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赛季将尽总有离愁别绪 功成名就不诉离殇(图)

2014年05月08日 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赛季将尽总有离愁别绪功成名就不诉离殇(图)

  最后的爱是手放开 吉格斯挥别老特拉福德

  吉格斯哭了,泪水里流淌着23年的真情,和23年的热血,还有23年来对曼联的忠诚。在这一天,和他一起告别老特拉福德的,还有老将维迪奇。当地时间5月6日的晚上,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这一夜,充满了回忆和温情,红色的海洋,一片欢呼声中,夹杂着默默的泪水和哀伤。曼联的“92班”黄金一代最后一人,从小将吉格斯,变成老将吉格斯,又变成主教练吉格斯,也许这是他最后一次披上红色11号的战袍,为曼联球迷吟诵最后的告别诗。

  本报记者 叶嘉利 实习生 赵鑫

  把自己换上场的教练

  莫耶斯在一片叫骂声中下课,曼联也坠落到几十年来的最低谷,或许也只有吉格斯接手教鞭,凭着多年的温情和热爱,能给曼联球迷带来一丝慰藉。曼联本赛季已经彻底失败,吉格斯也无法改变现状,濒临绝境的豪门曼联,最终还是只有老将吉格斯来扶着它走完这段路。

  与赫尔城的比赛,曼联的替补名单里赫然出现了吉格斯的名字,人们都在期待着吉格斯的登场。终于,这一幕在比赛的第70分钟来临,吉格斯令旗一挥,脱下外套,站到场边,瞬间从吉格斯教练变成了老将吉格斯。短短23分钟的时间结束,虽然他还没有宣布自己退役,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吉格斯的红色11号生涯已经画上句号。上一场英超出现主教练作为球员出场还是在2000年。

  “92班”最后的谢幕

  恰好是一年之前的5月8日,曼联官方宣布弗格森赛季结束后退役。27年辉煌的曼联执教生涯,弗爵爷有许多让人津津乐道的故事,但最经常被提起的还是传奇“92班”。吉格斯、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贝克汉姆,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当年意气风发的少年,如今风流云散。只有41岁的吉格斯还不知疲倦地奔跑在自己最爱的绿茵场上,和自己的身体、和时间赛跑。有首歌唱得好,“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属于吉格斯的曼联岁月终于要落幕了。

  范加尔加盟曼联的消息,只差没有官方宣布,范加尔执教曼联后需不需要吉格斯继续留在球队、需不需要吉格斯做自己的助理教练,这都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本场比赛结束后,吉格斯在球场上动情演说,祝福赛季结束后远征意甲的维迪奇,感谢球迷对曼联一如既往的支持,并且让球迷坚信曼联很快能重塑辉煌。寥寥几句话,吉格斯数度哽咽,眼泪里,全是对这片球场的依依不舍,对这个他可以称做“家”的地方的最后作别。

  换血之后寄望曼联复兴

  除了吉格斯,为曼联效力了八年的老将维迪奇也在这场比赛中与梦剧场告别,比赛第22分钟,维迪奇替补受伤的菲尔·琼斯出场。全体球迷起立鼓掌,感谢这位队长在曼联兢兢业业的八年。赛季结束后维迪奇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国际米兰。“我必须说,我的心会永远和俱乐部在一起。我在这里呆了很久,经历了球队最辉煌的时期并和很多优秀的球员共事。今后我会常回到这里来看曼联的比赛。我要发自内心地说声谢谢。”这是维迪奇留给老特拉福德的告别。

  有结束就会有开始,有凋零就必然有绽放。岁月轮回,维迪奇和吉格斯的曼联生涯会结束,而小将威尔逊和劳伦斯则开启了新的红魔篇章。年仅18岁的威尔逊首次出战英超便梅开二度,技惊四座,让无数球迷看到曼联新的血液和希望。吉格斯在最后的演讲中也强调,他们会承载起球队的明天,曼联就是这样,永远会给优秀的年轻球员闪光的舞台,从不停下前进的脚步。吉格斯对他们、对曼联的未来满怀信心。曼联的换血悄然进行,像瓦砾灰烬里的火光,像沉寂的大地萌发的幼芽。穿过黑暗的岁月,红色曼联的崛起必将很快到来。

  萨内蒂亲承 今夏退役 将任国米体育经理

  本报讯 传奇总有落幕时,如今轮到向国际米兰队魂萨内蒂说再见的时刻了。其实上周国际米兰主席就已经透露萨内蒂即将退役,但当时阿根廷老将本人并没有肯定,不过这没有拖多久——日前萨内蒂亲口证实,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挂靴。

  “我感觉现在是做出这一决定的正确时机了。”今年8月将年满41岁的萨内蒂说,“足球曾给了我太多,我一直在享受着踢球的每一分钟。在41岁的时候告别球场是很珍贵的体验,对于我来说那是无价之宝,也是正确的选择。”国际米兰本赛季还剩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拉齐奥和客场对阵切沃,这将是萨内蒂漫长职业生涯的最后两站。

  谈起退役后的生活,萨内蒂充满憧憬,他将加入国际米兰管理层担任体育经理,继续为蓝黑军团效力。“我为退役后的生活而惶恐?没有的事,我无所畏惧。当然,我会怀念一些事情,比如球员时代的工作、更衣室的氛围特别是比赛本身。我认为只有那些不知道怎样开始新生活的人才会害怕,而幸运的是我已经有了明确计划。我会继续留在足球世界里,这能让我保持活力。”萨内蒂说,“我一直梦想着在国际米兰——我的家——结束职业生涯,这个梦想即将实现,这让我感到骄傲。现在我要成为俱乐部的体育经理,我会在球场外继续为国际米兰服务。”

  萨内蒂1995年从班菲尔德转会国际米兰,是莫拉蒂入主国际米兰以后买下的第一位球员,接下来的20年里萨内蒂逐渐成为国际米兰的象征,经历了莫拉蒂时代蓝黑军团的全部起起落落。他共为国际米兰出战856场正式比赛,是蓝黑军团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萨内蒂表示:“职业生涯最让我吃惊的就是数字和统计。在意大利足球史上只有一个‘外星人’比我踢的比赛还多,他就是马尔蒂尼,这让我非常自豪。”     (狐文)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