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球迷持票数量世界第二 霍华德赢全世界尊敬

2014年07月03日 10: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晨,霍华德和队友们让全世界见识了何谓“美利坚”,顽强奋战的他们创下世界杯多项纪录,以血肉之躯组成坚盾抵挡比利时群星狂轰滥炸……

  几年前,美国的体育人朗曼曾和尼克一起写过一本畅销书《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此书堪称是现代版的《老人与海》,描述的是4个人在游艇倾覆的情况下经过2天搏斗战胜大自然的真实事件。巴西世界杯期间,朗曼成为美国足球队的粉丝,在他看来,美国队和墨西哥海湾游艇灾难中死里求生的数人在有一点上是相同的,“尽管环境不同,但他们展现出来的那种自我鼓励和精神强化是一样的。”是比利时击败了他们吗?不。借用海明威的话说,“人,是不可以被打败的。”美国队没有被击败,他们只是输给运气。

  昨晨加时赛1比2惜败比利时队,但美国队却创下4项纪录:

  ■霍华德以16次扑救,创世界杯单场扑救纪录

  ■布拉德利以16690米,创世界杯单场跑动纪录

  ■美国全队以154.95公里,创世界杯全队单场跑动纪录

  ■美国全队以67次解围,创世界杯全队单场解围纪录

  第一章

  出海

  “我们必须设法把船翻过来。如果下面的空气漏光了,它就会下沉。我们都是运动员,自小我们就习惯团队合作。而且只有合作才能让我们摆脱目前的困境。很快,我们开始一起努力。”

  球迷

  美国球迷持票数量世界第二

  难以想象有如此多的美国人关注世界杯。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他的注意力暂时从他的“重返亚太战略”及“乌克兰危机”中移开,与他的幕僚们聚在一起观看了美国与比利时队的世界杯1/8决赛。美国文体圈、政治界名人,纷纷在社交网络上为美国足球队加油,包括施瓦辛格、科比、蕾哈娜……众志成城。美国队通过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张克林斯曼亲笔签名的假条:“请假是因为一个更加崇高的理由。美国队需要整个国家的支持,一起请假来为我们加油吧,老板,美国必胜!”

  谁说美国人不看足球?美国球迷是这次世界杯除东道主外,持票最多的群体。在国际足联2014年巴西世界杯比赛门票去向的排名中,除东道主巴西外,美国球迷抢购的门票最多,共抢购了196838张。同样,世界杯在美国本土的收视率也呈爆炸式的增长,并超越了NBA的总决赛和其他世界杯大赛,据统计,小组赛阶段美国对葡萄牙比赛,有超过2500万的美国人收看。同时,美国人也是国际足联官网及其客户端应用最大的使用群体。过去28天里,3670万来自美国的独立访问者访问了FIFA官网,这占美国总人口的约11.28个百分点。

  这支美国队的表现也不辱所有美国人的期待,他们不能与总身价超3亿欧元的比利时相比。最大牌的队长登普西与布拉德利、琼斯均已撤出五大联赛,但就像对抗德国时不屈不挠一样,美国连续遭遇两支欧洲一线劲旅,都打出符合身份值得自豪的表现。

  第二章

  我们从未放弃

  “我竭力把手机举高,希望它能捕捉到信号、或者接通电话或者显示我们的方位。无论如何,只要有点作用都行。依旧没有信号。”

  门神

  霍华德赢得全世界尊敬

  35岁的美国队门将霍华德一战之后,收获“门神”的称号。正是他一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魔手”,让克林斯曼的球队熬到了加时赛。据赛后FIFA官网的数据统计,整场120分钟的厮杀,比利时队打出了惊人的38次射门、27次射正的数据。大胡子门将神一般的16次成功扑救赢得了对手和所有人的尊敬。这也是世界杯有扑救统计以来门将单场扑救最多的一次,此前排在第一的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时的荷兰门神奎罗加的13次扑救纪录。霍华德的触球次数达到了72次,就算是放在比利时队中比较也能排在所有球员的第5位。“我永远不会忘记今晚的,”被评当场最佳的霍华德表示。

  当然还有whoscored破天荒给出的10分。他也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位获评10分的球员(第一位是巴西对克罗地亚那场比赛的奥斯卡)。当然,FIFA官方给出的最佳球员也是霍华德,美国门神的表现获得了全世界球迷的认可。霍华德就像美国电影中超级英雄一样战斗到最后,把希望留在了未来。

  第三章

  一线曙光

  “此时,海水更暴虐———寒流掀起了一场风暴。海浪像拳头一样打来,海风越来越猛烈。我和威尔不停地摇晃着马奎斯,喊道,“坚持住,坚持住,一切会好起来的。天马上就要亮了。他们会找到我们的。”

  顽强

  距离扳平只有一步之遥

  和四年前一样,加时赛的开始阶段都是美国队的梦魇。在南非,被对手加纳加时赛开场3分钟就打入绝杀球。在巴西,加时赛开场3分钟又被比利时破门。连续两届世界杯两次遭遇加时赛开场魔咒,克林斯曼今后尤需解决球队的心理阴影。

  霍华德无数次的精彩扑救,登普西不知疲倦的满场飞奔,布拉德利手术刀般的传球,美国队“老将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展现出了旺盛的斗志和绝佳的精神状态。虽然他们并不一定能够参加世界杯,但老将们的标杆作用对于球队来说依然是一种异常重要的激励。美国队在加时赛中的表现极其顽强,球队在落后两球只剩15分钟的情况下展开殊死一搏。他们距离2比2这样的神剧情其实只有一步之遥,但队员们却一次次挥霍了机会。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刻,美国人本有机会绝杀对手,但万多洛夫斯基近在咫尺的射门竟然放了高射炮。场边的主帅克林斯曼甚至捂住了脸,表示不可置信。

  第四章

  决不放过一线希望

  “我们不想坐以待毙,也不打算放弃,即使游上10英里后才被人发现,我们也愿意做出尝试。”

  期待

  克帅承诺带队到2018年

  120分钟的比赛补时只有1分钟,当看到第四官员举起1分钟的牌子时,克林斯曼勃然大怒,他不停地伸手举着“1”字向第四官员怒吼。显然,他对只有1分钟的补时非常不满,但他无力改变这样的局面。比赛终场哨响,克林斯曼怅然若失,但随即站起来安慰自己的弟子。

  克林斯曼在巴西世界杯上交出了一份不算完美,但足够优秀的答卷———面对屡次击败自己的比利时队,球队到最后时刻依然有扳平希望;小组赛出线,延续了上一届世界杯的良好势头;两名年轻小将飞速成长,老将们也在职业生涯暮年充分发光发热;拉美裔球员适应并融入了球队……

  克林斯曼,还有4年。他已经承诺与足协续约到2018年世界杯。在过去的一个世界杯周期,他已经成功将美国队从简单粗放的“田径队”转变成为了颇具战术素养、打法具有观赏性的足坛新锐,在未来的4年,克里斯曼有充分的时间继续建立他的体系,让球队变得更强。或许,在克林斯曼的调教下,一个更强大的美国队能够用更好的成绩在4年后的俄罗斯闪耀。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