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亚冠生死战国安争三分 广岛示弱平局也能接受

2014年04月16日 07: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国安今晚迎来亚冠出线生死战。目前,国安与广岛队同积5分,由于胜负关系和净胜球原因,国安暂时排名垫底,不过距离榜首的中央海岸水手也只差一分。国安若想继续保持出线希望,主场必须拿下广岛队。一旦被逼平甚至告负,只能在末轮死磕首尔队,出线难度极大。

  帅论 教授不看脸色全力取分

  “无论如何比赛都要靠自己打,我们会依靠自己的能力把分数拿到手。”国安主帅曼萨诺称,希望球队能不看别人脸色,自己掌握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这已经不是国安第一次在关键比赛中人员短缺。与广岛三箭之战,一旦平局或者输球,国安将面临小组出线无望的尴尬局面。不过对于这种压力,曼萨诺习以为常:“来到国安两个月时间,虽然时间不长,却发生了很多意外状况,比如多名球员受伤,职业足球面对出现伤病的问题也要把比赛打好,每支球队都会遇到不大不小的问题,名单内所有球员都会努力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曼萨诺认为,国安所在小组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亚冠决赛队伍、日本J联赛冠军、澳超冠军,从积分上也能看出胶着状,第一名和第四名只差1分。他预测第5轮过后,小组积分形势将趋于明朗,球队最后两轮需要依靠自己的能力争分夺名。

  对手 广岛示弱平局也能接受

  在己队主场1比1战平国安的广岛三箭,今日做客工体,主帅森保一希望全取3分,但是如果获得平局也可以接受。

  与曼萨诺一样,森保一在发布会一开始就明确了这场比赛对双方的重要性,并且都希望有好的结果。对国安来说,这是场必须赢的比赛,而森保一认为,他们打平也可以接受。

  回忆首回合交手时,森保一表示:“之前在主场比赛时,国安刚刚更换了教练,还没有融合得非常好,现在国安的新教练已经带队有一段时间了,磨合得也非常好。实力上我们和国安差不多,看谁发挥得更好。”

  相比较主帅,广岛三箭队长青山敏弘求胜欲望更为强烈:“去年在工体就没有赢球,输给了国安,今年希望争取拿3分。之前在主场,国安先进一球后我们扳回一球,这给我们带来了信心。”

  广岛三箭进攻核心佐藤寿人受伤没能随队来京。不过,最近广岛队在没有他参赛的情况下,无论联赛还是亚冠都表现上佳,森保一认为这不会影响球队的实力。

  不利 曼萨诺称伤病不可避免

  缺少迪亚曼蒂、郑智的恒大在昨日的亚冠比赛中不敌墨尔本胜利,而今日战广岛三箭的国安也同样缺兵少将——张呈栋受伤,张辛昕伤势初愈,新援巴塔拉没有报名。

  本赛季,国安从一开始就面临伤病问题,队员发烧、拉伤、韧带撕裂……各种情况困扰着曼萨诺排兵布阵。上周好不容易排出了相对齐整的阵容战胜广州富力,却折损一员大将张呈栋,膝关节受伤的他预计缺席两周。

  有观点指出,曼萨诺过于依赖一套阵容,并且怀疑以目前的人马是否足以应对双线作战。对此教授表示:“队中伤情大多是因为比赛中不可避免的意外情况,而非过于疲劳所致,所以轮换问题并不是导致伤病的主要原因。虽然给教练组带来不小困扰,但他还是相信健康的球员能把剩下的比赛打好。”

  国安今日的预计首发为杨智、赵和靖、周挺、于洋、徐云龙、马季奇、河大成、朴成、张稀哲、邵佳一、格隆。

  前景 国安末轮取分难度很大

  亚冠小组赛还剩下两轮,目前北京国安积5分垫底,如果本轮主场输给广岛三箭,恐将提前无缘小组出线。

  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国安主帅曼萨诺说,这对双方都是一场决定性的比赛,都会不惜一切代价踢好,国安将利用主场优势尽可能赢下比赛。上一场对阵富力的比赛中获得进球的格隆,参加了赛前发布会,他表示:“从个人和球队角度均准备得非常充分,对手讲究地面配合,但球队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将比赛拿下。我们的主场有球迷强有力的支持,相信我们会是最后的胜者。”

  国安客场对阵广岛三箭时,新援河大成为国安打入一球,此番主场迎战对手,他认为目前亚冠前景并不明朗,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必须拿下。

  虽然国安排名小组垫底,但由于积分非常接近,除了中央海岸水手积6分,其余3支球队均是5分,所以4支球队都存在出线可能。如果国安能在最后两轮与广岛、首尔的比赛中全部获胜,则不用看别人脸色直接出线,输掉一场便可能遭到淘汰,尤其本轮主场作战更是输不起,甚至打平都基本面临出局,因为末轮想到首尔客场取胜的难度相当大。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