比赛因为伤病而精彩度大打折扣的最直接例子,就是“圣诞大战”。联盟绞尽脑汁安排的“贺岁片”,却因为伤病而沦为“史上最水”,5场比赛中有3场都因为重要球员受伤而魅力大减。现在,保罗受伤又将同样的问题送到了联盟面前——他很可能会缺席2月15日至17日举行的全明星赛。目前,在最新一期的票选结果中,保罗票数仅次于科比排在西部后场球员第二位,如无意外将锁定西部全明星首发控卫的位置。但是,伤病让他届时出场的几率变得更低,即使勉强复出,恐怕也难有作为。

  缩赛程呼声渐高

  伤病增多,让赛程过密再度成为争论的焦点。去年年末,ESPN就曾组织专家们讨论联盟应该如何控制伤病蔓延的趋势,众专家皆表示NBA应该对这个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特别对联盟的球星应该有所保护。而大家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缩减常规赛赛程。多名球队高管和球员都曾多次表示,应该将常规赛缩减至60场,专家马克·斯特恩甚至指出常规赛最合理的设置应该是58场。

  但是,出于商业运作的考虑,联盟很难下定决心压缩赛程。这个时候,球员就呼吁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来严惩恶意犯规,防止人为因素造成的受伤。与此同时,ESPN还呼吁:“联盟应该更合理地安排日程,采取更科学的训练方法以及提供营养方面的标准化保障,联盟要对此进行严格审查,以此来最大程度地保证球员的健康。只注重恢复,不重视预防,这才是NBA遭受伤病大面积侵袭的真正原因。”

  随着伤病情况的日益严重,现在NBA各支球队实际上已经展开了另一场“看不见的竞争”,就是看谁能保证球员的健康。热火、马刺这样成熟的球队,都会派专人研究分析当家球星的健康状况,对核心球员的上场时间严格控制、合理调配。而如何在球星健康和球队成绩之间找到平衡点,这也考验着主帅的智慧。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NBA伤病名单

  这个赛季开始还没到3个月,伤病就如瘟疫般侵袭了NBA的各支球队,这一份不完全的伤病名单足够触目惊心:韦斯特布鲁克(雷霆,膝伤)、罗斯(公牛,膝伤)、朗多(凯尔特人,膝伤)、纳什(湖人,膝伤)、科比(湖人,膝伤)……

  另外还有篮网后卫德隆·威廉姆斯伤伤停停打了22场比赛,但他透露自己的身体依然在受伤病的困扰。其他的如布雷克、法玛尔等,更是不胜枚举。

  千万不要以为受伤的只有后卫,内线球员名单也颇为可观:霍福德(老鹰,胸部伤势)、布鲁克·洛佩斯(篮网,脚伤)、马克·加索尔(灰熊,膝伤)。小牛主将诺维茨基称自己“已经扭伤200次脚踝了”,勇士中锋博古特比赛刚结束就把左脚扎进装满冰块的箱子里。(据新华社电)

  NBA·战报

  热火102比97猛龙

  活塞84比112灰熊

  骑士78比82步行者

  奇才96比112勇士

  雷霆119比96凯尔特人

  小牛80比92尼克斯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