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天诚0比5不敌青岛中能 离降级区一步之遥

2014年05月04日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在昨日进行的一场中甲比赛中,成都天诚队在客场以0比5不敌青岛中能,创造了2005年后成都足球最大比分输球的纪录,尽管不少球迷早在赛前就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在看到这个比分后,仍然备受震惊,随后在网上一片哀嚎。

  “整场比赛,只有前20分钟让人觉得是在踢球,后来完全一群散兵游勇,下半场看到别人一个接一个的进球,我们只能希望比赛快点结束。”一名现场球迷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声音已经变得有些哽咽,“我们花钱、花时间,到现场来为球队加油助威,结果却得到一个这样的结果,我觉得在这支球队身上已经看不到希望了。”正如这名球迷所说,输球其实并不是问题,但自赛季开始后,成足所表现出的持续走低的状态却是让人真正担忧。本场比赛过后,成足8场比赛1胜2平5负,积5分,排名倒数第三,距离降级区仅仅一步之遥。是什么原因让成都天诚队输得一塌糊涂?是什么原因让球迷看不到希望?就此,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先后采访了市足协工作人员、俱乐部内部知情人士、前成足球员、球迷代表以及天诚俱乐部总经理罗晓维,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成都球迷解开疑惑。

  质疑1

  市足协工作人员:俱乐部缺少长期战略

  自2009年以来,成足一直在经历着变动,上至俱乐部管理层,下至教练和队员,似乎从来未曾有过消停的时候……

  “其实,成足一直都缺少长期的发展战略。”一名市足协工作人员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由于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很难去考虑一些长时间的东西,“对于一个俱乐部来说,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是非常重要的。俱乐部不仅需要顾及眼前的成绩,还必须要抓住机会来培养自己未来的球员。”这名市足协工作人员称,市足协在此前曾为成足送去过不少的年轻球员,“这些球员的底子很好,潜力也很足,但此前却打不上比赛。”

  “在前年冲超无望,保级无忧的环境下,其实正是锻炼这些年轻球员的最好时机,但俱乐部却并没有这样做。如今,球队无人可用了,才临时让这些球员顶上,寄希望于这些球员的集体爆发,这是非常可笑的。”同时,他指出,球队教练的变化,也让俱乐部在不停地走着弯路,“就拿牛洪利来说,几个月之前才把人请来,如今比赛才过6轮就进行更换,这让之前的一切都变成了无用功,球员们必须重新去适应新教练的打法和战术,必须按照新教练的思路进行训练,白白浪费了好几个月的时间。任何人都不知道,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罗晓维:正在寻找“定海神针”

  对于这名市足协工作人员的说法,罗晓维表示自己也知道,“我们确实一直都不太稳定,坦率地说,现在依旧不稳定。”罗晓维说,更换教练,其实也是在寻找一个能让球队稳定下来的人。

  “如今的球队,缺少一根定海神针,缺少一个一呼百应的人。”在罗晓维看来,球队很需要一个这样的人来带领球员们走向胜利,“这是一个精神领袖,可能是球员,也可能是教练,我们其实也在不停地尝试。”在此前牛洪利执教期间,由于队伍成绩不好,也让俱乐部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压力。不少球迷认为,外援买了,内援也找了,一些主力也留下来了,但赛季开始后,球队却表现出如此的乏力,主教练自然是难辞其咎。“或许这并不是主教练一个人的责任,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只能选择让他下课,然后重新来寻找一个旗帜人物。”

  质疑2

  俱乐部知情人士:资金是个大问题

  职业足球从来便是经济实力的比拼,广州恒大能获得亚冠冠军,与其近年来的大额投入有很大的关系。“我们其实在资金方面有着很大的问题。”一名俱乐部知情人士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这些球员在能力上确实存在着问题,“这个是硬件上的差距,并不是依靠战术或者是精神上的东西就可以弥补的。”

  在这名知情人士看来,俱乐部在投入上显得十分小气,“其实并不需要烧钱买大牌,但总需要花点钱去买下那些能够踢中甲的球员吧。并不是现在的这些球员不够好,他们的底子很好,潜力也很足,但这只能代表他们的未来。就现在的情况,他们的能力确实是不足的,需要大量的时间来进行培养。”

  “就现在的情况来看,球队需要的是加大投入,充实自己的硬件实力。”这名知情人士表示,在本赛季开始前,成足前任主教练牛洪利曾向俱乐部提供过一份名单,上面有不少他计划中需要的球员,“结果在私下聊天时,牛指导告诉我,他想要的球员,一个都没看到。”

  罗晓维:我们还在还债

  “近几年来,我们欠的债确实太多。”罗晓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并不是俱乐部不愿意花钱,而是资金方面确实存在问题,“俱乐部在过去几年欠了很多外债,我们每一年都在还债,现在都还没有还完。”

  罗晓维表示,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他也非常清楚,“我们其实并不是没有过好球员,比如以前的冯卓毅,他是我们当初的核心。但因为经济上的原因,我们必须把这些好球员拿去换钱,不然俱乐部都无法生存下去。”

  “俱乐部也有俱乐部的难处,谁不想要好球员?谁不想赢球?”罗晓维说,他明白大家的心情,他自己其实比任何人都还要想赢球,“但我们要考虑到现实的问题,每年要还债,还必须给球员们发工资和奖金,只有在先保证这些的情况下,再来考虑引援的问题。”罗晓维表示,本赛季不管是工资还是奖金,俱乐部都从未有过拖欠的情况出现。

  质疑3

  前成足球员:球队士气太差

  其实输球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一支球队失去了拼搏的勇气和血性。“还记得当初2009年、2010年的时候,那时候我们的情况比现在其实要惨得多,工资都发不起,但当时大家特别团结,面对任何球队,我们都可以拼一拼。”一名此前在成足效力过的球员表示,在如今的成足身上,已经很难看到这样的血性,“主要是士气太差了,好多人的心思都没在踢球上,不少人对俱乐部,对教练不满,就不愿意认真踢球。”

  在这名球员看来,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是因为少了一份感情,“当初大家都像兄弟一样,在一个大家庭里,有感情在,所以就算没钱拿,大家也愿意拼。”如今的俱乐部,更多的是纯粹的雇佣关系,“俱乐部把球员当工具,球员们也是拿多少钱,办多少事。如今俱乐部处于困难时期,给的工资少,球员自然也不怎么愿意认真。”

  不认真的人多了,自然也会让许多本来认真的人变得不认真,“这么一来二去,整支队伍都变得认真不起来,士气自然也就差了。士气差自然就要输球,越输士气越差,越不当一回事,最后进入了一个恶性循环。”

  罗晓维:球员是在为自己踢球

  “关于士气的问题,我们其实也有发现,也曾尝试过提升士气。”罗晓维说,四川球员都有一个通病,在球场上缺少霸气。因此,赛季前俱乐部专门开设了军训课程,就是为了帮助球员建立信心,帮助球员找回血性,“但现在看来,作用并不大。”

  对于一些球员因为对俱乐部不满而不愿意出力的情况,罗晓维也深感无力。他表示,这些球员其实并没有搞清楚自己到底是在为谁踢球。“这些球员还太年轻了,有些道理他们始终不明白。他们现在其实都是在为自己挣表现,他们需要搞清楚,踢球踢好了,长的是自己的本事,他们不是在为我踢,为俱乐部踢,为教练踢,是在为自己踢。”罗晓维表示,本次比赛过后,俱乐部会进行一次全面总结,并对大量球员做思想工作,“他们年纪太小,我们需要对他们进行帮助教育。”

  质疑4

  球迷代表:球迷越来越少

  在昨日的比赛场上,有20多名成都球迷奔赴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但最终却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在这场比赛之前,其实我们并没有奢望什么,只是希望能够打平。”四川省球迷协会会长张利梅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结果却输了一个0比5,比赛结束后,青岛球迷协会邀请我们一起吃饭,我们都不好意思去。”

  张利梅说,在比赛现场,有一名老球迷一边看,一边哭,“他说再怎么也想不到是这样一个结果,说再也不看天诚的比赛了。”对于球迷们来说,最难接受的其实是完全看不到希望,“我们每次客场都跟着出来,但每次都是输,真的有点打击信心了。”张利梅表示,尽管她不停地安慰自己,但她感觉成足保级的希望在一点一点流失,“用我们球迷圈子里最爱说的一句话,我们正走在前往乙级的路上。”

  罗晓维:给我们一些时间

  让球迷们失望,也是罗晓维如今最担心的事情,“我也感觉很对不起球迷们,我们也在努力改变这样的现状。我希望球迷们能够给我们一些时间。”罗晓维说,如今外援布里斯回归,球队也在一步一步地走上正轨,代理主教练余飞上赛季曾率领球队保级,也是球员们信赖的教练,“一切情况都在好转,希望球迷们能够看到我们的努力,还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希望在下一场比赛中,我们可以让球迷们重拾对我们的信心。”罗晓维表示,如今联赛才进行8轮,现在就对未来下定论还太早,“希望还是有的,我们有信心今年保级。”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