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娜姐创个人生涯新高 获取赛季12连胜稳定性超强

2014年01月26日 16:4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2011

  再度捧起大满贯创历史

  金花书写职业生涯辉煌

  战胜了自己,李娜迅速实现了自己的年初梦想。澳网决赛前,有人这样说道:“李娜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悉尼歌剧院。”事实证明,李娜现在不仅是亚洲网球的领军人,她在全球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座难得的澳网大满贯也记载了李娜的心酸历程,她曾经三次冲进澳网决赛,两度成为了赛会亚军,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凭借这场胜利,李娜一手书写了多项纪录。

  31岁334天

  李娜成澳网最年长冠军

  即便是当今网坛无懈可击的女王小威,在年过30之后还从没进入过澳网四强,而李娜昨日夺冠时,已经是31岁334天,也因此成为最年长的澳网冠军。

  不可否认的是,李娜在2011年法网达到职业巅峰,当时年过29岁的她一举成名,可谓是大器晚成。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所有拿过大满贯冠军的球员中,凡是首次夺冠在25岁以上的,都会以“一满贯”终结自己的职业生涯。对于李娜而言,打破这个魔咒已经成为自己最大的心愿,如今她终于做到了。此外,李娜也是36年来首位在澳网夺冠的亚太地区单打冠军,更是有种在“本土”夺冠的意味,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赛季12连胜

  娜姐再创个人生涯新高

  捧起冠军奖杯的李娜,笑得是如此灿烂,而李娜今年1月份的表现,就如她的微笑一样那么耀眼。从深圳赛开始,李娜已经创造了赛季12连胜的不败纪录,稳定的实力让任何对手都无可小觑。李娜也是本赛季WTA唯一一位保持全胜的球员。而只论澳网赛场的话,在最近五年的时间,李娜在这项赛事中已经取得了惊人的27场胜利,是赢球场次最多的WTA球员,比两夺澳网冠军的阿扎伦卡还多赢了2场。

  1500万奖金

  这才只是今年第一月

  笑傲所有女选手的战绩,让李娜同时也领跑着WTA奖金榜。澳网夺冠之后,李娜获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单笔奖金———265万澳元(约合1396万人民币),这一数字超越了她的2011年的法网冠军奖金。至此,李娜在这一个月几乎有了超过1400万人民币的奖金收入。

  值得一提的是,迄今为止,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数也超过了1500万美元,这一数字已经是她法网夺冠后职业生涯奖金总数的两倍多了。经过这两年的蜕变,李娜已经成为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吸金一姐。除了丰硕的比赛奖金外,如今职业生涯再上高峰的李娜肯定会受到更多赞助商的青睐。可以预见的是,李娜的吸金力将越来越强,“钱途”一片大好。

  重返世界前3

  距阿扎伦卡仅11积分

  另外在WTA的冠军积分排行榜上,李娜此前已经有深圳赛冠军的280分入账,加上今天的2000个冠军积分,她以2280分遥遥领先于其他对手,冠军排名则是高居第一。此外,在下周一的世界排名上,李娜将以6570分排名重返世界第三,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的最高积分。毫无疑问,李娜为新赛季开了个好头,而接下来她很有可能来到世界第二,再度刷新纪录。

  从目前看来,李娜距离世界第二也并不遥远。由于排名世界第二的阿扎伦卡止步八强,因此作为卫冕冠军的她损失了1570分,将以6581分仍然排名世界第二。两人之间的差距只有11分,中国金花只要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以反超对手,她很可能在一个月内实现反超。

  三大社盛赞李娜夺冠

  “推动亚洲女网事业”

  “李娜征服澳网!”这是WTA官网的头条,其实李娜也征服着全球的媒体。

  赛后三大社都在第一时间为李娜夺冠做出了评论,纷纷赞扬了李娜,表示她三度进决赛终于圆梦。其中法新社更是盛赞李娜这场胜利让亚洲女子网球事业得到了巨大推动。文章还赞扬李娜在比赛中表现非常勇敢,战胜了来自13亿中国人的巨大期待带来的压力,最终凭借经验获得了胜利。

  新华社也发表文章称,从李娜到恒大诠释了职业体育的能量,为亿万球迷扬眉吐气。

  央视解说员张盛在解说完比赛后评论道:“如果每个人都向李娜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所希望的中国梦必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能早日实现。”

  2011年法网夺冠后,29岁的李娜一飞冲天变成“国际娜”,随着聚光灯纷纷靠拢,李娜也将自己的强硬个性展现在世人面前。一直以来,李娜都敢于说出别人不敢说的话,其语录跟她的比赛一样精彩。有人说她率真有个性,也有人说她自傲不得体。然而不得不承认的是,成名后的李娜也伴随着争议在成长,随着时间的推移,她逐渐变得柔和变得稳重。

  2012

  毒舌本色 受到抨击

  因为率真的本性,李娜成了全世界媒体追逐的对象,不过她的某些犀利言语还是难以被国人接受,也受到了很多争议。

  与媒体结怨已非是一两天的事情了,在当年出战联合会杯时,有媒体质疑她代表国家参赛的积极性,李娜带着怨气回应道,“你们别挖坑给我跳,中国人一人一口口水,我就被淹死了。”无独有偶,在中网与彭帅交手前,她再次对媒体颇不耐烦:“你们到底想知道点儿什么啊,你们说你们到底要写什么样的报道。”

  交恶媒体事小,但李娜在巴黎公开赛的一句“我打球不为国家”才是掀起了巨大的波澜,这是她在2012年留下的最具轰动性语录。

  辉煌之年 滋生争议

  法网夺冠的这一年,让李娜的犀利也开始为人所熟知。即使在罗兰加洛斯站上世界之巅,她也没从争议声中走出来。当李娜用一座法网冠军创造历史后,李娜用英语表达了一系列的“感谢”,将赞助商、组织者、球童、团队感谢完了,却唯独缺少了人民熟悉的“谢谢国家”。正因如此,不少人对李娜的态度瞬间由敬佩转变为斥责,李娜也被贴上了“不爱国”的标签。

  李娜的性格让她对许多事情都显得有些不上心,甚至是在与自己教练莫滕森“分手”时,她也只是一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就像谈恋爱一样,不合适就分手了,这个合适不合适只有自己知道了,怎么能说出来呢。”这种比喻也引发了网友的争议,甚至有种声音表示李娜不尊重自己的教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