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球迷:国安要成功需职业起来 别让钱砸自己的脚

2014年01月08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国安俱乐部昨天签下新赛季第一名外援河大成,但对于球迷更关心的主帅问题,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在签约仪式上仍只字不提。眼见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国安换帅的事情仍是扑朔迷离,新主帅没有任何动静,斯塔诺也仿佛消失了一般。国安俱乐部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关于这一点,球迷们有话要说。

  国安开始破茧成蝶

  随着许家印、里皮联手打造的“恒大航母”一路绝尘夺得亚冠、中超双料冠军,再加上人和“以巧破千斤”生生从恒大手中夺走足协杯冠军,国安高层“眼红了”,坐不住了,而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决定免去斯塔诺的帅位。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议论铺天盖地,而笔者的观点是,这次换帅彰显了国安高层意欲摘掉“老二”的帽子,想在中国足坛掀起大的波澜,想做点大事的愿望和决心,释放的是国安决意从量变走向质变的积极信号。国安这座压抑多年的火山终于要爆发了。

  相比里皮的老到和精算,斯塔诺尚显稚嫩和粗糙。斯帅能力上的不济促使国安必须痛下决心觅求国际顶级教练,否则其觊觎中超“老大”的抱负仍将是镜花水月。而且国安今年破天荒地要投入两亿元引援,且已经成功签约韩国国脚河大成,这都向外界和球迷表明了一种态度——我要做“老大”!

  因此,我觉得球迷应该有理由相信,北京国安正以前所未有的智慧和勇气,在裂变的阵痛中开始了令人惊艳的破冰之旅!刘志峰 J080

  骑驴找马才是保护球队

  刚刚过去的赛季,斯塔诺在账面实力有限的情况下带队三线出击,均取得让人满意的结果。换掉斯塔诺的决定确实令人意外。但如果国安俱乐部真的志存高远,决心在2014年不让恒大独美,那换掉斯塔诺也可以理解。

  首先,里皮的成功让人看到顶级名帅的实力,其团队的专业程度也远胜过国安这种球员退役再就业的传统模式。其次,如果国安的预计投入真如外界传言之巨,那想必所谋求的除了成绩外更要有影响力。第三,斯塔诺在联赛后半段先后招致格隆和克里梅茨的不满,情况与李章洙执教恒大时孔卡的状况类似,里皮到来后对球员的震慑显而易见。

  然而,俱乐部在处理更换斯塔诺的问题上显得不够果断。如果决定换帅,应当雷厉风行,因为大牌教练对中国足球、对国安队的了解想必有限,球员消化、理解教练的战术打法也需时间。而且,外援是否更换、剩余内援引进名额的使用等也都急需教练的安排。如果留用斯塔诺,国安俱乐部表现出来的含糊和反复也势必对教练员和球员的心理产生影响。过去10年,皇马和切尔西都经历过超过10任主帅,少不了“骑驴找马”的过程,但在现任主帅在任之际让其感受到高层的支持,稳定军心显然才是对球队最好的保护。

  国安只要没宣布和斯塔诺解约,就不能完全否定斯塔诺在2014赛季继续留任国安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国安对斯塔诺的态度显然称不上职业。在吸引大牌教练上,我们最有利的砝码显然是人民币,但除此之外,在如何对待球员、教练员,如何保护球队的问题上,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赵明

  这么干能说职业吗

  总觉得今年的冬天不像是冬天,总觉得今年冬天的国安不像是国安。冬天应该是冷的,而以往的国安是稳定团结的。距斯塔诺“被下课”的消息曝出已有20多天了,球队已集结,但国安依然没有找到新主帅。

  媒体报道说,斯塔诺下课是中信高层领导决定的,并非俱乐部想法。果真如此,所谓的高层领导是不是更应该仔细想一想,在距离亚冠资格赛不到两个月的情况下,在俱乐部没有预案的情况下,在新主帅八字没一撇的情况下,强行解聘带队成绩不错的现任主帅,这么做符合“市场规律”吗?这么做职业吗?2014赛季国安的稳定和成绩谁来保证?董晨曦

  别让钱袋砸了自己的脚

  坊间传言国安在接下来的赛季要史无前例地加大投入,阵容、教练全面升级,斯塔诺也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弃用。但时至今日,新主帅仍迟迟不见踪影,从前前后后和国安传出“绯闻”的几位主帅看,国安选帅时除了“腕儿大”外似乎也没有什么明确的标准。主帅难产,球队的引援工作也必将受到影响。这真是印证了网上的一句流行语“不作死就不会死”。

  国安新赛季加大投入自然是希望在联赛中能和恒大掰掰手腕,可恒大的成功是因为有钱且不只有钱,在大笔投入的背后是他们对于职业足球规律的学习和掌握。而国安一直以来则像一个装在套子里的人,外行管理着内行,逃离不出体制的束缚。

  国安要想真正在职业联赛中取得成功,首先要变得职业起来。牢骚归牢骚,作为国安球迷,当然还是希望国安能在新赛季取得理想的成绩,千万别扛起钱袋砸了自己的脚。王雨浩

  这么换帅不局气

  国安俱乐部可能没想到,有了钱想换更有名的主帅,结果却换成这个样子。其实,换帅不是不可以,但没有这么换的。作为一个老北京,我觉得这事怎么解释都不够意思,用北京老话说就是“不局气”。

  斯塔诺能力不行?那干吗火急火燎地和人家续签两年合同?现在有钱了,又抽不冷子悄悄地要换帅。这不就是典型的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吗?国安代表北京,北京人讲究局气,讲究的是善待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

  换帅这事,是国安俱乐部又有哪位高层人物不高兴了,发话了吧?原来花钱那么抠抠搜搜的,怎么现在赔多少违约金都不在乎了?这不禁让人想到,现在有些人,似乎钱多了烧得慌,净干傻事。所以,我奉劝国安一句,千万不要有点儿钱就忘乎所以,不再脚踏实地地干事。中国足球别让全世界真以为:这里钱多人傻,还不讲诚信地跟人家耍心眼。赵先伟

  实在是拖不起了

  距离国安队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种种传闻铺天盖地在各大媒体和网站出现,但是我们的主帅究竟在哪里?俱乐部和斯塔诺到底发生了什么?

  上赛季,我们迎来了有绅士风度的塞尔维亚少帅斯塔诺,他带队在三条战线上的战绩还是可以让大家基本满意的,只是在个别场次的临场指挥上有一些小争议。难道是因为这些小争议,就在关键时刻将他拿下?究竟斯塔诺和俱乐部之间发生了什么,真的是因为惨败广州恒大而必须要换一位知名主帅么?真的是因为临场指挥和换人调整让斯帅帅位不保吗?种种疑问,至今没人知晓,这也是球迷心中大大的问号。

  就算是换名帅,但在关系亚冠附加赛备战的特殊时期应该不大合适吧?所谓军中不能一日无帅,何况还把选帅的日子一拖再拖。国安换帅,且不论对错得失,关键是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马超

  (作者均为国安球迷,不代表本报观点)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