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城市晚报:斯特恩将NBA的一个时代带走

2014年02月07日 16:56 来源:城市晚报 参与互动(0)

  春节期间,许多人很难意识到NBA的一个时代已经在2月1日正式结束——当天,大卫·斯特恩正式卸任NBA总裁,结束对NBA长达30年的管理——或者说——统治。

  没有出镜,没有煽情,像过去30年中的绝大多数时候一样,这位71岁的老人在幕后完成了他最后一天的工作,很少人知道斯特恩作为总裁的最后一天做了些什么,但他在过去30年为NBA所做的——无论好坏,都将被铭记、被评说。《今日美国》特意选出“十个最能定义斯特恩NBA传奇生涯的时刻”,这位职业体育历史上最成功的管理者之一,他的伟大或者争议,也许在这十个时刻里得到最好的浓缩。

  1 1985年6月 选秀与尤因

  斯特恩改进了原来的选秀制度,让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获得高位选秀权。乔治城的中锋帕特里克·尤因被视为当年状元热门,斯特恩抽出的状元信封里正是尼克斯——他们前一季战绩联盟倒数第三。

  注:许多目击者称看到斯特恩抽出的那个信封有折角,将尤因送去当时联盟急需打开电视转播市场的纽约,这是许多阴谋论者的论断。这一“丑闻”直到今天仍被许多人相信,也是初上任的斯特恩就已经开始“操纵”联盟的例证。

  2 1986年1月 约翰·德鲁禁赛

  斯特恩颁布禁药令,严惩“涉药”球员。两届全明星德鲁成为首位被终身禁赛的球员。这位前老鹰球星11年职业生涯场均20.7分6.9个篮板,在第三次被发现服用可卡因后,他被终身禁赛。

  注:肃清药物丑闻是斯特恩早期对NBA的最大贡献,令联盟得以以健康形象示人,也让它进一步被白人球迷接受,而不再是一群喜欢嗑药的黑人的游戏。

  3*4 1988年10月和1989年10月 扩张地盘

  斯特恩与老板们在这两年新增四支球队进入联盟。最大的成功是扩张到了佛罗里达,迈阿密热火(1988年)与奥兰多魔术(1989年)让联盟在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州拥有了两支球队。夏洛特山猫(1988年)也加入进来,明尼苏达在失去湖人后又迎来新球队森林狼(1989年)。斯特恩还扩张到海外,在1995年引进了两支加拿大球队多伦多猛龙和温哥华灰熊。

  注:在解决了固有顽疾后,斯特恩开始追求NBA的扩张,自身的扩张是第一步。

  5 1991年11月 魔术师约翰逊的声明

  斯特恩坐在湖人球星约翰逊身边,与他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听他声明自己HIV检查呈阳性。

  注:这是斯特恩上任后遇到的最大危机之一,但却成为了联盟一次完美的危机公关,约翰逊不仅没有成为被唾弃的对象,反而成为宣传艾滋病的形象大使。

  6 1992年7月 梦之队

  职业球员打奥运会?约翰逊、乔丹和伯德领衔的美国国家队?斯特恩的努力促成了此事的发生。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梦之队夺冠成为世界篮球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全世界的球迷认识了这些NBA的超级巨星。

  注:是世界需要NBA还是NBA需要世界?梦之队成为了NBA最成功的一次对外宣传,斯特恩野心勃勃的全球扩张,也借着他的这帮超级巨星的影响力,在随后的二十多年一步步展开。

  7*8 1999年1月和2011年12月 缩水赛季

  斯特恩在任期间解决了许多劳资纠纷,但有两次,不得不取消了一些比赛。原因都是老板们不满球员合同的增长,1999年的停摆时间更长,2011年则对薪金结果有了更好的调整。

  注:两次停摆被普遍视为斯特恩30年NBA总裁生涯中最大的失败,但至少从2011年的停摆来看,劳资双方新达成的协议,对于帮助小市场球队还是取得了巨大帮助,去年NBA30支球队几乎全部盈利,这不得不说是个巨大成就。

  9 2007年7月 赌球裁判

  执法NBA13个赛季的蒂姆·多纳吉被媒体爆出利用自己的哨子参与赌球。斯特恩坚持强调多纳吉是个人行为,并协助FBI进行调查,最终将多纳吉送进监狱。

  注:这是斯特恩遇到的又一危机,虽然在当时令NBA的信誉风雨飘摇,但最终联盟还是化解危机,并且随后通过一系列措施巩固了裁判的权威。

  10 2010年12月NBA买了一支队

  当西恩与查斯特决定卖掉新奥尔良黄蜂时,无人接手。但斯特恩想这支球队留在这座城市,于是他让NBA买下这支球队并让联盟托管。这也导致了随后斯特恩叫停保罗前往湖人交易,令保罗最终前往快船。贝森最终在2012年4月买下黄蜂。

  注:“篮球原因”是斯特恩叫停保罗交易的理由,也成为随后媒体及球迷在抨击斯特恩“操纵”NBA时最常用来“讽刺”他的一个词。保罗事件成为斯特恩“独裁”最近、也是最后的一个重大事件。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