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76人终结连败迈卡威抢眼 管理层决心继续摆烂

2014年04月01日 11:25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感谢你,底特律!”当76人前天主场123∶98战胜活塞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出现罕见一幕——全场几千名球迷全体起立,喊着统一的口号。这场胜利对76人太珍贵,是他们自1月29日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之前,76人队追平了骑士在2010-11赛季创下的NBA最长连败纪录(26连败),这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最长的连败纪录。

  目前76人的战绩为16胜57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比垫底的雄鹿多出2个胜场。其实,76人的命运本不该如此,也不至于连败这么多,只是管理层一开始就拿出了“摆烂”的决心,所以,你懂的!

  迈卡威确有过人之处

  把时间推回到赛季第一周,你一定能记起,各大媒体的头条就是76人,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以下简称“迈卡威”)和他的费城76人,要风得风、要雨得雨:迈卡威先是打了一个史上屈指可数的“出道战”准四双,干掉了热火,然后率队连踢带踹,把奇才和公牛给灭掉了。迈卡威本人也成了史上第二位职业生涯首周就当选周最佳的球员。

  所有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开赛前被公认为联盟最差的76人队,开局3战全胜联盟第一。

  迈卡威的确有过人之处,虽然助攻不如保罗、砍分不如库里,但他传球视野极佳,有惊人的空间感,总能够找到合适的位置,抄球、抓篮板、传球,一点都不拖泥带水。

  可是当他们遭遇勇士时,就被打回原形:迈卡威的防守虽然有条件优势,却时常被库里利用大个子掩护的机会轻松溜走。由于过去迈卡威就读的雪城大学专攻联防,因此他虽然有一定的防守能力,但个人防守技术、意识在NBA的世界里都还需要做许多训练。

  实际上,这就是本赛季76人的困境与尴尬:他们没有巨星级人物,只能靠所有球员打更聪明、成熟的套路,迈卡威恰好契合了这个团队而已。

  管理层决心摆烂

  虽然迈卡威不是万能的,但只要76人体系稳健,大家积极配合,也不至于连败那么多场。

  76人的主教练布雷特·布朗,圣安东尼奥马刺出身,跟波波维奇多年,学到了不少东西。他给76人定的策略是这样的:防守端全队紧缩,以放三分为代价,输给勇士就能看出,他们是被三分投死的;进攻端推快攻打游击,大量挡拆+空切。迈卡威、特纳都是运球推进反击的好手,杨和霍伊斯都有长传的能力,加上安德森和罗滕,76人的反击行云流水。

  但是费城似乎并不够信任迈卡威,也没有做好全面重建的准备,这边,迈卡威在他的菜鸟赛季交出了漂亮数据:16.6分6.2个助攻(目前为止),那边,球队总经理萨姆·辛基依然按部就班地交易走了特纳,甚至换掉更多的人,以等待今年夏天的“自由球员狂欢节”。

  特纳曾经向跟队记者公开了和总经理之间的矛盾:费城本来可以提前和他续大合同,但交易截止日到仍没有动静,他又不愿意接受76人800万的合同,最后远走步行者。其实,他没什么好埋怨的,他在为他过去三年的低迷买单,作为榜眼新秀,他不仅从来没有像迈卡威这样惊世骇俗,甚至没有达到费城管理层和赞助商一半的预期。

  链接

  打铁:科比一场30次出手零命中

  2002年11月8日,湖人迎战凯尔特人,科比在这场比赛里47投17中,打铁30次创造了NBA的历史打铁纪录。很多球员在自己的NBA生涯当中都未曾享受过单场出手30次的待遇,但科比就在一场比赛当中白白挥霍掉这30次的投篮机会。

  单场最低得分:活塞与湖人的19:18

  1950年11月22日,活塞和湖人展开了一场肮脏的“防守大战”,最后活塞以1分险胜,而比分便是尴尬的19∶18。这是一场改变NBA历史发展进程的比赛,因为当时NBA刚成立不久,还没有制定24秒进攻时间,活塞在领先的情况下控球全场飞奔,故意消耗时间,把现场的观众看得都睡着了。正是基于这场比赛,NBA随后出台了24秒进攻时限。

  赛季最差战绩:9胜73负

  这个纪录也是费城76人创造的。76人1937 年建立,最初的名字叫锡拉丘兹民族队,1949年NBA成立后球队曾14次杀入季后赛,并且在1955年夺得了总冠军。1972-73赛季,张伯伦远走湖人,主教练辞职离队,球队创下NBA历史最差战绩:9胜73负。

  重建还需三五年

  前天这场胜利,是球队本赛季的第16胜。赛后主教练布朗表示,他为这支球队感到骄傲,也为耐心的球迷感到骄傲。“当萨姆(总经理)上任的时候,我们就有了一个计划。有些人可能同意,有些人可能反对。但是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将会执行这个计划。”

  这个计划,说得好听是“重建”,说得不好听就是“摆烂”。

  摆烂首先是管理层的态度,比如本赛季出场球员名单中,有9名合同到期球员,包括特纳、豪斯,老将杰森·里查德森,甚至有球迷很疑惑为什么在阵容里看到了夸梅·布朗,那个被科比贬得一钱不值的老中锋。

  这种摆烂的态度不仅存在于管理层,而且弥漫在费城球馆的上空。在76人获得3胜之后,当地一家很著名的报纸在网上做了一个调查,问“费城该不该摆烂”。超过2700人参加投票,其中58%的人认为摆烂是正确的选择。ESPN有一位专家,直接撰文表达这样的观点:3连胜不要改变费城的初衷,该摆烂继续摆烂。

  在这种大环境之下,无论迈卡威和被交易走的特纳心有多高,都必须暂时低下骄傲的头颅。这也就是为什么26连败之后,这座比较严苛的城市,球迷并没有骂声一片,反而是能够接受现在的局面。“我们可以接受,”一位名为罗德里格斯的球迷说,“我真的相信我们得到了一些优秀球员,他们都像是2001赛季的艾弗森。”

  今年的选秀大会上,76人有可能拥有7个选秀权,包括他们自己的首轮选秀权以及从鹈鹕得到的“前五保护”首轮选秀权。“这是一个3到5年的计划。”布朗说,“接下来,当你看看球场上的时候,你会发现我们拥有很多首轮签位球员,拥有一个健康的诺尔,拥有年度最佳新秀迈卡威。”

  只是有点难为迈卡威了,他一直在漫长的赛季中体会这种左右矛盾的奇怪氛围,并且将继续忍耐下去。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