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罗:性格被误解因太出色 过日常生活很不容易

2014年01月23日 08:5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作为2013年FIFA金球奖得主,C罗日前接受了《法国足球》杂志的专访。C罗坦率承认,在金球奖颁奖典礼前几周,他就一直感到紧张和焦虑。同时C罗承认,自己当年不该自称“高帅富”,年轻时他的确犯下了大错。如今的C罗,显得更加成熟更加冷静。

  在金球颁奖典礼上,C罗洒下了英雄泪,他首先回忆了当时的感受:“那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时刻,特别是当我儿子来到我怀中时,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开始哽咽,当我看到我家人泪水时,我哭得更厉害了。这些泪水,是真诚的、真实的。说实话,我没想到会这样,我本以为只会感觉到开心。对于那些不了解我的人来说,他们看我哭一定感到很吃惊,因为我在球场上总是非常严肃。但对于那些分享我生活的人而言,他们都知道我是个很自然、很容易天性流露的人。”

  性格

  被误解,是因为太出色

  我在做任何事情时都顺其自然,人们并不总能理解我。毫无疑问,当我在输球时说某些话时,我的确错了。我的言行在进步,但我的性格并没有太大改变。我总是希望有进步,我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我竞争心很强,我痛恨失败。我想要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永远是最出色的,这就是为何有时我会被误解的原因所在。在曼联时是这样,在皇马时也是这样。我曾说过球迷嫉妒我,因为我年轻、帅气、富有。我的确错了,当时我在一场比赛后很生气,因为我没能进球。就像我说过很多次的那样,我并不完美。我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像所有人一样。我会哭,会笑,会有自己的问题。当我说什么之后,我不应当要求人们的原谅。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会从错误中学到教训。在球场内和生活中,我都变得成熟……人们越来越了解我,意识到我是那种在工作中非常努力的人。我更愿意谈论我在球场内的表现,而不是我在球场外做了什么。

  侮辱

  球迷在客场不友好

  我注意到了这一点,特别是在客场。人们对待我的方式并不友好,我总被侮辱……我说了我不喜欢,但没办法。最近情况有所好转了,之前人们总骂我葡萄牙私生子,现在则对着我喊C罗拿塑料球。之前人们侮辱了我的母亲,现在则只牵扯到我自己。”

  烦恼

  过日常生活可不容易

  要想过日常生活可不容易,尽管我已经习惯了。当我结束职业生涯时,我希望一切都更平静,我可以更加享受生活。现在这可不容易,这不意味着我无法外出,我从没看到禁止克里斯蒂亚诺的标语。但想想看,我带着儿子女友去超市,要求签名合影的人排出了五米长队。我努力避开公共场合,我更喜欢安静的地方。去饭店时,我会选择包间藏身。我不会去有500个房间的酒店,我只会选择房间并不安排在一起的酒店。我希望以后能享受生活,当另一个克里斯蒂亚诺出现在我如今位置上时。

  我每天训练3~4个小时,9点30我送孩子上学,中午和母亲一起,我会照顾孩子,直到他睡着,他要好好成长。然后我会返回皇马,我会拉伸肌肉、听音乐、游泳。我和儿子呆在一起的时间很长,我也会做按摩。我会为了第二天的工作而尽快睡觉,对我而言康复是核心问题。

  爱心

  做好事没必要大喊

  我的确做慈善,我想要帮助别人。我不喜欢揭秘这些事情,如果做了好事,没必要在屋顶大喊让所有人知道,但我的确在尝试帮助别人。现在,我在帮助四五个重病儿童。这种情况很敏感,我不喜欢多说什么。我成长时被照顾得很好,父母总是告诉我,既然上帝帮助了我,那我就应该帮助别人。上帝给了我一切:健康、理想的家庭、成功……在我场外能做的一切方面,他都帮了我。我感到自己很受恩宠,我不会忘记我来自哪里,不会忘记我的根在哪,也不会忘记我的童年朋友们。当我有自由时间时,我喜欢旅游,我要和工作环境完全断绝开。

  敬业

  小细节决定巨大的差异

  我知道只要我努力工作,只要有足够的进取心,就能在场上成为最佳球员。我一直把自己看成一个有职业精神的人,这就是我的文化。我已经从其他人身上学到了很多,曼联时代的加里·内维尔和吉格斯,皇马时代的劳尔和萨尔加多,葡萄牙队中的菲戈、鲁伊·科斯塔、库托、德科。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球员,职业精神占据了70%的作用。我有时在比赛后康复到凌晨四点,在每三天就要踢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就必须这样做,如果你想要每场比赛都是100%状态的话。小细节,会决定巨大的差异。

  对手

  喜欢和梅西竞争

  和他的竞争当然帮助我变得更好,但不仅仅是梅西,我还要和其他西甲或国际赛事中的出色球员竞争,例如路易斯-苏亚雷斯、伊涅斯塔、内马尔、贝尔、迭戈·科斯塔、法尔考。梅西有进步,我也会有进步。梅西和我处在同样的竞争中,我们都想要成为最出色的,这帮助我们变得更好。

  金球

  一件折磨人的事

  金球奖?压力非常大,我感觉很受折磨,直到我听到我的名字。很多人认为我之所以参加颁奖典礼,是因为我知道自己能赢,但这些年来我一直都参加颁奖典礼。也有人说我之所以带家人来是提前知道自己能赢,但我记得我已经三次带家人来参加颁奖典礼了。我儿子是第一次陪我来,因为之前他还太小了。有人说我知道自己能赢,如果我不能赢,我就不会来的,这让我愤怒。如果我真提前知道自己能赢,我会更好地准备发言,我的反应是在吃惊的情况下做出的。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