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珊杯"国际网联巡回赛 段莹莹险胜晋级半决赛

2014年03月07日 15:00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宝珊杯”2014国际网联女子巡回赛·泉州站举行了四场激烈的女单1/4决赛,决出了女单四强,她们分别为头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中国选手段莹莹,俄罗斯选手佩尔瓦克以及泰国选手乐琪瓦佳。另外,昨日下午还上演了两场女双半决赛,在海峡组合徐一璠/詹谨伟率先晋级决赛之后,两位年仅十六七岁的中国小将孙子玥/徐诗霖延续了她们在本届泉州站的黑马之旅,持外卡参赛却打进了女双决赛。今日上午11点,在宝珊花园中心球场,本届泉州站女双决赛将闪亮登场。

  迪亚斯和王蔷

  联手上演好戏

  昨日上午11点,最先进行的一场女单1/4决赛在赛事头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和七号种子、中国选手王蔷之间进行,本场比赛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堪称开赛以来的最佳比赛。21岁的迪亚斯是参加本届泉州站比赛的所有选手里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而22岁的王蔷上个月刚拿到了一个ITF巡回赛的女单冠军,状态正佳。双方都拥有匀称曼妙的身材,一看就知道不是力量型选手,既然底线相持是两人相似的特点,那么就可以想到,本场比赛多拍相持的场面一定不会少,果然,在这场精彩的1/4决赛上,十多拍乃至二十多拍的回合球不胜枚举,也让现场观众看得相当过瘾。

  首盘一上来,迪亚斯比较快地进入状态,率先破发成功之后,她又接连保发,以5∶2领先。眼看就要输掉首盘,王蔷才开始找到适合自己的击球节奏,在第一盘第九局也反破对手发球局,将比分迫近到4∶5。然而,努力了半天的王蔷,却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上失误不断,从而以4∶6输掉首盘。

  头号种子

  晋级女单四强

  有了首盘收尾阶段的良好手感,王蔷在第二盘终于爆发,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盘比赛。在正手对攻上,王蔷基本不逊于迪亚斯,而在反手方面,王蔷的反拍直线球威力十足,多次完成精彩得分。第二盘前四局,王蔷就两次破发成功,又两次保发,从而以4∶0遥遥领先。迪亚斯一直到第二盘第五局才赢了一局,但本盘形势已不可逆转,王蔷以6∶1获胜,扳平总比分。

  决胜盘一上来,迪亚斯显示出自己的调整能力,不仅有针对性地防范了王蔷的反拍直线球,还接连利用王蔷二发质量不高的弱点进行抢攻,率先破发成功,以2∶0领先。随后比赛,王蔷心态略显急躁,主动失误也多了起来,从而以1∶6输掉了决胜盘,无缘本届泉州站的女单四强。

  段莹莹险胜晋级半决赛

  昨日女单1/4决赛的另一场较量也是强强对话,由赛事五号种子、中国选手段莹莹对阵赛事三号种子、日本选手穗积惠理,双方实力接近,比赛打得相当激烈,近来状态出色的段莹莹直落两盘取胜晋级,但每盘都赢得很险,第一盘是抢七获胜,第二盘也打到了7∶5。

  另外的两场女单1/4决赛,俄罗斯选手佩尔瓦克以2∶0战胜了中国选手徐一璠,泰国选手乐琪瓦佳则以2∶0战胜了斯洛文尼亚选手雅库波维奇。在今日下午举行的女单半决赛上,将由迪亚斯迎战佩尔瓦克,段莹莹迎战乐琪瓦佳,两场半决赛的胜者,将进入明日上午的女单决赛。

  “少女组合”闯进女双决赛

  尽管徐一璠昨日输掉了女单1/4决赛,却成功闯进了女双决赛。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女双半决赛上,徐一璠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谨伟,直落两盘取得胜利,她们将在今日上午11点开打的女双决赛上对阵孙子玥/徐诗霖这一小将组合。

  天津选手徐一璠自多年前出道以来,一直就是一位双打好手,无论是与韩馨蕴、彭帅、张帅还是与詹谨伟搭档,都曾经取得不错的双打成绩。徐一璠与詹谨伟的组合目前排在世界女双200名左右,也是本届泉州站比赛的女双头号种子,她们打进决赛,应该说是符合人们期待的表现。

  与之相比,出生于1996年7月的江苏选手孙子玥与出生于1998年1月的广东选手徐诗霖组成的“少女组合”,能够连闯几轮、打进决赛,实在是出人意料。在前日的女双1/4决赛上,孙子玥/徐诗霖还曾经战胜了实力和经验都很突出的泰国组合黄添彩/乐琪瓦佳,着实令人刮目相看。

  在国内青少年选手里,孙子玥和徐诗霖都属于很被看好的小将。17岁的孙子玥去年曾在亚洲青奥会上获得女单冠军,而在今年1月的澳网比赛上,她更是打进了青少年组的女单半决赛,追平了几年前周弈妙、唐好辰所创造的中国选手参加澳网青少年组女单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孙子玥和徐诗霖已经搭档了一年多,在今年1月的澳网青少年组女双比赛上,她们曾合作打进了32强。通过本次泉州站的精彩表现,相信会有更多的球迷认识孙子玥和徐诗霖。 □记者 蔡嘉斌/文 石勇/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