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亚冠底线恒大守护 里皮:打醒精神拒绝"事故"

2014年04月22日 08:5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4月22日与23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将告进行。除贵州人和已经出局外,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都将在最后比赛日迎接“宣判”。

  占据主场之利且排名小组榜首的广州恒大,几乎可以说是唯一一支能将出线主动权握在手中的中超球队。自从2010赛季以来,每个赛季都会至少有一支球队跻身亚冠16强,广州恒大需要在主场守护这个“底线”。

  相比客场挑战亚冠亚军的北京国安、主场即便赢球也要看人眼色的山东鲁能,打平即可出线的广州恒大更被球迷寄予厚望,作为卫冕冠军,客场两连败后,恒大已无退路。

  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小组球队同时间开赛,因此广州恒大与横滨水手一战也提前到了晚上7点,与全北现代对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同时开球。

  G组都是主场龙

  5轮战罢,G组出现4队同积7分的诡异格局,这在世界足坛历次杯赛中都是罕见之事。横滨水手的主帅樋口靖洋认为这是4队都充分利用主场优势拿分(10场小组赛主队8胜2平),G组也成为了本赛季8个小组中,主场优势最明显的小组。

  其实反过来说,也证明了G组4队的客场发挥都很不理想,能在客场逼得平局的恒大和全北现代,也是目前暂列前两位的球队。恒大在主场面对J联赛球队时战绩彪炳,迄今保持全胜战绩。横滨水手前两个客场都无法取得进球,这对恒大而言是个好消息。

  广州恒大客场遭遇了两连败,此前所建立起来的积分优势荡然无存,不过里皮对晋级16强充满自信,教练组也开始了淘汰赛阶段的准备工作。最后一轮他们提前派出两路情报人员分别考察山东鲁能VS大阪樱花、浦项制铁VS武里南联的比赛。

  最后一轮假如墨尔本客胜全北,恒大即便主场获胜也有可能掉到小组第二,教练组不得提前收集E组4支球队的情报。

  恒大无惧“魔咒”

  “打平即出线”似乎是中国球队的一个魔咒,最后总会变成输球出局,至少在国家队层面是屡屡应验的。

  但以恒大的绝对实力、卫冕冠军的身份以及主场胜率来看,这个魔咒应该对他们无效。荣昊昨天就开玩笑说道:“可能国家队会多一点吧,至少我在绿城或者恒大就没中招。”

  因为队长郑智因伤肯定缺席今晚的比赛,荣昊昨天作为球员代表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大家都非常清楚比赛的形势,我们有主场优势,所以目标就是取胜出线。队友们也对比赛非常有信心,我们在亚冠也有经验,相信能够以一场胜利回报球迷。”

  荣昊代表球员作出承诺,他认为可以接受平局出线的结果。“对于比赛肯定要争取胜利的,我们现在有一定优势,所以也不会急着比赛一开始就狂攻对手,先稳住局面是最重要的。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卫冕,所以也不会为了一场比赛就倾巢而出,能出线就行。”

  对手

  樋口靖洋:已经找到对手软肋

  横滨水手在上周六的J联赛中派出全主力出战,但仅能在客场0∶0闷和柏太阳神,他们看起来不像要为亚冠留力,虽然事实上他们必须在天体赢球才能小组出线。周日晚上,横滨水手派出多达40余人的庞大代表团抵达广州,该队主教练樋口靖洋对于出线充满信心,他表示已经找到了广州恒大队的软肋。他认为球队在防守和精神面貌上面都有了很大的改进,“在对手的30米区域,把最好的战斗力能够体现出来。”

  横滨本赛季在亚冠的表现要好于联赛,亚冠他们是主场两连胜,联赛则是1负2平并连续3场没有取得进球。“恒大队进攻时过于开放,中间部位会有空间,我们必须抓住。”对于最后一场小组赛,樋口靖洋认为将会非常严峻。他说:“两支球队都有出线的机会,比赛将会很艰难,这将是一场战斗。虽然广州恒大队很强,但是我们也不会只是防守,让对手打出气势。开局的比赛很重要,我们必须要顶住。”

  栗原勇藏:恒大比中国队要强

  出身于横滨水手青训营的日本国脚后卫栗原勇藏,昨天作为球员代表也出席了亚冠赛前发布会。曾多次代表横滨水手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深圳健力宝等队进行比赛的栗原,对中国足球颇为了解。他认为其实中国球员的个人水平还是非常高的,但是恒大队中有高水平的外援,因此恒大队要比中国队更强,也更难对付。但是栗原表示,此次前来广州,只为争胜而来。

  “小组最后时刻,球队要想出线只能是击败对手,所以这次来广州是抱着必胜的信念而来。”栗原勇藏说道:“卫冕冠军的实力的确非常强,但这并不代表横滨水手就有所恐惧,希望我们能展示出真正实力。”

  帅论

  里皮:打醒精神,拒绝“小事故”

  恒大赛前为本场比赛设计的海报主题是“晒冷”,意为将筹码全部押上、不作保留、全力一搏。不过在里皮眼中,确保出线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上一轮中超派出全华班,8名亚冠主力获得轮休,而那场比赛也可看出里皮今晚要采取的策略:433阵型首先要确保不失球,上半场减少边后卫助攻,下半场因应形势变化再“晒冷”。

  小组赛首回合,恒大客场1∶1战平横滨。当时横滨通过中村俊辅的任意球攻势由端户仁率先入球,迪亚曼蒂此后世界波扳平比分,比赛结束前张琳芃错过了绝杀对手的机会。该场比赛说明,恒大在防守中要避免轻易送出定位球机会;进攻端则必须提高效率。

  昨天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也屡次提到了这方面问题,里皮认为球队此前两个客场犯了太多低级错误,“小事故”、“小插曲”太多。

  “为了避免球队过早丢球,我们必须避免重犯上一场的错误。当然那个错误也不是经常会出现,只是一个小插曲,不能说明那是我们的弱项。我希望球队做好95分钟战斗的准备,因为出线结果要在赛后才知道,所以球员必须专注于比赛,不能有半点的分心。”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