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船赢下生死战将易主 乔治刷分终为自己正名

2014年05月05日 10:5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季后赛首轮共有5组球队进行抢七大战,创造NBA季后赛7场4胜制的纪录,昨天率先完赛的三场生死战中,步行者、雷霆、快船分别淘汰对手,晋级次轮。抢七生死战,谁输谁回家,为了续命,各队当家使出浑身解数,有成功者,也有失意者。

  ■全景

  赢下生死战 快船将易主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抢七大战,本已噱头十足,而唐纳德·斯特林的一番种族歧视言论所引发的巨大争议,更是令快船与勇士一战格外与众不同。一度因球队老板的争议言论而分心的快船队,最终在主场以126比121力克勇士,以4比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季后赛次轮。

  洛杉矶新贵快船,还是首次在主场打抢七战。而勇士也很少打抢七,这是自1977年以来的第三次,而最近20年,勇士才三次打进季后赛。这对南、北加州之间的德比大战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才决出胜负,下半场两队多次交替领先,主场作战的快船凭借运气才拿下这场生死战。在斯特林事件发生后,斯台普斯中心第一次恢复正常,球员们再度穿上白色球袜,而不是为了抗议斯特林而穿的黑袜,球馆内的赞助商广告也不再遮盖起来。如快船主教练里弗斯所言,“这是困难的一周,感觉如两个月一样漫长。”

  此外,由NBA老板组成的10人委员会已全票通过驱逐快船老板唐纳德·斯特林的提案,NBA即将指定一名CEO来负责快船的运营。快船易主程序正式启动。

  对阵 步行者VS老鹰 乔治刷分终正名

  自从更衣室领袖格兰杰被交易走后,保罗·乔治就被视为步行者当家球星,然而与队友陷入内讧风波的他,在季后赛首轮任由东部老大被老鹰逼入绝境,因而一度遭受非议,不过在惊心动魄的抢七大战中,乔治轰下30分、11个篮板,完成自我救赎,并率队晋级。

  “他就是一个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比赛越重要,他的发挥就越好。”在步行者队主教练沃格尔眼里,乔治是个靠谱儿青年,尽管弟子曾在季后赛期间三次晒出悠闲的钓鱼照,引发外界质疑他对比赛的专注及努力程度。昨天,拿到个人职业生涯季后赛最高的30分以及11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后,乔治终为自己正名。

  乔治并非步行者本场的唯一亮点,此前炮轰他自私的中锋希伯特,本场也有了复苏的迹象,在攻防两端均打出不错的表现,首发上场31分钟,10投6中,拿下今年季后赛个人单场最高分13分,外加7个篮板。要知道,这位全明星中锋,在前6场系列赛中场均只有3.2分和3.2个篮板,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对阵 灰熊VS雷霆 威少三双创纪录

  步行者拒绝被“黑八”,雷霆则拒绝被“黑七”。杜兰特斩下33分,三分球5投全中,但要说本场的关键先生,则是雷霆二当家威斯布鲁克。27分、10个篮板、16次助攻,威少在本轮系列赛第二次打出“三双”,成为继勒布朗·詹姆斯和隆多之后,第三位在一轮系列赛中两度“三双”的现役球员,同时也是继杰里·韦斯特、拉里·伯德、詹姆斯·沃西、皮蓬和隆多之后,历史上第六位在季后赛抢七大战中贡献“三双”的球员。

  单场16次助攻不但刷新威少的个人季后赛单场最高纪录,也追平队史的季后赛单场纪录,该纪录是由内特·麦克米兰在1987年创造的,当时的雷霆还叫西雅图超音速。

  其实,季后赛开赛以来,威少一度状态低迷,投篮频繁打铁。首轮第二至第五场,他的投篮命中率都不足四成,第四场的命中率更是低到25%。而昨天,他全场16投10中,三分球两投全中,投篮命中率(62.5%)和三分球命中率(100%)均创本轮系列赛个人新高。

  对阵 勇士VS快船 库里拼命不言败

  保罗携手格里芬,在这场抢七大战中捍卫了主场,不过,这一战最令人致敬的却是输掉比赛的勇士队当家控卫库里。库里与保罗这现役两大控卫的较量,碰撞出整个系列赛最耀眼的火花,此前尽量避免与保罗正面交锋的库里,在生死战中却选择与保罗死磕,这样的场景一直持续到最后两秒钟,将比赛悬念保留至最后时刻,而赛后他与保罗紧紧拥抱,惺惺相惜的一幕更是令人感动。

  终场前30秒,勇士112比118落后快船6分,是库里制造了保罗的犯规,三罚全中,让勇士一直保持着追分的希望。尽管在终场前8.2秒,保罗已抢下后场篮板,并两罚全中几乎锁定比赛胜利,然而库里并未放弃,他在最后两秒钟仍命中一记难度极大的三分,继续为比赛制造悬念。33分、9次助攻、5个篮板、3次抢断,库里对得起自己,这一次只是输给了运气。

  晨报记者 亢雪松

  ■声音

  “我之前总是担心你们(媒体)在说什么,这场比赛我放下了一切,如果我专心为球队工作,那么结果就会不错。”

  ——凯文·杜兰特

  “非常令人失望,我们整个赛季如此努力奋斗才有了今天的局面,最终失利的痛楚比去年更为强烈。”——斯蒂芬·库里

  “这是一场缠斗,就像猛兽之间的搏杀。我们击败的是一支优秀的队伍。”——克里斯·保罗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