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佐罗C"很孤单:队友接连受伤 小组出线难比登天

2014年06月24日 14:1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看葡萄牙队比赛,养眼、虐心。养眼的是帅C罗,虐心的是坏结果。瓦雷拉昨天最后一秒的压哨进球,只是延缓了死亡的进度,并没有改变出局的走向。2:2战平美国,C罗和他的葡萄牙队,又向着悬崖边滑出了难以回头的一步。

  从头做起 他是孤单的“佐罗”

  昨天的玛瑙斯亚马逊竞技场,除了美国队的球迷,全是C罗的粉丝。32度的高温,烘托着人们的热情,几乎每一件葡萄牙球迷身上的战袍,都印着大大的7号;看台上的每一条标语,都跟他有关;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引来一片尖叫……从出场开始,世界足球先生就享受着国王般的待遇。

  从来不文身的C罗,常常用变换的发型,表达自己的态度。首场0:4的惨败后,他又一次“从头做起”,将右耳上方的头发剪短,剃出了一个反写的“Z”字。有媒体将此解读为,C罗是在寓意自己将成为拯救葡萄牙的“佐罗”,但英雄常常“孤胆”,更何况无人伸出援手。昨天的比赛,他给球迷惟一的回馈,恐怕只有这个亮眼的新发型了。

  半场还没踢完,波斯蒂加、阿尔梅达就先后受伤下场,算上与德国队一战后伤停的佩佩和科恩特朗,葡萄牙队几乎损失了一半的主力阵容。一连串的意外,让他身边没有了值得信赖的队友,再加上对手两人以上的重点盯防,本就形单影只的C罗更加无助。亚马逊竞技场里“一个人的精彩”荒腔走板,被唱成了“一个人的孤单”。

  压哨助攻 他是救命的“稻草”

  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那脚精妙的助攻,C罗昨天的表现简直惨不忍睹。没有单骑闯关的突破,没有穿透防线的传球,没有力拔千钧的射门,就连赖以成名的“电梯球”,也成了贻笑大方的高射炮。

  C罗状态低迷,让葡萄牙的巨星战术步履维艰,反倒是被注入了“战车”元素的美国队,打得风生水起,继德国人之后,再次向对手显示了团队足球的强大威力。“无名小卒”琼斯,打进了堪比梅西的世界波;“美国队长”邓普西的肚子,也能成为致命武器。1:2,距离90分钟结束只剩9分钟,留给葡萄牙足球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时间一分一秒走向终点,葡萄牙队的努力一次一次无功而返,如果1:2的比分就此定格,意味着他们将提前告别世界杯。幸运的是,他们还有C罗,哪怕是一个沉默了90分钟的C罗。最后20秒,世界足球先生终于展现出了超一流的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他在右路突破后的“压哨助攻”,挽救了垂死挣扎的葡萄牙,还有他高高在上的名声。

  仅存理论 出线比登天还要难

  2:2,美国队开球,终场哨响。没有任何的庆祝,甚至难觅一丝笑容,终场的哨音把C罗定在原地,望着迷茫的前程——两战过后仅积1分,小组出线难比登天。

  G组形势简单明了:德国、美国各拿4分,最后一轮打平即可皆大欢喜。而葡萄牙队末战除了死磕同积1分的加纳,狠捞净胜球外,还要寄希望于德美有一方大比分落败。渺茫的出线希望,仅仅限于“理论”而已。赛后,双方主帅都谈到了“默契球”。克林斯曼说“不会”,因为这“不是美国人的性格”,贝托也说“不会”,因为他“不怀疑(德美)两队的诚信”。两人所说或许并非虚言,但面对基调已定的格局,和接下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任谁有所保留也在情理之中。更何况,一切的前提都要放在葡萄牙队战胜加纳之下,C罗和他的队友们,真的能做到这点吗?特约记者 张羽电自巴西玛瑙斯

  C罗:昂首迎最后一战

  虽然葡萄牙在最后时刻逼平了美国,但是对于球队的出线形势,队长C罗却并不乐观:“我们期待一个不错的结局,所以现在必须昂首挺胸去迎接最后一场比赛,理论上我们依然可能晋级淘汰赛,但我们也都知道,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伤病成了葡萄牙本届世界杯最大的敌人,包括科恩特朗、阿尔梅达、波斯蒂加和帕特里西奥等球员纷纷受伤。对此,C罗表示:“经过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疲劳总是会成为一个被提及的因素,但我并不认为球队缺乏斗志和积极的态度,所有来到巴西的球队都只有赢球这一个目标。我们从来就不是夺冠大热门,即使人们一直期待着葡萄牙赢得世界杯冠军,其他球队显然拥有更优秀的阵容,或许他们比我们更配得上最终的冠军。”(周舟)

  巴西富农是C罗堂兄?

  据外媒报道,一名巴西当地人罗杰斯·阿威罗晒出了家谱,自称是C罗的远房堂兄,不过这个富裕的巴西农民并不打算谋求和C罗见面。

  虽然看上去远隔万里,但从家谱上看,也确实有重叠的地方。C罗的全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多斯桑托斯·阿威罗” ,阿威罗的家族名就是二人之间的纽带。C罗和罗杰斯的祖先是兄弟——弗朗西斯科和何塞,他们在19世纪末期生活在葡萄牙的马德拉。上世纪初,何塞的儿子移民去了巴西,并在肥沃的坎皮纳斯地区成为了一名成功的农民。虽然罗杰斯和C罗长得不像,但他的堂妹拉伊斯却因酷似C罗的亲妹妹凯地亚而闻名。(综合)

  世界杯首现“短暂停”

  葡美之战第39分钟,场上出现一幕“奇景”:主裁判吹停比赛,双方球员下场喝水。这并不是有人出现受伤,而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短暂停”。

  虽然现在的巴西正值冬季,但由于纬度较低,各球场的温度和湿度差别很大。玛瑙斯地处亚马孙流域,属于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昨天当地的气温已经达到了32摄氏度,湿度也极高,这对球员们的体力和耐力是极大的考验。比赛开始没多久,大部分球员就已经汗透衣衫。根据场上形势,主裁判决定暂停比赛3分钟,让队员们喝点水。这在世界杯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一项举措,即便是1994年炎热的美国也未实行过。

  实际上,国际足联也是在执行巴西劳动检察院的特殊规定。此前,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第一劳动法庭发布告示称,世界杯球赛如果遇到超过32摄氏度的高温,比赛应该引入“水停”时间,以免球员们发生脱水现象。他们强调,国际足联必须向司法部门提交每场比赛的气温报告表,如果不执行有关规定,每场要被罚款20万雷亚尔(约合55万元人民币)。(综合)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