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舜天4231尝到甜头 外援前锋也要竞争上岗

2014年05月19日 09:2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1:0击败大连阿尔滨,昨晚的镇江体育会展中心,舜天队在这里飞“翔”。第64分钟,吉翔为舜天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

  在回归4后卫体系之后,舜天队已经取得两连胜,联赛排名也重新回到了第六的位置,可以说,之前出现过一些问题的舜天,如今重新走上正轨。

  舜天1:0击败大连阿尔滨

  吉翔攻入制胜球

  赛后抱成一团庆祝

  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后,埃雷尔森跪倒在地,吴曦高高举起了双手,振臂欢呼,老大哥安塔尔则把大家招呼到了一起,舜天球员们围成一圈欢庆胜利,这样的场景,已经好久未见。

  的确,在球队遭遇困境的时候,一波两连胜更像是及时雨一般,让舜天将士重新找回了信心,舜天队也回到了正确的轨道。

  其实,去年舜天队在镇江主场的表现并不好,今年舜天上下特别希望球队能在这里迎来开门红,幸运的是,舜天做到了,因此,球队也特别珍惜这样的一场胜利,意义不同以往。

  为舜天打开胜利之门的是吉翔,第64分钟,他接到埃利亚斯的妙传,用一脚巧射轰开了对手的大门。

  当然,能在主场赢得胜利,稳固的防守帮了他们。回归4后卫,舜天将士也回到了他们熟悉的节奏,回到了各自熟悉的位置,攻守更加平衡。

  整场比赛,阿尔滨其实绝对机会不多,不过,下半场邓小飞扑出了对手的必进球,也为舜天守住了期盼中的胜利。

  20000球迷赶来镇江

  当吉翔进球后,舜天主场看台久违的焰火开始绽放,红色的火光把镇江会展中心照得更加炫目。

  尽管在镇江,但昨晚依旧有超过20000名球迷来到这里为舜天加油,当舜天拿下阿尔滨,舜天球迷在看台上兴奋地又跳又唱。

  其实,球迷兴奋,不仅仅因为一场胜利,而是看到了他们之前比较熟悉的舜天队,“以前三后卫,舜天队的防守总令人提心吊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丢球,现在回到4后卫,舜天队的防守比之前稳固多了,看着令人放心。”赛后,一位从南京赶来的舜天球迷对记者说。

  整场比赛,舜天球迷都在不遗余力地为舜天呐喊歌唱,让镇江主场的氛围丝毫不亚于南京奥体中心,以至于赛后舜天主帅高洪波都非常感动,主动感谢舜天球迷所表现出来的热情。

  比赛结束后,时间已经很晚了,舜天球迷有的乘坐高铁,有的乘坐大巴返回南京,第二天还需要上学或上班,他们的这种精神对舜天球员同样也是一种激励。

  高洪波:我为球员骄傲

  高洪波笑了,之前的他顶着巨大的压力,如今球队迎来两连胜,也让他可以稍稍释放一下自己此前复杂的心情。

  赛后,高洪波大赞他的弟子:“今天的比赛,我们获得了胜利,我对球员们在90分钟内的表现感到非常的骄傲。来到镇江,我们把主场的感觉保持得比较好,球迷也很热情。”

  对于今天的胜利,高洪波感叹,得益于防守,“从场面上来看,我们防守组织得不错,在场面的控制和进攻的传接方面球队也在慢慢进步,当然,要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我们还需要在比赛中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这也是我们努力的一个方面。”

  赛后,球队抱成一团也让高洪波非常欣慰,“赢得比赛,队员们心情很好,对他们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放松,事实上,我们这支队伍一直非常团结,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只有业务的交流,没有指责,我觉得这也是我们走向强大的一个基础。”

  拿下阿尔滨,舜天的排名也上升到了第六位,由于本轮主要竞争对手或输球或打平,舜天与前几位的积分差距,正在慢慢缩小,与联赛排名第三的广州富力相比,也仅仅落后3分,形势不错。

  吉翔进球 拼到腿抽筋

  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吉翔当选为全场最佳,当之无愧。他那轻灵的破门,为舜天带来了3分。

  事实上,你已经记不清吉翔的上一个进球是什么时候,只会记得那个打恒大时的“7秒哥”,那个中超史上的最快进球。

  是的,这个赛季,对于吉翔而言,是艰难的。教练换了,他的位置也不那么固定,前锋、边前卫甚至后腰他都尝试过。此前,因为352阵型,吉翔也失去了主力位置,他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出场的机会,替补出战,加上不熟悉的边前卫位置,老实说,吉翔的表现并不那么好。

  好在,小伙子心态不错,接受采访时,他总说:“不着急,我还年轻,放平心态就好,刻苦训练,等待机会吧。”

  随着舜天队回归4后卫,吉翔也终于等来了机会,回到了他熟悉的左前卫位置,过去三个赛季,他一直是这个位置上的主力,偶然会与右边的孙可来个换位。

  机会通常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一战,吉翔抓住了机会,第64分钟,埃利亚斯给了他一个非常好的传球,那个让他成名的7秒进球仿佛重现,他冷静地敲开了对手的球门,然后便是振臂欢呼,并冲向替补席,与高洪波击掌,或许这是一种感恩。事实上,在吉翔进球之前,高洪波曾专门把吉翔拉到场边,让他调整跑动位置,绕开对手的贴身盯防,这样的布置显然帮助他取得了进球。

  这一战,吉翔拼到了腿抽筋,在最后时刻被孙可提前换下,迎接他的是球迷送上的掌声。

  4231尝到甜头

  外援前锋也要竞争上岗

  连续两场,高洪波都摆出了4231的阵型,取得两连胜,尝到甜头后,高洪波将把这一阵型延续下去。

  打4231阵型,意味着德扬和埃利亚斯只有一人可以突前,另外一人或许需要后撤到前腰位置,不过,在高洪波看来,无论是埃利亚斯还是德扬,担任前腰都有一些吃力,“我今天还和俱乐部两位领导商讨未来的人员安排,我个人觉得,未来我们的外援前锋也需要竞争上岗,因为无论他们谁踢前腰,都不是最合适的人选。这就要求我们的外援在攻防两端都需要贡献能量,该防守时也要积极参与防守。”高洪波说。

  目前,其他位置都已相对固定,唯独前腰位置,还存在一定的变数,邓卓翔昨晚首发打了这一位置,表现尚可,此后陆博飞顶替邓卓翔踢了半个小时,尽管出场机会不多,但陆博飞的拿球传球依旧老辣,对舜天的阵容是个很有效的补充。

(吕远)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