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索契冬奥中国多点冲金 王濛缺阵短道速滑受影响

2014年02月0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月5日,索契,2014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2月7日电(于晓)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于明日0时14分正式开幕。中国派出了139人的体育代表团,其中运动员66人,参加滑冰、滑雪、冰壶、冬季两项等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在短道速滑、空中技巧、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单板滑雪U型池、冰壶等项目上,中国具备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实力。

  短道速滑冲击两金 500米或出王濛接班人

  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国队将满额出战全部八个单项。往届冬奥会,这个项目是中国队的金牌大户。本届奥运会,王濛骨折无法参赛,中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如果不出现爆冷情况,中国短道速滑难以再现上届冬奥会狂揽4金盛景。但在女子500米及3000米接力两个项目上,中国队具备冲金实力。四年前的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队颗粒无收,本届冬奥会,中国男队能获得一枚奖牌就是很大的突破。

  大杨扬特别看好范可新,认为她这两年的进步非常突出,在女子500米项目上有夺冠希望。但杨扬并不否认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将在中长距离上陷入困境。大杨扬认为,王濛的受伤对中长距离项目影响很大。在她看来,韩国队实力很强,而中国队的中长距离选手除周洋外都是年轻人。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两个单项上,韩国队的沈石溪非常稳定,中国队冲金几乎无望。不过,3000米接力是一个考验配合和战术的项目,如果中国队战术得当保证自己不犯错,并非没有夺冠的可能。

  空中技巧男女队都具冲冠实力 偶然性大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于当地时间5日表示,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女队都具备冲金实力,能否拿到金牌,关键看临场发挥。相对而言,中国女队比男队更具整体优势,夺冠希望更大。

  女队方面,李妮娜复出后五站世界杯获得两块分站金牌,同时把年终总冠军的殊荣揽入囊中,第三次以头号种子身份亮相奥运赛场。在李妮娜淡出这几年,徐梦桃挑起了大梁,5夺世界杯分站冠军。徐梦桃今年遇到的瓶颈是三次冲击bLdFF(难度系数4.175)失败,如果她能顺利完成,将与难度系数偏低的李妮娜形成互补。除了她们二人,张鑫和程爽也实力不俗,将成为中国女队争冠的多重保险。中国女队最大的对手是澳大利亚的拉西拉,她坚持跳三周台动作对中国挑战不小。

  男队方面,齐广璞、贾宗洋和刘忠庆均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其中,齐广璞两度尝试世界最高难度bdFFdF(难度系数5.0),如果在索契冬奥会上成功完成该动作,夺冠几率将大增。不过,在这个项目上,白俄罗斯和加拿大队实力都很强,尤其是白俄罗斯队,整体水平比较高。中国男队队员要想复制韩晓鹏的成功,很有希望,但把握不及女队。

  于静恐缺席速度滑冰 王北星冲牌难度大

  据新华网报道,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5日透露,刚刚获得长野短距离世锦赛冠军的于静旧伤复发,参加索契冬奥会速滑比赛希望渺茫。而速滑队内工作人员透露,于静并未随队来到索契。如果于静不能出战,王北星将担起冲击奖牌重担。

  在女子速度滑冰500米项目上,实力最强劲的当属韩国的李相花。在去年11月中旬的世界杯盐湖城站比赛中,王北星曾与她正面交锋,结果败下阵来。虽然立志要实现中国速度滑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从目前李相花表现出来的竞技水平来看,王北星实现夺金目标的难度很大。

  庞清/佟健花滑难争金 铜牌或是最理想结果

  庞清/佟健是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但受伤病困扰,庞清/佟健近几年状态不佳。不过,在大奖赛总决赛上,两人获得铜牌。对于即将开幕的冬奥会,这是个积极的信号。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是东道主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这对组合屡屡刷新国际滑联历史得分纪录。同样具备争冠实力的还有德国名将萨维切科/索尔科维,在年终总决赛上,他们击败俄罗斯组合获得冠军。综合分析三组选手的实力,庞清/佟健夺得一枚铜牌也会是令人满意的结果。

  张昊/彭程这对新老搭档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两人从2012年5月才开始搭档,合作还不到两年时间。但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在本赛季大奖赛总决赛中,他们力克两对实力不俗的加拿大组合,排名第四。赵宏博认为,这对组合不具备在索契夺牌的实力,但不管结果如何,他们充满中国风的节目《卧虎藏龙》、《黄河》势必会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女子冰壶和单板滑雪U型池或带来惊喜

  中国单板滑雪U型槽项目近一年来发展势头不错,男选手张义威在2013年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六星级比赛中获得亚军,女选手刘佳宇、蔡雪桐状态也不错。女队的整体实力强于男队,有望冲击一枚奖牌,而男队的张义威具有黑马相,在这个偶然性比较大的项目上拿一枚奖牌也并非不可能。

  虽然在过去四年中成绩不理想,但中国冰壶女队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前状态回升,落选赛不败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依照落选赛上中国队的表现,这支队伍最终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不应令人感到意外。虽然夺金希望不大,但获一枚奖牌并非是天方夜谭。(完)

【编辑:官志雄】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