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杯死亡之组陷入混乱 四队出线形势难以预测

2014年06月15日 14:4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的第一场冷门出现了,制造者就是中国队曾经的世界杯首秀对手——哥斯达黎加。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众人眼中的鱼腩球队哥斯达黎加在面对上届世界杯第四名乌拉圭的比赛中成功逆转,以3比1赢下比赛,爆出一大冷门。

  12年前,中国男足历史上首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哥斯达黎加。当初,国足将哥斯达黎加当做取胜拿分的对象,哥斯达黎加打了国足一个2比0;如今,乌拉圭想从鱼腩部队身上拿分,哥斯达黎加打了乌拉圭一个3比1。

  12年间,哥斯达黎加成长了,国足却沦落到要为亚洲杯出线死磕的地步。

  在本场比赛之前,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经历并不完美,他们之前一共打过10场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只有3场取得胜利,其中就包括2002年世界杯上击败中国队。

  不仅如此,他们的上一次世界杯之旅(南非世界杯)三战全负,在世界杯上对抗南美球队也从未取得过胜利。

  因此,今晨乌拉圭队在比赛第24分钟就由卡瓦尼点球命中,率先取得领先时,几乎没有人再对哥斯达黎加报以任何希望,除了他们自己。要知道,哥斯达黎加与乌拉圭队最近的8次交手,战绩仅为2平6负。

  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54分钟,坎贝尔在禁区内用一记干净利落的抽射为哥斯达黎加扳平了比分,这个进球也点燃了哥斯达黎加球员的激情。3分钟后,后卫杜阿尔特冒着被对手踢爆头的危险,抢点头球破门。

  第84分钟,乌雷纳为哥斯达黎加再下一城后,大冷门就这样诞生了。

  国足躺枪 曾经站在一个舞台 如今被拉开差距

  就在哥斯达黎加创造佳绩的同时,曾经与他们同场竞技的中国队却早已成了世界杯的看客,正在备战18号与马其顿的热身赛。

  比赛中场休息时,哥斯达黎加0比1落后乌拉圭,央视解说嘉宾徐阳问了张恩华一个问题:“2002年的时候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在世界杯交过手,你觉得现在要中国和哥斯达黎加再踢一场的话,结果会怎么样?”

  现在张恩华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梯队担任助教,而在2002年世界杯时,他正是国足阵中一员。面对徐阳的问题张恩华笑着说:“你曾经也是国家队一员,你肯定知道。”

  张恩华虽然没有说破,但事实摆在眼前,一个仍在世界杯舞台上表演,另一个则在努力争取亚洲杯出线,差距可想而知。

  然而当哥斯达黎加队3分钟内打进2球,最终3比1击败上届第四名的时候,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更是忍不住纷纷吐槽,感叹国足已经被对手甩出了巨大的差距。

  伴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哥斯达黎加球员疯狂庆祝。美国《福克斯体育》表示,3比1力克上届世界杯第四名,让这支中北美地区的球队创造了新的历史,成为了该地区首支在对阵南美球队的比赛中打入2球以上的球队。

  文章称,作为中北美地区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哥斯达黎加能够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已经创造了不小的奇迹,要知道他们此前一共在这项比赛中只取得了可怜的3场胜利,最近一次战胜对手还是12年前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从那以后,虽然球队打了多场比赛,但都扮演的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可以最终把乌拉圭拉下马来,真的难以想象。

  哥斯达黎加Tico.times表示,在球队打破赔率创造冷门之后,为何这支不被看好的年轻之师可以创造奇迹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比起爆发的年轻前锋坎贝尔,整支球队极其团结的比赛态度才是关键所在。

  文章指出,能在3分钟内两次攻破穆斯莱拉的十指关,中北美球队肯定不只靠运气,在气势上能够压倒实力和经验都占据上风的乌拉圭队才是哥斯达黎加此番胜利的取胜之匙。

  死亡之组陷入混乱 出线形势难以预测

  虽然卡瓦尼率先凭借点球为球队打破僵局,但是真正左右比赛进程的却是哥斯达黎加队的队员,从上届世界杯的第四名到现在被称鱼腩部队的哥斯达黎加打败,人们不禁要问乌拉圭到底怎么了?

  对此,《纽约时报》称,苏亚雷斯的缺席让乌拉圭队上下霸气全失,不管乌拉圭能在之后的比赛中走多远,至少从现在的表现来看,乌拉圭并不比其他3个对手占据多少优势。

  CNN则指出,在一场精彩的3比1之后,现在的“死亡之组”真正形成了让人无法预测的局面。作为本小组公认的鱼腩部队,中北美地区球队却创造了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样的表现让人已经不敢对之后的比赛进行预测,更不用说复杂的出线形势了。

  如果说昨天西班牙、荷兰这两支实力较为接近的球队打出如此大的比分已经让人错愕的话,今天以弱胜强的经典案例更成为观赛者的意外之喜。至少现在已经不会有人再预测,中北美人铁定无缘晋级16强了。

  @赵晓生大狮子:乌拉圭是传统强队,哥斯达黎加是被广泛看扁的弱队,但是哥斯达黎加再次向世人展现了足球场定律:队无强弱(中国队除外),球无定势(中国队除外),每个队都有希望(中国队除外),奇迹随时可能发生(中国队除外)。

  @科比PK皇马:再小的国家都有自己的足球梦想,哥斯达黎加给我们中国足球好好地上了一课。

  @爷们逛街:哥斯达黎加十几年都在进步,中国呢?

  @零距离姜召海:没想到哥斯达黎加能3比1战胜乌拉圭。真的是如同国际足联说的,足球给了人们希望。中国队,路虽很长,总有希望还在,加油。

  文/记者 邵化谦 张昆龙 制图/周建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