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稀哲进球画"桃心"献女友 沈祥福回故地再输球

2014年03月25日 07: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晚,北京国安第三轮中超联赛改在非周末的日子进行,但工体热情未改,国安本赛季的连胜情况也未改。2比0战胜上海绿地后,国安以9分领跑积分榜,新援巴塔拉连续3场中超比赛进球。最重要的是,国安创下了联赛史上最好开局。

  桃心 张稀哲进球献给女友

  凭借张稀哲和巴塔拉的进球,北京国安连续第5次主场战胜上海绿地申花。

  曼萨诺认为,京沪大战堪比西班牙国家德比,不过国安还是当年的国安,而上海申花已经更名、换血,成为新的上海绿地。上赛季的主力球员王大雷、戴琳本赛季被卖到山东鲁能,几名外援也离开。不过曼萨诺依然认为上海是强队。上赛季如果加上被扣除的积分,他们将位列积分榜第四。

  这支昔日霸主球队在工体并没有表现出太强的攻击性,开场后便被围攻,无论传球次数还是控球率都远远落后。上半场,张呈栋在禁区内被绊倒,张稀哲冷静罚入点球。一向低调的他做出了高调示爱举动,面向看台用手摆出桃心造型献给女友。下半场,乌塔卡射门被门将挡出,巴塔拉补射得分。

  整场比赛,国安射门次数是上海队3倍,传球2倍,控球率高达64%,跑动距离比对方多10公里。面对这样的上海队,徐云龙赛后表示:“他们还是有实力的球队,人员搭配不错,可能受名称影响,球迷的支持不像以前那样,对球队影响挺大,希望他们快点儿缓过来,我的教练(沈祥福)、队友(徐亮、王长庆)也都在那里。”

  伤心 沈祥福回故地又输球

  在做客工体的上海绿地申花阵中,有不少国安元素。本场首发的王长庆、徐亮都曾经是国安球员,当然更受关注的是其主帅沈祥福,重返工体,他表示每次作为客队来北京比赛难度都很大,这一次他再次率队倒在国安脚下。

  年轻时是国安球员,退役后执教过国安,每一次以客队主教练身份回到工体的沈祥福,备受关注。赛前,沈祥福表示相比执教生涯第一次回北京,现在已经习惯了,而带领球队输给国安,似乎也成了习惯。“国安人员大致没有变化,整体实力比较好。绿地的人员变化则比较大。国安的实力摆在这里,每次作为客队来北京比赛难度都比较大。”赛前沈祥福就已经示弱,比赛中他也没有像前两轮一样摆出攻击阵型,而是排出铁桶阵防守。

  原本防守做得很好的上海队在国安打入一粒点球后乱了阵脚,最终0比2失利。“客场还是想要防守反击,比分落后的话情况就变了。今天比赛(队员们)还是非常努力,但是一个点球破坏了整体战术和球员的心态,输掉比赛我们回去要赶紧调整好心态,因为下一场比赛已经很近了。”沈祥福说。说到国安与之前有什么区别,他认为去年有卡努特一个高点,今年身高都不高,国安打地面多一些。

  雄心 曼萨诺要延续好状态

  尽管取得了联赛3连胜,领跑积分榜,不过曼萨诺认为,这没什么好骄傲的,球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虽然比赛中国安一直占据压倒式优势,但曼萨诺一直没有表现出太强烈的喜悦。面对3连胜的最佳开局,他也并未觉得有何特殊之处:“我们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队员拼搏的结果,亚冠之后联赛又取得胜利特别不容易。但足球要一场场打,我们没有什么好骄傲的,对我们来说最重要是做好恢复。”

  曼萨诺很早就知道,上海绿地申花是国安的宿敌,比赛前一天,他还因为看录像讲解太细致,耽误了训练以及参加赛前发布会。虽然几员大将郎征、河大成、张辛昕、格隆身体仍有不适,但曼帅的目标依然是全取3分。

  接连战胜了3个中超对手,说到对中超初步印象时,曼萨诺认为每场比赛对手都有不同特点,必须根据不同对手作出相应部署。虽然满意队员的表现,但他同时指出还不能骄傲,“这个赛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把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核心 巴塔拉三连发兑诺言

  再次取得进球,并帮助球队获得3连胜,是新援巴塔拉的赛前目标,凭借在门前的灵敏嗅觉,他做到了这一点,打入为国安锁定胜局之球。

  前两轮中超联赛中,国安都以1比0小胜,拿到6分。打入制胜球的正是国安本赛季新引进的土超助攻王巴塔拉。本场比赛前,他接受采访时称,很遗憾没能赶上亚冠报名,不过他现在只能尽最大努力踢好联赛,他希望能在与上海绿地的比赛中继续进球,帮助球队取胜。

  本场比赛,他继续首发登场,并在对手门前制造了很大麻烦。下半场,乌塔卡的射门被耿晓峰挡出,土超助攻王像有瞬间移位的超能力一般,突然出现在皮球前,打空门得手。队友们纷纷过来与这位小个子球员击掌庆祝。作为卡努特的接班人,巴塔拉脚下技术、身体条件都不如卡努特,但后者同样起到了球队进攻核心的作用。

  赛后评价巴塔拉的表现时,主帅曼萨诺认为:“我还是要强调一下,巴塔拉在到队短时间内每场联赛都进球,这是对他能力最好的肯定,但我们还是要给他更多的时间,让他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放心 龙队领衔后防零失球

  2比0战胜绿地后,国安迎来历史上首次中超3连胜的开局,并独自领跑积分榜,领先上赛季霸主恒大3分。

  此前,国安未取得过3连胜开局,赛前主帅曼萨诺也低调表示,想连续获胜3场并不容易。与国安一同拿到开局两连胜的还有恒大,不过前一日比赛中长春亚泰爆冷击败恒大,为国安独自登顶扫清障碍。由于上赛季国安最后一轮战胜青岛,导致青岛降级,长春亚泰保级成功,有网友调侃说:“你以为国安把亚泰留下是为什么?”

  能够赢得3连胜除了有进球,防守也非常重要,国安至今保持3场比赛0失球。之前球队后卫线并不让人放心,徐云龙发烧、郎征肌肉拉伤、张辛昕受伤病困扰、于洋上赛季没有打过中卫位置、新援赵和靖、宋博轩都未能与球队磨合足够长的时间……不过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并不稳固的后防线,组成了一道钢铁长城,力保国安大门在联赛中一球未失。谈到自己的这些搭档时,队长徐云龙表示:“训练中我们也一直这么练的,他们都各自有缺点,但在场上都相互呼应和弥补了。”

  3连胜的开局固然让人喜悦,但徐云龙认为,真正的考验还没到来,“下一场我们客场挑战东亚(上海上港),然后客场打澳大利亚,回来再打联赛,一定特别累,这才真正考验板凳深度。”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