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已有4人进入世界杯名单 多名球员仍有望入选

2014年05月09日 11:05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本报讯世界杯临近,各路豪强都陆续公布了自己的23人大名单。中超与中甲联赛中,目前已经有5名外援成功入选了各自的国家队,其中不乏这些球队的中流砥柱。在不出现伤病及其他意外的情况下,他们将在下个月出现在巴西的赛场上。此外,还有多名外援在等待自己国家队的号令。

  三名韩国外援入选国家队

  昨日上午,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洪明浦公布参加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中超俱乐部中有三将入选,分别是广州恒大的金英权、北京国安的河大成和广州富力的朴钟佑。

  今年年初,河大成与朴钟佑分别从首尔FC和釜山偶像俱乐部转会来到中超,两人同样踢的都是中场位置。虽然有幸入围国家队名单,但在新人辈出的韩国,即将年满30岁的河大成已经不是后腰位置上的首选。韩国那些在海外效力的中场球员中,包括了桑德兰中场奇诚庸、勒沃库森中场孙兴民以及在日本J联赛效力的韩国荣,朴钟佑和河大成将成为以上几人的替补随队出征世界杯。

  相比两位队友,金英权则是韩国国家队稳稳的主力。2014年,金英权从日本J联赛来到广州恒大,凭借优异的表现,帮助恒大一步步登上亚冠的最高峰,也吸引了来自欧洲目光的关注。近来,有消息称金英权已经收到了多家欧洲俱乐部的报价,将在巴西世界杯后离开恒大。事实上,金英权的旅欧梦并非秘密,上个月他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就表明想去英超踢球。不过金英权与恒大的合同期是4年,旅欧能否成行,还要看里皮的意思。

  欧洲劲旅首现中超球员

  波黑,这支历史上第一次获得世界杯参赛权的球队很多人并不了解,但提起罗马中场皮亚尼奇、曼城前锋哲科等赫赫有名的球星,相信大家便不会陌生。不过最让人兴奋的是,这支球队的队长就在我们身边——现效力于贵州人和的米西莫维奇。米西莫维奇也是中超历史上第一位走向世界杯赛场的欧洲球员。

  18岁时米西莫维奇从拜仁青训营出道,在辗转了多家德甲俱乐部后,2008年他转投沃尔夫斯堡。随后,米西莫维奇以中场核心身份率领沃尔夫斯堡夺得了德甲冠军,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2013年年初,贵州茅台以400万欧元的转会费引进了30岁的米西莫维奇,他成为贵州茅台队史上最贵的外援。

  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波黑队在10场比赛中取得8胜1平1负的骄人战绩,以净胜球优势力压希腊队以小组第一出线,米西莫维奇是波黑国家队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也是队伍的中场指挥官。今年夏天,如果顺利登陆巴西,米西莫维奇将出现在世界杯小组赛波黑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与梅西碰面。

  还有谁能打上世界杯?

  到目前为止,在已经公布世界杯大名单的国家队中,除了中超的4名外援,还有来自中甲青岛中能的后卫查韦斯入选洪都拉斯23人名单。在格隆、乌塔卡分别落选了厄瓜多尔与尼日利亚国家队名单后,中超还有很多球员正在期待着国家队的召唤,比如大连的克罗地亚前锋本科、山东的阿根廷中场蒙蒂略与澳大利亚后卫麦克格文等,当然,希望最大同时最让人期待的,无疑是恒大的意大利球星迪亚曼蒂。

  不过,在效力于中国联赛期间走上世界杯舞台的球员屈指可数。其中,最让中国球迷难忘的要数曾在北京国安效力的冈波斯,在1997年的甲A联赛中,冈波斯和同胞卡西亚诺、西班牙球员安德雷斯组成了“三个火枪手”,一度横扫中国足坛,他也凭借着那一年的优秀表现创造了两个历史: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个外籍足球先生、参加世界杯的中国联赛第一人。冈波斯随巴拉圭队征战了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对阵巴西队时的一脚技惊四座的远射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中,曾效力于杭州绿城的帕拉西奥斯和萨比隆均代表洪都拉斯参加了世界杯,但都是替补球员。当时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也入选了韩国队,但廉颇老矣的安贞焕并未获得登场机会,早已不是2002年时让意大利、西班牙大跌眼镜的那个锋线杀手了。

  新闻背景

  目前,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已经公布了巴西队参加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不少桑巴好手落选,其中有不少蜚声足坛的名将。

  最引人关注、最有话题性的自然是卡卡和小罗。小罗去年刚当选南美足球先生,但斯科拉里认为,小罗为国效力的“火焰已经熄灭”,已经没有那么强的欲望为球队拼尽全力。而卡卡在米兰重露峥嵘,但整体状态有起伏,也未能打动巴西大帅。记者王玮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