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熊猫杯”落幕 巴西获冠军欲把好运带给国家队

2014年06月09日 10:1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2014年“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昨天在双流体育中心结束,巴西队以4∶1大胜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本次邀请赛冠军。克罗地亚队2∶1击败新西兰获亚军,中国队1胜2负排名第三,新西兰队三战全败不幸垫底。

  中国队和巴西队的较量安排在晚上作为压轴戏上演,遗憾的是这场对抗完全不在一个数量级,桑巴军团以娴熟的个人技术和默契的整体配合掌控了比赛。中国队大批主力缺阵的后果在本场比赛中暴露无遗,年轻球员们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根本不能正常发挥,开场不久就连续两次失误送给对手两球,上半场巴西队以3∶0领先。下半场巴西队将比分扩大为4∶0后稍有松懈,中国队利用任意球扳回一城,最终以1∶4败北。夺得冠军的巴西队兴奋异常,队员们在场上扭起了桑巴,并将教练抛上了天。

  本届比赛在世界杯开赛前举行,比赛的各个方面似乎都带有世界杯色彩,就连揭幕战也和世界杯揭幕战对阵完全一样——巴西VS克罗地亚。巴西队不仅夺得冠军,还斩获了最佳射手和最有价值球员奖,成为本次赛事大赢家,那么这是否预示着世界杯上的巴西队也会有好运呢?巴西队主帅科佩尔蒂诺表示,他很希望把自己球队的好运带给巴西国家队,希望他们能在本土第六次捧杯。

  赛场花絮>>>

  巴西球迷抢镜

  中巴大战吸引了近万名观众现场观战,气氛十分热烈。然而最抢镜的还是几个巴西球迷,他们着实让成都观众领略了一番桑巴王国球迷的风采。

  这几个巴西球迷穿着全套的巴西队球衣,自始至终唱着歌为自己球队加油,在看台上显得非常抢眼。周围的中国球迷虽然人数众多,但表现力显然不如这几位巴西老兄,当然全场比赛巴西队占尽优势也使中国球迷难有表现机会。尽管比赛输得比较难看,但考虑到双方巨大的实力差距,中国球迷倒也没有过分沮丧,不少人甚至还和巴西球迷一起庆祝,为巴西队的每一次漂亮进攻喝彩。

  中巴两国球迷的支持让巴西队踢得很愉快,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科佩尔蒂诺带着球员专门来到看台下向球迷致意。

  赛后总结>>>

  中国队与巴西队 差距全方位

  1∶4,这个比分相对中巴两队的实力而言并不过分,但同样不是双方场面差距的真实体现,全场比赛巴西队占据压倒性优势,浪费了无数次破门良机,只丢4球对中国队来说已经算是相当“温柔”的了。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郑雄和成都籍球员张修维都认为,两队之间的差距是全方位的。

  郑雄表示,这场比赛打得非常艰苦,中国队球员从一开始就表现失常,场面非常被动。他认为,这场失利正好说明了中国队和世界强队的差距,无论成年队还是青年队都差距很大,是各个层面全方位的落后。这支中国青年队缺少了11名海外球员,郑雄临时召入的国内球员显然不能适应高强度对抗,他颇为无奈地表示:“我们的很多球员是第一次和巴西这样的强队交手,完全找不到比赛感觉,赛前布置的战术也根本打不出来。”本场比赛郑雄开场10分钟就换下了首发中卫,显然这正是他所说“没有感觉”的典型。郑雄称,今后希望多给球队安排一些比赛,给队员们多积累一点经验。

  张修维是本场比赛中国队不多的几个打满全场球员之一,他对比分并不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不好,全场被对手压制,输4个算运气好了。”谈到两队的差距,张修维认为从个人技术、战术配合到队员的整体意识等各方面都落后对手很多,“一句话,差距是全方位的!”他表示,中国队必须认真总结这次比赛,尤其是总结对巴西这样强队的差距,尽力提高自身实力,“我们每个人都必须非常努力才行!”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延伸阅读

  打造体育赛事名城

  成都精品赛事一个接一个

  昨天,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和“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在成都双双落下帷幕,同一时间两项高水平国际赛事在成都举行,让老百姓感受到体育运动魅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提出建体育赛事名城,一方面要重点打造我们自创的品牌赛事,另一方面着力申办国际高水平的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不但能够带动相关项目的发展,也对提升城市影响力有非常大的帮助,希望这些赛事能够持续在成都举办,真正打造成具有成都特色的国际品牌精品赛事。

  自创品牌赛事要有成都特色

  成都市提出打造国际体育名城,一方面就是重点打造我们的自创品牌赛事。刚刚结束的“熊猫杯”以及明年3月将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网球青少年年度总决赛就是其中最主要的精品国际赛事。成都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熊猫杯”的比赛不管从参赛球队、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足协都非常认同,来自各方面的评价非常好。该项赛事能够促进中国足球,特别是对青少年足球的国际交流发挥很大的作用。对于为何成都打造的精品自创赛事都是青少年比赛,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认为,作为城市一级的体育主管部门,更多的是运动项目的普及、人才的发现、培养和输送。这些责任要做好特别是以普及推广为基础,除了加强在青少年层面的推广外,也需要国际性的赛事来提高关注度。项目要发展就需要家长了解、娃娃喜爱。成都也希望为青少年运动员搭建成长的平台。

  高水平国际赛事提升影响力

  除了打造自创品牌赛事之外,成都还会积极申办国际高水平赛事。今年在成都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代表了目前国际乒坛的最高水平,最后两天比赛可谓是一票难求,省体育馆内座无虚席。市体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乒乓球在市民中普及度非常高,比赛开始前还特别组织了世界冠军进社区、进学校的活动,特别是进学校的活动,同学们与世界冠军互动,充分体现了大家对于乒乓球这项运动的喜爱。这项高水平赛事在成都举办,不但推广了乒乓球运动,还提升了成都的国际影响力。

  成都市近年来还一直鼓励各区(市)县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赛事,比如刚刚在彭州结束的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就是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的一个特色品牌赛事。不但能够推动当地户外运动的发展,还能带动当地休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同时也促使更多老百姓参与到运动中。本报记者 陈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