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迪马利亚一球遮百丑 进球献妻儿卖力夸梅西

2014年07月03日 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迪马利亚打进制胜一球,但也创造了1966年世界杯以来单场单名球员丢球最多纪录。在天使与魔鬼中,他转换着自己的角色。幸好,阿根廷继续着世界杯之旅,迪马利亚依然有机会成为梅西身边最好的搭档。

  丢球创纪录一球遮百丑

  迪马利亚全名AngelFabiánDiMaría,因此常被人称为“天使”(Angel)。赛前接受采访时,“天使”就对比赛的艰苦性有着清醒的认识:“瑞士不但有坚固的后防,他们的中场和前锋也很出色,淘汰赛里我们决不能犯任何错。现在球队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但我们仍相信自己能获得世界杯冠军。”

  皇马边锋在与瑞士的比赛中十分兴奋。开场仅5分钟,他就在左路巧妙地人球分过,戏弄了经验丰富的瑞士后卫利希施泰纳,后者只能从身后将其拉倒,通过犯规阻止他向前。迪马利亚整场比赛十分活跃,完成了12次射门,几乎与其他队友的射门总和持平。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效率极低,其射门仅有3次打在门框之内。此外,他一共有125次触球,居全场之首,但阿根廷队的球权有51次都在他的脚下丢失。在1966年之后的历届世界杯比赛中,迪马利亚是单场比赛单名球员丢球最多的一个。

  好在,经过魔鬼般的挣扎后,迪马利亚在第118分钟拯救了自己。当时梅西拿球吸引多名防守队员后从容分球,右路插上的迪马利亚不停球,直接地滚球推射远角,本场比赛有过7次精彩扑救的贝纳利奥对这脚射门也鞭长莫及。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与24年前世界杯上阿根廷的一次绝妙配合极其相似,当时联袂的是“球王”马拉多纳和“风之子”卡尼吉亚。

  进球献妻儿卖力夸梅西

  迪马利亚虽然球风上还有不够沉稳之处,但他仍是阿根廷与瑞士的比赛英雄。在前锋集体不给力的情况下,梅西和迪马利亚强行拉着阿根廷前进。

  赛后,迪马利亚在谈到比赛时说:“无论场上场下,我们全队23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知道淘汰赛比赛不好打,有可能进入加时和点球,我们必须要好好准备这一切,所以大家在场上拼尽了全力。”

  谈到进球,迪马利亚说:“我把进球献给我的太太和孩子,她们一直在支持我。”被问及阿根廷是否配得上胜利时,迪马利亚表示:“我们有很多进球的机会,上半场犯了一个小小的防守错误,但下半场迅速恢复过来,显然我们是更好的队伍。”

  昨天的制胜球,已经不是迪马利亚第一次在大赛里和梅西酿造的精妙绝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赛1/4决赛,阿根廷与荷兰狭路相逢,梅西就帮助迪马利亚攻入了淘汰橙衣军团的绝杀球。每次说起梅西,迪马利亚的语气中总是充满着憧憬,昨天他同样如此:“梅西是世界上的最佳球员,他能完成很多常人无法完成的事情,做他的队友真是我的幸运。他会成为世界杯的最佳射手,如今他正处在最佳的进球状态,我们全队也将全力配合他,完成他的梦想。”

  面条重情义文身显友情

  大部分阿根廷球迷都习惯叫迪马利亚“天使”,但很少有人知道,他真正的绰号其实是“面条”。这个绰号是队友取的,灵感来自迪马利亚消瘦的身形。

  从3岁开始,迪马利亚就被发现有惊人的天赋。他虽然瘦弱,但极其好动,每天都在外面跑来跑去,永远不知疲倦。一位医生建议迪马利亚的家人带这个男孩去踢球。从此,“天使”的玩具堆里真就多出了一个小足球。迪马利亚的母亲戴安娜经常骑自行车带儿子去社区俱乐部,路过罗萨里奥中央体育场时她总会说:“妈妈相信你将来会在这里踢球。”7岁时,迪马利亚在当地一场足球决赛中打入一个弧线球,罗萨里奥中央队立即签下了他,代价是25个足球。

  迪马利亚没有辜负家人的期望。2005年,17岁的他代表罗萨里奥中央队完成了职业生涯处子秀。此后,迪马利亚一步一台阶,2007年以800万欧元加盟本菲卡,收入大幅增加。此后他让家人放弃工作,与他一起到欧洲居住。

  离开阿根廷,迪马利亚最难割舍的是家乡的6个朋友,为了在千里之外随时记得旧友,迪马利亚与这6个朋友一起在身上文上了一模一样的文身。

  身价节节高境遇略尴尬

  2010年6月29日,皇马官方宣布正式引进阿根廷国脚迪马利亚,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6年、价值2500万欧元的合约。从25个足球到2500万欧元,迪马利亚终于成了真正的世界级球星。此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改变了这名70公斤左翼球员的职业生涯——穆帅将他放到右翼的新位置上,教给他自我牺牲的重要性。自此,迪马利亚越踢越好,成了C罗身边最好的搭档。

  不过,当安切洛蒂取代离任的穆里尼奥后,迪马利亚的职业生涯也失去了明朗。更糟的是,2014年初“天使”在对阵塞尔塔的比赛中被贝尔换下后做出了一个有争议的手势。尽管他事后曾为自己辩解,但与队友的裂痕在所难免。谈到自己在球队的境遇,迪马利亚曾气愤地说:“他们总是等着我做点什么错事儿,然后好弄掉我。”

  此后,“天使”的名字经常出现在各种转会传闻中。迪马利亚的人生充满坎坷,他早产3个月的女儿米娅也一样。在小宝宝住院治疗那艰难的两个多月中,他的妻子乔吉安娜为家庭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作为回报,迪马利亚进球后总是用手比出一个心形,将进球献给妻子。

  “我为我的家人和朋友而努力踢球。”这是迪马利亚的人生格言,也是他永远践行的承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