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刺18连胜追平队史纪录 整个3月份保持不败

2014年04月02日 17:11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其结果是西部的老大击败了东部的带头大哥,原来的东部二哥趁势上位,霸占了头把交椅。在这场东西部的强强对话中,西部联盟第一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在客场以103比77大胜此前东部排名第一的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取得了惊人的18连胜,创造了常规赛队史连胜新纪录;迈阿密热火队则在同一天,主场以93比83击败了猛龙之后,反超步行者成为东部联盟的“领头羊”。

  恐怖的“马三月”

  昨天的比赛之后,有球迷就发表感慨,称人生三大错觉包括了手机震动、有人喜欢自己,还有就是马刺老了。近几年,每到NBA新赛季开打之前,大家总会听到“马刺老了”的言论,然而,就在这个愚人节,中国球迷才恍然大悟,原来以前每天都在过愚人节,除了这一天(比赛的当地时间是3月31日)。

  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马刺而言意义非凡,既赢得了东西部之间的榜首大战,而且还同时打破以及追平了三项纪录。18连胜是马刺队史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1996年,鲍勃·希尔带领的马刺曾在常规赛中拿到17连胜)。

  整个3月份,马刺拿到了16胜0负的不败战绩,在NBA历史上,这是3月份最佳战绩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同样是马刺(1996年他们在3月份16胜0负)。其他还有两支球队曾在3月保持不败,分别是1994年的尼克斯(14胜0负)以及1973年的雄鹿(13胜0负)。去年的热火在3月份虽然拿到了17场胜利,但输了一场,未能保住“金身”。

  另外,拿下步行者后,马刺客场战绩提升到了29胜8负,他们是本赛季在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单赛季在客场拿到29胜,在马刺队史可以并列排名第一位。1994-1995赛季以及2005-2006赛季,马刺也曾单赛季在客场拿到29胜。

  马刺还能赢多久?

  在马刺取得17连胜之后,曾有分析认为马刺的连胜极有可能终结,因为接下来他们会碰到两个强劲对手:步行者和雷霆。在越过了步行者这道坎,取得18连胜之后,马刺接下来的对手分别是勇士、雷霆、灰熊、森林狼、小牛、太阳、火箭和湖人。在18连胜期间,马刺场均净胜对手16.5分,如果延续这样一种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全胜,有没有可能?

  按照专业体育媒体ESPN的统计公式,马刺追平火箭22连胜的概率为9.9%;一直连胜至常规赛结束(26连胜)的概率为2.0%。

  NBA历史上,创造最长连胜纪录的湖人队,曾在1972年豪取惊人的33连胜。而在上赛季,卫冕冠军热火队曾一度向湖人队的纪录发起过冲击,并最终取得NBA历史第二长的27连胜。再往下,便是火箭队在2008年创造的22连胜。而1948年的华盛顿卡匹托尔队、1971年的雄鹿队也都以20连胜并列排名NBA历史第4。就目前马刺的势头来看,他们冲击一下历史前三,还是有可能的。

  阅读延伸

  热火“落井下石”

  马刺客场狂扫步行者,笑得最开怀的肯定是热火队。在近三场比赛之前,热火还落后步行者3个胜场,不料,紧接着就是热火取得了三连胜,而步行者却是三连败,榜首位置瞬间反转。虽然目前两队胜差为0,但热火在胜率上稍稍领先,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死死压住近况不佳的步行者,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步行者的状态到底糟糕到什么程度?进攻哑火,已经成为了步行者的常态,尤其是近6战,步行者遭遇5场失利,多数时间,不是他们防守被打爆,而是进攻哑火。这6场比赛,步行者得分最高的一场只有84分,其他5场他们的得分都在80分以下,最近三场他们连续三战得分没有超过78分,这真可以算得上步行者漫漫队史中的一个“黑点”了。

  在昨天的比赛中,热火队的波什得到了18分。赛后得知自己的球队重新夺回东部榜首,他忍不住吐槽了步行者几句:“争第一应该是场马拉松,看吧,临近终点了,我们冲刺了。我们仍有可能丢掉东部第一,所以我们必须专注于打好自己的比赛,只有这样,我们才有机会争第一,这是我们最需要的。”

  相关链接

  马刺连续4周

  占据实力榜头名

  NBA官方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布了由专家舒曼评选出的最新一期实力榜,战绩排名全联盟榜首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连续第四周位居榜首。舒曼对马刺队评价道:“马刺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攻击和防守效率均排在前五的球队,但为什么说很难将这支球队称为总冠军最热门球队呢?因为雷霆队,在2012年季后赛第三场之后,马刺队对雷霆队的战绩是2胜9负,与马刺队类似的是,雷霆队在攻击效率和防守效率上也都排进了联盟前七名。”

  洛杉矶快船队和雷霆队继续保持了上一期的排名,分列二、三位。

  邓肯获周最佳

  NBA官方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布了上周东、西区最佳球员名单,奥兰多魔术队的武切维奇和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邓肯分别当选。

  邓肯在上周帮助马刺队取得4场全胜的成绩,他个人场均攻下20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2.5%,另外他每场还得到8.5个篮板、4.3次助攻和2.0次抢断。在马刺队108比103战胜丹佛掘金队的比赛中,邓肯拿到了29分、13个篮板、5次助攻、两个盖帽和两次抢断的全面数据。

  (记者 郑湘平)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