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球员腿上打石膏浪漫求婚 美国自驾游提前度蜜月

2014年05月04日 07:5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南钢主力刘亚晖今晚将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举办婚礼,和妻子张星雯步入婚姻殿堂。

  两人的恋爱故事颇有意思——从小一起在中山东路体校打球,长大后又都在南京财经大学上学,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无数次擦肩而过却并不相识,但命运还是安排他们在最合适的时候相遇了。用刘亚晖自己的话说就是“缘,妙不可言”。

  像极了爱情电影里的情节

  说起刘亚晖和张星雯的故事,颇像爱情电影《向左走向右走》里的情节。

  刘亚晖从小在中山东路体校打球,张星雯也一样,只不过一个在男篮,一个在女篮。刘亚晖说:“那时候我们男篮练完就是她们女篮来练,前后脚,但可能那时候太小吧,我们互相并不认识。”

  之后刘亚晖上了九中,张星雯则去了金陵中学。中学毕业后,张星雯就没有继续朝职业球员的方向发展了,而是选择了去南京财经大学读书。巧合的是,由于江苏男篮和南京财经大学有合作,刘亚晖进入江苏男篮后也进了南京财经大学。代表南钢打CBA之前,刘亚晖一直是南京财经大学队的一员,帮助球队征战CUBA(大学生超级联赛),和张星雯同在仙林校区。

  那时候,每次南京财经大学队有CUBA的主场比赛,张星雯都是现场报幕员,但就这么咫尺距离,两人却依旧没能认识。更有意思的是,刘亚晖在仙林买的房子和张星雯家在同一个小区,而且刘亚晖的父母和张星雯的父母有共同的朋友,直到2011年的一天,那位朋友说起两家的小孩,然后牵线搭桥,两人才开始认识。

  初次约会是2011年8月3日,在德基的泰煌,当两人坐下开始对话后才发现,原来他们在年少时就有交集,彼此早该认识了。

  周末放假必去女友家蹭饭

  初次约会后没多久,刘亚晖便跟随南钢前往云南海埂进行夏训了。那时候张星雯已经在光大银行上班,两人断断续续地联系着,刘亚晖从云南回来后,他们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那个赛季,刘亚晖随着球队一起南征北战,两人聚少离多。好在同为篮球运动员出身,张星雯对刘亚晖的工作很理解,张星雯的父母对刘亚晖这位未来女婿也是疼爱有加。

  南钢在仙林训练的时候,只要周末放假,刘亚晖肯定会去张星雯家蹭饭。刘亚晖爱吃,是队里最著名的“吃货”,准丈母娘经常换着花样给他做好吃的,什么甲鱼啊、鸡汤啊……刘亚晖说:“知道我打球消耗大,给我做各种菜,只要我去,家里就是各种肉菜,爸妈都对我非常好。”这一切让刘亚晖感到很知足。

  队友们常常调侃刘亚晖,说:“妹妹(刘亚晖的绰号,因为他的脾气特别好)找对人家了!”

  腿上打着石膏仍跪地许诺

  2013年全运会之前,刘亚晖在训练中受伤,右腿两处出现骨折,不得已暂时离开全运队,一边治疗,一边在南京体院准备硕士考试。

  就是那段时间,刘亚晖终于可以稍微闲下来,开始规划未来的婚姻大事了。用了一个星期,刘亚晖和朋友一起完成了策划,包下一间卡拉OK厅、做了各种布置,一切都在悄悄进行。

  那晚,刘亚晖约了不知情的张星雯去唱歌。当张星雯走进包间后,灯光暗了下来、蜡烛点燃、鲜花和气球围绕。腿上仍然打着石膏的刘亚晖跪在地上拿出了钻戒,在所有队友及家属的见证下,他许下了厮守终身的承诺……

  此情此景,没有一个女孩会拒绝。“她根本没有想到,因为那会我还受着伤,所以她一下子懵了。”刘亚晖回想起求婚场景时至今仍觉得有些得意。

  之后两人开始按部就班地拍婚纱照、找婚庆公司。在刘亚晖眼里,张星雯虽然和自己一样性格有些内向,但事事均有主见。比如如何拍婚纱照,就全是张星雯拿的主意,他们的婚纱照有在水里拍的,还有特别的京剧扮相。刘亚晖身高2.06米,张星雯身高1.78米,都是天生的模特身材,拍出来的婚纱照十分养眼。

  在科罗拉多大峡谷看日出

  今年的CBA联赛结束后,南钢难得地放了一个长假,考虑到婚礼之后又是球队的集训期,两人便将蜜月提前过了。看过美国电影的人都知道,美国加州的一号公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他们的目的地就是那里。

  飞到洛杉矶后,张星雯在当地的朋友接了机,然后安排租车。两人先去拉斯维加斯玩了两天,计划中下一站是科罗拉多大峡谷。由于张星雯突然提出要去大峡谷看日出,刘亚晖便匆匆退房,载着心爱的姑娘凌晨驾车出发。一路穿越无垠的沙漠,当看到日出的那一刹那,沿途所有的疲惫都被幸福感驱散。一生总该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无它。

  之后到旧金山,沿着一号公路游玩,漫步铁轨边,欣赏壮阔美景,那是属于两人最快乐的时光。

  (赵彦砚)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