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史上最强中超开战 恒大底蕴深厚仍是头号热门

2014年03月07日 11: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制造声浪》,广州恒大为中超开幕式设计的海报主题正好为本赛季中超点睛。定于今天打响的2014中超联赛,将是历史上投入最多的一个赛季,也将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赛季,16支劲旅,16套最强阵,可能是史上最强的中超,就等球迷来制造最高分贝的声浪。

  迪亚曼蒂大战蒙蒂略、里皮与埃里克森斗法、七雄争夺亚冠席位、沪上三强联手保级……忘了国足吧,这里有太多剧情值得期待。

  僧多粥少, 豪强黑马觊觎上游

  必须呐喊的亚冠之争

  除了冠军之争,本赛季亚冠名额的争夺也将异常激烈,力争上游的道路上,需要球迷的呐喊助威。

  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外,本赛季投入同样过亿的广州富力,也明确喊出了力争亚冠的口号。在连续引进了王晓龙、姜至鹏、朱宝杰、张昌鹏等实力派球员后,广州富力已具备了中超第一集团的实力,哈默德、拉尔森和达维组成的三杆洋枪,将给富力提供足以击破中超任何防线的攻击力。

  上赛季表现一般的江苏舜天,本赛季也有望复苏。安塔尔的加盟增强了球队的中场组织能力,德扬和埃利亚斯的锋线组合,威力不会亚于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

  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虽不具备争夺亚冠席位的绝对实力,但在转会市场上成功进补,加上球队原本稳定的战斗力,也有以黑马姿态与第一集团球队一较高下的可能。

  6亿投入, 中超烧成世界顶级

  必须惊叹的引援大战

  中超即将打响,其实中超早已开战。从2014年的第一天中超转会窗打开起,一场盛况空前的球星争夺战就持续了整整2个月,球迷们惊讶地发现,转会大战的精彩程度,甚至不亚于任何一场足球赛。

  自从2011年恒大进军足球圈点燃了中超的金元大战后,中超联赛在这个冬天终于用钱将自己烧成了世界级。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统计,中超联赛在2014年冬季转会市场上总投入超过6812.5万欧元,即接近6亿人民币,一举超越西甲、法甲、意甲等欧洲联赛,高居全球第二位。超过6800万欧元的总金额,占了亚洲转会市场三分之二的份额,是亚洲其他6大联赛投入总额的2倍。而在引援质量方面,中超有23单转会费用超过100万欧元,甚至遥遥领先烧钱总数最多的英超。

  16家中超俱乐部赛季前的大投入,让中国足球首次与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大国地位相匹配。其中,山东鲁能狂砸2090万欧元引进蒙蒂略、阿洛伊西奥、乌索等强力外援,以及张文钊、王大雷、戴琳等国脚级内援,投入不仅位居中超榜首,还打破了亚洲俱乐部球队季前转会投入的纪录。放到全球,鲁能的投入也仅次于切尔西、曼联和巴黎圣日耳曼,排在世界第四位。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此前一贯在转会市场独领风骚的广州恒大,在这期转会市场上表现不佳,不仅投入不及山东鲁能一半,还被广州富力和北京国安超越,仅排在中超投入榜的第四位。

  底蕴深厚, 恒大仍是头号热门

  必须尖叫的冠军决斗

  中超强队的巨额投入,也使广州恒大一家独大的景象难以在本赛季中超再现,空前激烈的冠军争夺,必然会激发球迷的惊声尖叫。

  单从球员实力进行纸面上的对比,拥有巴西国脚洛维和阿根廷国脚蒙蒂略的山东鲁能,甚至已经超越广州恒大。迪亚曼蒂只是填补了孔卡离开后的空缺,虽然引进了梅方和胡博文两名年轻后卫,但在恒大的强阵中地位最多能算轮换球员,由于刘健转会尚需等待裁决,恒大中后场的实力未能得到补强。与此同时,山东鲁能引进的6名新援,一下使3条线连同门将位置的实力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因此他们将是广州恒大卫冕冠军的最大对手。

  投入过亿的北京国安同样不容小视,虽然在转会榜上的成绩远远不如山东鲁能,但北京国安引援更有针对性。赵和靖、陈志钊、宋博轩等球员虽不算顶级,但实力不俗,加上韩国国脚河大成的加盟,北京国安在补齐了边后卫的短板的同时,中场的组织和突击能力的弱项也得到极大加强。

  不过,冠军的最大热门依然将是广州恒大。里皮的续约是恒大本赛季最大的利好,意味着稳定将成为恒大本赛季最大的优势。上赛季亚冠冠军班底虽然少了孔卡,但仅仅用一场比赛就征服天河的迪亚曼蒂相比孔卡只强不弱。从此前的亚冠首轮表现来看,新阵新帅出征的山东鲁能,想要赶上里皮足球理念深入骨髓的广州恒大,仍需时日。

  明显超载, 半数球队同走钢丝

  必须嘶吼的保级大战

  本赛季冠军争夺激烈,保级的形势则可以用残忍来形容,超过半数的球队在绝大部分轮次中,都将为摆脱降级漩涡而奋斗,从拥挤的悬崖边掉入深渊,哪能不发出惨烈的嘶吼。

  前几个赛季还被认为是恒大主要对手的大连阿尔滨,本赛季更换了全部外援,凯塔等人的离队使球队只能靠于大宝和于汉超等国脚苦撑门面。上海滩的三支球队,均被认为是保级大战的热门,虽然绿地的接手化解了申花的经济危机,但由于入手转会市场太晚,加上核心球员的流失,本赛季前景难以看好。失去核心球员张文钊的长春亚泰,和由毫无执教经验的杨戟挂帅的浙江绿城,保级都是更切实的目标。

  两支升班马河南建业和哈尔滨毅腾首要目标仍保级,特别是初入中超的哈尔滨毅腾,球队的阵容和投入甚至不如上赛季的武汉卓尔,尽管坐拥哈尔滨“魔鬼主场”,依然被认为是保级的头号热门。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