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科比曝铁哥们是梅西 称在打篮球前先会踢足球

2014年06月16日 14:1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球王马拉多纳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又是世界杯决赛举办地。天时地利,让它轻松成为追星一族的天堂。连我这样的资深宅男,昨天出门转转,都能碰上球王马拉多纳、因刚灭西班牙而大热的范佩西。科比?不好意思,世界杯期间,只能委屈他暂时当个“酱油党”。

  装甲车护卫范佩西

  首轮5:1大胜卫冕冠军西班牙,让荷兰人气急速增长。返回里约驻地的荷兰队,昨天遭到热情球迷的围堵。

  上午10点多,在荷兰人下榻的caesar park酒店路口,停着一辆大巴车,四周全都是闪着警灯的摩托车、警车,甚至还有装甲车,以及荷枪实弹的特警。这阵势,颇有些好莱坞电影的感觉。大约有100余人将酒店大门到大巴车这20多米的距离围了个水泄不通,包括不同肤色的球迷,和五六个扛着摄像机的电视记者。

  半小时后,荷兰队队员和主帅范加尔陆续走出酒店。人群一阵欢呼,每个人齐刷刷地掏出手机,还不忘大声地喊着心中偶像的名字,其中,范佩西、斯内德最受欢迎。夹在人群中间的记者,距离范佩西只有不过1米左右的距离,考虑到带来的换洗衣服不多,于是没有像其他球迷一样,请他在胸口、袖子上签名。

  范佩西、范加尔一前一后走上大巴,在大巴车上,心情不错的范加尔还拍着对方笑着说着什么。显然,首轮大胜西班牙队的结果让全队上下都相当轻松。等到全队人员都上车后,罗本才从酒店里出来,一溜小跑地上了车。他的现身又引起了围观球迷一阵欢呼。“罗本!罗本!”人群中各种口音、声调的“罗本”响个不停。

  全员到齐后,荷兰队大巴正式启动。先是几辆警用摩托和一辆警车开道,大巴车后,跟着一个装满了特警的装甲车,装甲车身后是一辆救护车,之后又跟着一辆警车。这架势丝毫不亚于国家元首出街。大巴车扬长而去,围观的球迷心满意足。“如果这样天天看着他们,一直到决赛该有多好!”一位金发美女意犹未尽地说道,冲她一米八左右的个头,一看就像荷兰人。

  老马上个厕所也大牌

  接下来让我们转战里约国际广播新闻中心。人比人,气死人。都是挂着世界杯的证,怎么待遇就不一样呢?当地时间昨天上午,马拉多纳现身,为阿根廷的公立电视台TVP录制节目。现场中外诸多记者立刻变身狗仔队,在近处暗暗观望着,伺机找寻采访机会。很快,有工作人员组织大家一字排开,有秩序地等候。“大家见到他的时候不要太兴奋,要平静点。”工作人员说道。

  看,演播室大门开了!看,马拉多纳起身出来了!看,他直接进洗手间了……厕所门外,铁将军把门,保卫看守,没有其他记者可以同时进入。有人后悔地说道,“早知道如此,刚才就该一直在厕所里不出来。”

  过了好一会,马拉多纳才走出来,有记者看了看表,差不多10分钟。他摆摆手,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倒是直截了当说道:“我只是去大便了而已……”

  老马到底怎么看阿根廷与波黑的比赛?据阿根廷同行透露,老马看过巴西与克罗地亚的首战,告诫自己的主队:“我们在首轮小组赛必须警惕波黑,波黑可能采取和克罗地亚打巴西时类似的战术,而且他们的中场比克罗地亚更强大,因此可能会给我们造成更多的麻烦。”不过老马还是非常确信,梅西能够带领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佳绩。

  今天,阿根廷队和梅西的首演,马拉多纳将在马拉卡纳亲自助威。嗯,这两个名字好像,他们是亲兄弟吗?

  科比曝铁哥们是梅西

  世界杯来了,各种人群都来赶集,比如国足没进入决赛圈,我等中国记者非要凑过来,再比如科比。一个美国篮球运动员,不远万里来到巴西看足球,体现的是怎样一种凑热闹的精神啊!昨晚,科比便出现在里约的Av. Rodrigues Alves大街,参加耐克公司组织的一场世界杯活动。

  一栋码头边废弃工厂改装的活动场地里,科比出现了,帽檐歪在脑后,样子拽拽的。在由丝网围隔的小球场里,这位NBA巨星踢起了足球。短暂的15分钟与当地小球员的友谊赛中,原以为只会打篮球的科比,竟然还进了一个球。

  科比表示,在意大利长大的他,其实在打篮球前就先会踢足球了。不过他并不看好意大利队,而是认为巴西与阿根廷将有希望会师决赛。到里约之前,他刚在巴西萨尔瓦多看了西班牙与荷兰的比赛。科比实话实说:“我有很多朋友在西班牙队,特别是巴萨队的。不过我参加的是耐克的活动,而荷兰队是耐克家庭一员,所以我得支持橙衣军团,所以内心还是有点矛盾。但不管怎样,我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哪位足球明星跟他关系最好?科比的答案是梅西:“我在梅西18岁的时候就见过他,当时小罗将他介绍给我。”科比表示,他觉得很可惜,由于档期关系,他没法观看任何阿根廷的比赛。没关系,这个活交给本报记者好了,我等会就去马拉卡纳球场,帮科比围观梅西。

  本报特派记者陈开 巴西里约专电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