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强大拜仁客战曼联优势明显 西甲内战巴萨堪忧

2014年04月01日 17:21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强龙难压地头蛇”,还是“不是猛龙不过江” ?风雨激荡的欧冠赛场将给出答案。北京时间明日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点燃战火,客场挑战曼联,“宇宙拜仁”有望迈出卫冕坚实步伐;主场迎战马竞,巴萨将士却势必将迎来严峻的考验。

  猛龙过江 强大拜仁优势明显

  “我期待与拜仁的比赛,老特拉福德对于客队来说不是一个容易取胜的地方。”展望主场与强大拜仁的对决时,曼联主帅莫耶斯充满期待地说道。但对实力早已今非昔比的“落魄”红魔来说,除非出现“奇迹”,否则等待他们的或许不会是:重演1/8决赛“胜利大逃亡”的好戏。

  用“如日中天”来形容如今的拜仁,应该非常合适。德甲提前7轮登顶,瓜迪奥拉和他的弟子们,迈出了卫冕“三冠王”的第一步。最早的联赛冠军、最长的不败纪录、最长的连胜纪录、最高的积分、最大的夺冠优势,一连串的辉煌纪录充分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德甲并不是拜仁的舞台,欧冠才是更适合他们展示风采的战场。对此,瓜迪奥拉自然也是心中有数,上轮与霍芬海姆的联赛,拜仁就雪藏了7名主力,全力以赴迎接与曼联的对决。虽然,中场大将蒂亚戈的不幸受伤,赛季报销,多少令拜仁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影响。但以“宇宙拜仁”强大的整体实力,对付曼联想必还是游刃有余。

  而与“当红小生”拜仁相比,“落魄贵族”曼联显然正处在阵痛期。尽管在上轮英超4:1大胜阿斯顿维拉之后,再次逃过一劫的莫耶斯放言,“如果我们能在下周拿到好结果,我想我们能走得更远。”但无论在过往战绩,阵容比拼,还是近期状态,主帅对比上,几乎完全都处于下风的情况下,莫耶斯要想“保平争胜”,或许真还需要奇迹的重现。

  两虎相争 西甲内战巴萨堪忧

  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与拜仁、曼联对决的“强弱分明” 相比,巴萨与马竞上演的西甲“内战”则可谓是“火星撞地球”。在联赛落后对手1分,且本赛季3次与对手交锋都战成平局的情况下,巴萨要想在马竞身上“作威作福”,显然并不是一件容易完成的任务。

  本赛季西甲赛场,马竞始终发挥稳定,31轮战罢以24胜4平3负的战绩,力压巴萨和皇马,出人意料地暂居联赛榜首。这其中,除过功勋少帅西蒙尼的运筹帷幄外,科斯塔、科克、加比和弗兰等西班牙青年才俊的出色发挥,显然是他们得以实现联赛“三国杀”心愿的最大保证。而包括超级杯在内,本赛季马竞3次与巴萨的对决都没有输球,欧冠赛场遇到这样一支对自己“了若指掌”的球队,想必对巴萨来说不是一件好事。

  与梅西、伊涅斯塔、哈维、内马尔等“艺术大师”为核心的巴萨相比,马竞的打法明显“简单粗暴”。但西蒙尼却将“床单军团”的整体战斗力发挥到了极致,稳固的防守是马竞最恐怖的地方,即使全场比赛处于被动,他们似乎也能够随时送上致命一击。对此,哈维就坦言,“我们并不很喜欢和马竞比赛,因为他们在场上寸土必争。他们擅长压缩空间,而我们恰恰需要空间来创造机会。”

  巴萨需要空间来创造机会,梅西的发挥当然就至为重要。本赛季前3次与马竞的较量,梅西全都没能破门,而此前他一共20次敲开过马竞的大门。 记者 张勇

  拜仁“福星”执法比赛

  瓜帅取消客场训练防间谍?

  拜仁和曼联的较量将由拜仁的幸运主裁卡巴罗执法,他执法的2场拜仁比赛“德甲巨人”全都取得了胜利。

  本周中拜仁将在客场挑战英超豪门曼联,展开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赛前欧足联官方公布了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人选,西班牙名哨卡洛斯·卡巴罗将执法本场比赛。对于拜仁来说卡巴罗毫无疑问是个幸运星,在他此前执法的两场拜仁比赛中,拜仁都在客场取得了胜利。除此之外,拜仁还已经开始了赛前的安排工作,主帅瓜迪奥拉为了让球员获得更好的休息,球队在曼彻斯特期间将不会安排任何的训练课。

  据数据统计,卡巴罗堪称拜仁的“幸运星”。他一共执法过拜仁的2场欧冠较量,分别是2012年拜仁欧冠1/4决赛客场2∶0击败马赛、以及2013年拜仁在欧冠1/4决赛中客场2∶0击败尤文图斯的较量。这次拜仁在客场的1/4决赛再次由卡巴罗执法,也许这位西班牙主裁可以为“德甲巨人”带来一些好运。

  除此之外,德国媒体还爆料了拜仁在曼彻斯特期间的训练安排。据称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已经明确决定球队在曼彻斯特期间将不安排训练课,只会进行一些简单的适应场地练习。一般来说,球队都会在客场安排一次完整的训练课,但拜仁主帅瓜迪奥拉却没有这样的打算。拜仁队长拉姆表示,瓜帅这是为了让球员可以更好的休息,“主教练跟我们讲了,这是为了节约时间,如果在曼彻斯特还安排训练的话,我们需要来回奔波好几趟,取消训练会比较好。”

  事实上,早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阶段,前往莫斯科客场的拜仁就遭遇过不少的麻烦。当时球队遭遇莫斯科大雪,赛前的最后一练因此不得不被取消,显然瓜迪奥拉是吸取了之前的教训。事实上,拜仁在1/8决赛客场对阿森纳的比赛前也是取消了客场训练。当然,瓜帅拒绝在客场训练可能也是为了逃避对手的“侦查”,本赛季每到关键比赛前拜仁都会拉上训练场的幕布进行封闭训练,如果在客场的话,瓜帅的球队恐怕就没有这样的待遇了。 (王 艺)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