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日媒:弗兰登陆日本能否拯救J联赛值得关注

2014年01月26日 16:25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日本GOAL网站1月26日报道称,迭戈-弗兰可以说是日本J联赛近十年以来引进的最大牌的球星。而通过引进弗兰也可以看出大阪樱花对于球队水平的提升,登上亚洲以及世界舞台的迫切渴望。但是问题在于,大阪樱花以及日本J联赛是否已经对这位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的加盟做好了准备,弗兰的加盟是否能切实将俱乐部以及J联赛的水平提升一个档次。

  这里有一个现象值得我们关注。在弗兰将自己与俱乐部签约时的照片在自己社交网站上发布长达15个小时后,不论是大阪樱花还是J联赛都没有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任何消息。而在全世界的媒体早已争先恐后地对此事进行报道之后,官方公告才姗姗来迟。弗兰这样的明星球员加盟,无疑对于球队还是对于J联赛来讲都是一个莫大的良机,但是不论球队还是J联赛都没有把握好这次机会。

  其他联赛中成功运作这样重量级转会的先例也为数不少,例如在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多伦多FC队在发布英格兰球星迪福加盟的消息之后,球队赛季球票便被一扫而空;球队还将迪福的加盟做成电视广告,并且将广告放在网络上进行宣传。同样是面对大牌球星的加盟,大阪樱花的商业运作顿时相形见绌。

  弗兰的加盟也定会吸引世界上更多的目光,但是在这里问题仍然存在着问题。大阪樱花并未提供球队主场的英文版地图,在J联赛中像大阪樱花这样的并不是少数,像东京FC和横滨水手这样的强队,同样没有提供英文版地图。而横滨水手的官方网站甚至没有英文版。在下个赛季的亚洲足球冠军联赛开赛前,恐怕球队在这些方面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2013年至日本观光游客突破1000万人,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2020年奥运会也将在东京开幕,届时东京将会汇集世界的目光,而J联赛似乎还并未注意到这些,诸如英文向导缺失这样的问题依然存在。

  如果外国球迷想要购买J联赛的球票的话该怎么办?提供英语购票服务的目前只有大阪的同城对手大阪钢巴一支球队而已。

  该如何运用现在的社交工具?可以说弗兰亲自给J联赛的球队上了一课。弗兰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签约消息时,采用了西班牙语、英语、日语三种语言。而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弗兰在微博上有将近400万的关注者,这也可能是继巴西传奇巨星济科之后,加盟J联赛的最有影响力的球员。

  巴西传奇巨星济科可以说与日本足球有着不解之缘。济科作为球员,在职业生涯末期曾效力于日本俱乐部鹿岛鹿角。退役后作为主教练曾在1999年执教该队。在2002年至2006年间执教日本国家队。可以说济科不论在场内场外都改变了鹿岛鹿角。首先济科为鹿岛鹿角带来了职业足球的意识;此外从球员的饮食改善甚至到球队的草坪管理,济科都对球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为了纪念济科做出的贡献,球队在鹿岛体育场外为济科设立了铜像。

  济科改善了J联赛中俱乐部的管理水平,同时也提高了日本足球的竞技水平。如同当时济科的到来一样,弗兰的加盟已经为鹿岛鹿角甚至于J联赛打开了世界市场的大门。目前为止,J联赛以及各个俱乐部都集中致力于培养出更多的国内,特别是球队周边的球迷。经过20年的时间,这一战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J联赛球队从10支扩大到40支,日本国内对于足球的关心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但是,日本J联赛的俱乐部是时候将视线投向世界,而不仅仅是局限于日本国内。日本J联盟理事会决定J1联赛将从2015赛季开始恢复上下半程双冠军赛制。同时理事会承认,联赛没有明星球员是无法持续经营下去的。但是带有讽刺意味的是,2011年,正是因为理事会害怕造成日本国内媒体关注度的失衡,所以才没有球队向皮耶罗报价。反观皮耶罗加盟悉尼FC以来,澳超联赛球票大卖,球员球衣也十分畅销。

  如果大阪樱花能携手弗兰再现皮耶罗加盟悉尼FC的成功的话,必定会有更多的J联赛球队将效仿这条道路。这样一来,J联赛便不仅仅只是向向欧洲联赛提供日本优秀球员,而是会提升自身的竞争力,汇聚更多优秀的国内外球员,对于球迷来说也更加具有观赏价值,同时也将提升J联赛在世界上的知名度。

  日本现在早已有诸多球员效力海外;通过弗兰的加盟,世界对J联赛的关注度也已经达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高度,而剩下的便是J联赛自己本身能否敞开大门,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的球迷。(实习编译:杜颖杰 审稿:王欢)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