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排总决赛引球迷关注 浙江女排颁奖遭“腰斩”

2014年03月24日 10:3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下午,在全国女排总决赛第三场争夺中,年轻的浙江女排在主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3:2逆转老牌劲旅天津队,以总分2:1胜出,夺得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

  这场比赛整个过程跌宕起伏、酣畅淋漓,令电视机前的球迷大呼过瘾,然而他们也许不知道,他们差点错过这场比赛:因为这场比赛本该昨天下午两点举行,而这个时候央视要转播中超,只有下午4点才有转播档期。为了争取央视直播,女排总决赛临时决定调整时间,延后两小时。

  然而,女排总决赛的延后,正好与原定下午4点的男排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时间撞车,无奈,为了女排,男排只好作了牺牲,其直播被移到了CCTV5+频道。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A

  黄牛票炒到五百元

  女排总决赛引球迷关注

  一个赛季的全国男女排联赛打到了总决赛份上,可谓到了最精彩的时刻。本赛季,重新崛起的老牌劲旅浙江女排和9次夺冠的天津女排最终会师决赛,巅峰对决自然引得排球迷们翘首以盼。而男排决赛,对阵双方则是十夺冠军的上海队与排坛新贵北京队,国手、外援、力量和激情的碰撞,让男排总决赛的较量也十分抓人眼球。所以,在总决赛现场,都不约而同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据《今日早报》报道,半决赛球队淘汰恒大女排后,浙江女排主场决赛的门票就已经被一抢而光。浙江女排领队滕穗莲更是感叹:“想买门票的人太多了,实在没办法一一满足。”更有甚者,为了看一场决赛,不惜咬咬牙花了500元从黄牛手中买到了原本只需要150元的门票,可想而知,女排总决赛是多么火爆;男排总决赛,同样是一票难求,首战北京对阵上海,北京队主场光彩体育馆外的售票窗口前罕见的排起买票的队伍,场内2000多个位置座无虚席。

  宁播群体不播女排

  央视“弃播”总决赛第二回合

  然而,备受球迷关注的女排总决赛,在电视转播方面却不受待见。

  比如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浙江女排已先下一城,如果再胜,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冠军就将产生,但在没有其他大赛的情况下,央视体育频道依然没有进行直播,而是一如既往播着乒羽的全民健身节目。

  这样的情况自然也引发了球迷们的不满,网络上一片吐槽,有网友说:“乒乓球真是央视的亲爹啊。”毕竟,事关冠军归属的关键场次不直播,确实比较罕见。

  在官方发布的女排总决赛阶段的赛程安排表里,我们其实可以清晰的看到,只有恒大对阵八一的一场3、4名决赛是央视确定直播的,换而言之总决赛一开始就没有在央视的直播计划内。

  C

  为求直播调整时间

  女排“终极战”撞车男排

  昨天下午的比赛,是女排决赛的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虽然央视进行了直播,但其实“得来”并不容易。

  按照一开始的赛程,女排总决赛第三场应该在14:00进行,而男排总决赛第二场在16:00开始比赛。但在第二场总决赛结束后,联赛组委会发布消息称为了方便转播,将第三场比赛的时间变更为16:00,不用说,这肯定是和央视沟通之后的结果。为了“求央视关注”,组委会不得不在大赛前一天调整比赛时间,如此“紧急调整”在总决赛这种级别的比赛中也很罕见。

  就是这样的一个“调整”,女排总决赛第三场和男排总决赛第二场“华丽丽”的撞车了。两场比赛的球员们当然可以并行不悖,但这却苦了那些真心喜欢排球的观众。央视5套播女排决赛,央视5+频道播男排决赛,两场比赛都有可能产生总冠军。但由于时间撞车,球迷们只能做出取舍,无论对于女排还是男排而言,分流观众都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一位球迷这样说道:“电脑网络上看男排,电视上看女排,但对于中国排球而言今天就是个笑话。”

  D

  颁奖一幕再遭“腰斩”

  央视太不给浙江女排面子

  在昨天的第三场对决中,浙江女排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最终3:2逆转获胜,成为了继上海、八一、天津、辽宁和广东恒大后,第六支在主客场制联赛中加冕的球队。本场比赛,浙江队核心李静独得34分,成为球队最大功臣。

  但想看到浙江女排“首次加冕”领奖过程的球迷,恐怕又得有不小的失望了。比赛结束之后,央视急匆匆就切断了直播信号,因为接下来紧接着要播出18:00档的《体育新闻》。对于这种状况,有球迷倒是看得很开:“央视决赛有的转播已经不错了,做人不要太贪心……”而最终得以看到为浙江女排颁奖全过程的球迷,竟然是在天津体育台看到的,对于天津台,球迷们也戏称为“业界良心”——确实,整个女排联赛各队所在当地的电视台中,天津体育台转播频率最高,天津女排这么多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当地的媒体支持有不小的关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