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际足联内讧升级 布拉特拒绝退休宣布继续竞选

2014年06月11日 09: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自1998年入主国际足联(FIFA)以来,布拉特已经在国际足联主席的“龙椅”上把持了16年之久,明年布拉特的第四个任期即将结束,但这位原本承诺明年退休的78岁老人,突然改口称要谋求第五个任期。昨日在非洲足联的大会上,布拉特公开表态自己将在明年参加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以争取连任主席一职。如果这次连任成功,布拉特将在国际足联主席职位上干到83岁。

  老布狠招拉亚非选票

  “我的内心依然燃烧着激情,我就在这里,无论你们是支持还是反对。我认为对于FIFA主席年龄的限制需要改革,这实际代表着一种歧视。”在非洲足联大会上抛出将寻求连任的意图后,布拉特不忘为自己拉票,他承诺将增加非洲各足协的世界杯奖金,“这将是为你们,为我,也为所有人。”同样的话,布拉特在上周亚足联大会时也说过。布拉特还表态在2014年世界杯之后,将给所有的会员协会增加分成,因为本届世界杯在商业上将取得巨大成功。

  目前拥有超过70张选票的亚足联和非洲足联整体支持布拉特恐已成定局,再加上上月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的力挺,布拉特连任胜利在望,其最大竞争对手普拉蒂尼很有可能将放弃竞选。虽然此前,英国媒体曝出卡塔尔通过贿选取得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权。《星期日泰晤士报》还言之凿凿地表示,在国际足联的受贿者名单中,甚至包括了布拉特的名字。针对此事,布拉特认为围绕着卡塔尔世界杯行贿受贿的言论都带有极强的种族主义色彩,这也表明他将力挺卡塔尔继续主办世界杯。

  据美联社报道,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已经和布拉特达成了交易,萨尔曼携亚足联支持布拉特连任,布拉特力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布拉特能干到96岁”

  外界一直认为布拉特的挑战者只有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过前欧足联主席约翰松认为普拉蒂尼不可能去挑战布拉特,“我想,现在还不是最合适的时机,普拉蒂尼会成为国际足联主席,但不是现在,布拉特能干到96岁。”

  1998年,时任欧足联主席的约翰松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但最终普拉蒂尼改为支持布拉特,导致约翰松一败涂地。之后的2007年,布拉特支持普拉蒂尼在欧足联竞选中击败了约翰松,不过约翰松一直表示他和普拉蒂尼有非常密切的关系。上月在里斯本进行的欧冠决赛,约翰松也是VIP座上宾。“布拉特就像阿维兰热一样,而且能干到96岁”,约翰松肯定地表示,阿维兰热当年在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上一口气干了6个任期(1974-1998年),直到82岁的高龄才退休。目前78岁的布拉特只有四个任期,显然不愿意“提前退休”。进入2014年,快78岁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依旧风光无限,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他公开带着一位新女伴亮相,瑞士媒体一度报道她是布拉特的新女友,名叫琳达·巴拉斯,比布拉特小28岁。虽然有亲友一度出来辟谣,但无法否认的是布拉特如今的身体状态仍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对普拉蒂尼的不满,布拉特拒绝了欧冠决赛的邀请,而是到约旦密会国际足联副主席阿里王子。在安曼,布拉特表示自己精力充沛、身体强壮,将会在圣保罗国际足联大会上宣布竞选主席。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2015年1月将是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报名截止期。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宫斗序曲

  普拉蒂尼或拉欧足联

  集体反布

  当了16年主席的布拉特还想干下去,欧足联可不答应。据英国BBC体育消息,欧足联高层明确表态,希望旗下的成员协会不要出席本周在圣保罗召开的国际足联年度大会,以抗议布拉特谋求第5次连任。普拉蒂尼明确表示,“国际足联主席应当把年龄限制在72岁,最多任职时间不超过12年。”

  布拉特再度参选明显违背了他2011年在欧足联大会上许下的承诺,当时75岁的瑞士人表示自己将会在结束本次任期后退休。对于第5次连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法国人普拉蒂尼。或许是手里一直没有掌握足够的砝码,普拉蒂尼一直引而不发,表示在2014年7月世界杯结束后才宣布是否参选。不过在私下,普拉蒂尼早就开始了拉票和公关。《机密报》报道称:在约翰松、哈曼都无法撼动布拉特的背景下,横空出世的普拉蒂尼从不掩饰自己对布拉特的反对之意。2007年,普拉蒂尼毫无争议地击败约翰松成为欧足联主席,这次他打算运用同样的方法击败布拉特。

  英国《每日电讯报》表示,包括英足总主席戴克在内的不少欧洲足协负责人已经收到通知,成员协会不要配合布拉特连任。据法国《费加罗报》消息,欧足联之所以不满布拉特继续竞争主席,跟他涉嫌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过程中存在舞弊行为有关。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近日接受法国《队报》专访时就明确指出,有人在背后搞鬼,而且很可能是以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他表态若卡塔尔被查出有贿赂腐败问题,那应该重新选举主办城市。

  据《阿斯》报透露,欧足联计划在本周的国际足联大会上做出反对布拉特的象征性举动,例如拒绝鼓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