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朱骏惹众怒 朱志根神回复"你懂的"

2014年04月28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4月28日电(金鹏飞) 过去一周的世界体坛,发生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各式言论更是层出不穷,有丁俊晖安慰自己的“心灵鸡汤”,有朱志根的神回复“你懂的”,更有朱骏引起众怒的“阎王红牌”。

  4月21日 金妍儿:诚心祈祷奇迹出现

  韩国“岁月号”的沉默,牵动着世界亿万人民的心。21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韩国委员会表示,金妍儿已经捐款1亿韩元(约合60万人民币),以分担岁月号沉没悲剧带来的痛苦。

  此前,金妍儿在自己的微博上写道“诚心祈祷奇迹出现”,表达对这起事故的悲痛心情。

  4月22日 丁俊晖:生活和冠军一样重要

  22日,作为世锦赛夺冠大热门,丁俊晖在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连丢两局,爆冷被业余选手韦斯利淘汰。这是丁俊晖继2012年后再遭决胜局噩梦,也是其职业生涯第3次在世锦赛“一轮游”。在比赛中,丁俊晖出现失误时有些急躁,甚至还懊恼得把额头撞击球台边库。

  虽然场上暴躁撞台,但回到家中的小晖对失利坦然许多,他在微博上写道:“推开家门,随手丢掉门口的垃圾后,意识到台球并不是我的全部,开心的生活和获得冠军一样重要。什么都不是问题,再来!!”

  4月23日 桑兰:当妈又过一回鬼门关

  23日,桑兰产后首次公开露面。由于身体原因,桑兰只能一只手将孩子搂在怀里,另一只手抓着轮椅靠背,维持身体平衡。“为了孩子,上刀山也是值得的。我现在很幸福,希望能像所有母亲一样,给他我能给的一切。”

  作为一名高位截瘫孕妇,桑兰的怀孕和生产都非常不易,怀孕期间小便频繁,好几次导尿过程桑兰都喘不上气。产后的桑兰被安排在临时重症监护病房,由于长期卧床,她面临着尿路感染、下肢静脉血栓、自主神经功能亢进引起血压波动的危险。用桑兰的话说,她“又过了一回鬼门关。”

  4月24日 朱骏:聂大人刚拿了阎王的红牌

  日前,戴琳的一番言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风浪。19日深夜,鲁能3∶0战胜国安后,戴琳在微博中直言自己从领红牌到让对手染红是走向成熟的体现。对于戴琳的言论,一向敢言的球迷聂卫平有话说,“棋圣”质问道:“对手红牌算什么成熟?”

  随后,作为戴琳的前老板朱骏也参与其中,不过朱老板自然是力挺自己的旧将。朱骏写道:“聂老,身体保重!戴,你也千万别计较,聂大人刚拿了阎王的红牌,所以看到红牌就来气,可他就是用坚强的斗志和智慧把红牌洗成黄牌,黄牌洗成没牌,值得学习,前辈前辈。”

  朱骏拿聂老的癌症说事,这引发了许多网友的义愤,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朱骏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说出这样的话,欠思考,不成熟。” 许多棋迷更是认为朱骏“应该向聂老道歉”。对于朱骏的讽刺,聂卫平选择“都当没听见”,但同时“也会保留起诉权利”。

  4月25日 请辞真的是因病?朱志根:你懂的

  24日,浙江体院宣布朱志根因为身体原因主动请辞,孙杨今后的训练由张亚东负责,这对合作了11年的金牌师徒最终还是分道扬镳。有报道称,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朱志根就被查出患有淋巴瘤,但为了伦敦奥运和全运会,他选择了保守治疗。

  据悉,尽管朱志根因病无法承担孙杨的教练任务,但包括汪顺、毛飞廉等年轻队员依旧会由朱志根指导。这种“舍近求远”的做法也让“因病请辞”的说法显得有些矛盾。对于因病请辞、病情如何以及对执教了11年后与孙杨分手会不会遗憾等问题,朱志根都没有给出回应,在被再三询问后,朱志根只是回复了三个字:“你懂的!”

  4月26日 梅西悼念比帅:我们将永远记住你

  26日凌晨,巴萨俱乐部官方宣布噩耗:比拉诺瓦因腮腺癌不幸去世,年仅45岁。比拉诺瓦去世后,巴萨全体队员都在第一时间对这位昔日主帅表达了哀思。梅西在社交网络上写道:“我们将永远记住你”,同时,他还配上了一张他在一场比赛中在场边与比拉诺瓦有肢体交流的照片。

  皇马将帅也纷纷悼念比拉诺瓦。皇家马德里官网引用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的原话:“我要对蒂托·比拉诺瓦的不幸去世表达惋惜之情。我谨代表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向他的家庭,尤其是他的妻儿表示哀悼和同情。” 贝尔则写道:“比拉诺瓦的去世是足球界的巨大损失,我向他的家庭表达最深切的慰问。”另外,马德里竞技、西班牙人、曼联、AC米兰等俱乐部也都表达了对比帅的哀悼之情。

  4月27日 快船老板斥女友:别把黑人带到赛场

  27日,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与女友的一段录音引起了轩然大波,原因则是斯特林的言论中带有种族歧视色彩。

  在曝光的这段录音中,斯特林对于女友此前在网上上传了一张自己和魔术师约翰逊合照的举动大为光火。“你可以和他们(黑人)睡觉,可以带他们回来,可以做任何你想的事。我只是要求你不要传播这种事,不要把他们带到我的比赛中来。”

  魔术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斯特林对于非裔美国人有这种成见令人遗憾,并表示只要斯特林仍是快船老板,他就拒绝去现场看该队比赛。

  联盟发言人表示NBA官方会介入进行详细的调查,而快船方面据悉已经召开了紧急的内部会议,球员们甚至讨论了罢赛的可能性。

  NBA球员们也纷纷站出来谴责斯特林。詹姆斯表示,如果斯特林是他所在球队的老板,他会罢赛;韦德表示同情快船球员的处境。科比更是直言:“我不会为他(指快船老板)打球。”(完)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