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贝尔效应"凸显:大圣百变成C罗 综合速度世界第2

2014年04月18日 09:4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贝尔成定律:两点之间,贝尔最短

  皇马做了一笔划算买卖,花一亿欧元买了两个人:一个是贝尔,一个是3秒后的贝尔。这不是穿越,不是科幻,这是昨日凌晨,皇马在以2:1战胜巴萨夺冠的国王杯决赛中贝尔的表现。比赛第85分钟,贝尔中场接球,在巴萨右后卫巴尔特拉的贴防下把球捅向前场,并疯狂奔袭从外道完成强行超车追到皮球,千里走单骑带球至门前推射完成绝杀。

  “把球传给3秒后的自己”,这是贝尔的“大招”。四年前还在热刺的他,就是用这招羞辱了曾有“世界第一右后卫”之称的麦孔一球成名。昨日,贝尔的进球难度更大:他在身体对抗下从场外绕道完成超车,比防守者多跑了一大截。时光飞逝,“3秒后的自己”早已成为老段子,如今贝尔老师用震撼的表演,给世界足坛上了四堂课。

  数学课

  两点之间,贝尔最短

  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昨日贝尔毁掉了人们的三观,用神级表现宣布足坛新定律:两点之间,贝尔最短。

  这已不是贝尔第一次上演这个定律。四年前,其就在欧冠小组赛对阵国米的比赛中提出了这个震惊足坛的新课题。当时面对“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贝尔一脚将球踢至8米开外便开始一路狂奔,虽然麦孔拼命回身猛追,无奈贝尔速度太快,只能眼看着其从自己身边完成超越,拿到皮球完成进攻。从此,贝尔一球成名,麦孔“世界第一右后卫”的光环,被彻底击碎。而四年后,被这个新定律教育的,变成了可怜的巴萨右后卫巴尔特拉。

  “贝尔叫人目瞪口呆,耸人听闻!”贝尔的速度让曾经的追风少年欧文五体投地。相比之下,中国球迷的赞美更有创意,“一传一射,这个算是助攻了吧”、“贝尔直传,贝尔接球破门,你以为是韩乔生?”

  文化课

  大圣百变成C罗

  不到25岁的威尔士人贝尔,因为骨骼长得像孙悟空,在中国球迷口中有着“大圣”的绰号。昨天贝尔踩的不是足球鞋、不是风火轮,而是七彩祥云。在边线附近接到传球,面对迅速贴身的巴尔特拉,贝尔根本没有犹豫就将皮球捅向前场:那里空无一人,因为距离太远了。巴尔特拉好似预感到贝尔将出现在3秒后的前方,侧身挤住贝尔阻挡其去路。贝尔没有做任何纠缠,跑了一个弧线从外场完成超越追到皮球。此时面前已一马平川,贝尔一路带球杀至门前,推射,绝杀。

  《西游记》中,孙悟空有72般变化,C罗因伤缺阵让马德里损失最强武器,但昨日贝尔仿佛摇身一变成为了C罗。贝尔在进攻端存在感极强,全场最高的6次射门极有威胁,甚至在一次角球中,头球争顶高高跃起的身影像极了C罗。

  田径课

  综合速度世界第二

  贝尔的大腿里究竟有多少能量?《马卡报》曾将他一张触球后大腿青筋暴起的特写照片大肆宣传,称其为“物理奇迹”。但他的速度究竟有多快?昨日贝尔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田径课。

  “8秒狂奔58米”、“5秒50米”……惊天一刻发生得太快太突然,连媒体都搞不清楚那时贝尔究竟跑得有多快,贝尔的速度到底是什么样的水平?

  贝尔在《足球经理》游戏的最新款中,绝对速度和爆发力的综合排名没有进入前十,排名第一的是阿森纳边锋沃尔科特。足球不是百米赛跑,结合实战以及带球的能力,才能体现球员在场上的真实速度。去年,国际足联根据球员在比赛中的数据,推算出了速度排名前十的球员,贝尔以34.7km/h的速度排名第二,而沃尔科特落到了第五。排名第一的是瓦伦西亚,速度为35.1km/h。将这个数据与博尔特对比,牙买加飞人破100米世界纪录为9.58秒,相当于37.6km/h。“贝尔,可能是踢球最好的田径运动员”,球迷如是形容贝尔。

  金融课

  一亿欧元买了两个贝尔

  本赛季,关于贝尔和内马尔谁才是好买卖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但至少从目前来说,皇马一亿欧元买来贝尔确实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对于皇马来说,贝尔其实只是替代品。最初,皇马渴望内马尔,但巴西少年选择巴萨,于是贝尔成为银河战舰收购失败后昂贵的第二选择。截至目前,内马尔本赛季数据为出战40场15球11次助攻,贝尔出战39场20球18次助攻,在数据统计上明显高于前者。

  抛开数据,有网友开玩笑表示:“皇马花费1亿欧元引进贝尔,其中5000万买下贝尔,5000万买下了3秒后的贝尔。”这样的性价比,绝对是足球史上唯一一例。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