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西队今夜谁为"魔鬼"? 威廉匹配度最高

2014年07月08日 10:1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内马尔伤退,让巴西队今夜的半决赛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面对经历足球复兴之后的德国队这场恶战,球王贝利也站了出来,他在接受《圣保罗页报》采访时表示,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他也因伤退出了比赛,“但上帝保佑我们赢得了世界杯”。

  事实上,当年真正帮助巴西队力挽狂澜的,是有着“魔鬼”之称的塔瓦雷斯·阿马里尔多。正是他顶替了受伤的贝利,在小组赛和决赛中帮助球队逆转比分,成为1962年所有巴西人的英雄。

  今夜,谁能顶替受伤的内马尔,成为巴西又一个“阿马里尔多”?

  阿马里尔多

  出生:1940.7.29 身高:1.69米 国籍:巴西 位置:前锋

  荣誉:1962年智利世界杯冠军

  出场战绩:小组赛第二场贝利因伤退出世界杯,阿马里尔多替补贝利,4次出场打入3球

  闪光时刻

  小组赛:巴西2:1西班牙(最后20分钟连中2球逆转)

  决赛:巴西3:1捷克斯洛伐克(扳平比分并助攻1球)

  “魔鬼”阿马里尔多

  历史总有相似之处。在1962年智利世界杯上,贝利在第二场比赛中因伤退出世界杯。这时,初出茅庐的阿马里尔多顶替上阵,第三场小组赛对西班牙,当巴西队0比1落后时,是他在比赛最后20分钟独中两元,帮助巴西逆转晋级。

  决赛前夜,贝利到房间里去看望阿马里尔多:“上帝将我的位置给了你,现在你要证明自己配得上它。”或许正是受到贝利的鼓励,在对阵捷克斯洛伐克的决赛中,他一传一射,帮助球队3比1夺冠。比赛结束后,身着西装的贝利冲进了巴西队的更衣室,一把将正在冲澡的阿马里尔多拥入怀中———他用这种方式,来感谢自己的替补、这届大赛真正的主角。

  球场上的英雄,在场下却有着“魔鬼”的绰号:阿马里尔多在弗拉门戈踢球时,一次叼着一根雪茄出现在训练场上,教练命令他把烟掐了,他反而猛吸一大口,将烟一股脑喷到教练脸上。为此,他被弗拉门戈俱乐部开除。不过正是拜此所赐,他转会到博塔弗戈,并在连夺1961年、1962年里约州冠军后,才赢得了去1962年世界杯的“门票”,最终一战成名。

  “魔鬼”并不容易找到

  当年在巴西这片藏龙卧虎的足球沃土上,有球王贝利,也有千千万万个贝利替身。如今,却很难找到内马尔的替代者。

  近10年来,巴西天赋球员要么丢在酒池肉林中,要么落在医院手术台上。出生于1982年的阿德里亚诺因为不自律而早早步入职业生涯衰败期。出生于1984年的罗比尼奥虽然避免了成为德尼尔森第二,但不理智的职业生涯规划让他最终只能定格为二流球员。与罗比尼奥同龄的尼尔马曾是所有巴西球迷的希望,但他与当年黄色潜水艇的搭档罗西一样,是个玻璃人。1989年出生的帕托,本能成为现今巴西队中最出色的天才前锋,却因伤病早早退出欧洲主流联赛。

  巴西这10年间涌现出的优秀前腰也大多夭折,除了拿到过金球的卡卡,迭戈、卢卡斯、安德森、甘索均未能达到人们的预期。如今的这支巴西队,谁能像当初阿马里尔多代替贝利一样,成为内马尔的继任者?威廉、伯纳德、古斯塔沃、拉米雷斯,还是已经非常欧洲化的奥斯卡?然而,现年74岁的阿马里尔多指出:“内马尔是一位任何时刻都能决定比赛的球员,不幸的是,巴西队再没有球员有相同的特点。”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寻找“魔鬼”的踪迹

  威廉

  匹配度:★★★★

  1988年8月9日出生的威廉在9岁加盟科林蒂安,并在2005年的圣保罗青年杯上崭露头角,帮助球队夺冠。2013年他以3500万欧元的标王身份加盟俄罗斯安郅俱乐部,半年后就以3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英超豪门切尔西。联合会杯中曾有上佳表现。可胜任前场任意位置。

  伯纳德

  匹配度:★★★☆

  身高仅1.62米的伯纳德是世界杯参赛球员中最矮的。尽管22岁不到,但他早已是国家队的常客。在2013年与赞比亚的友谊赛中,替补上场的他,左边路的突破丝毫不逊色于内马尔。本届世界杯上,尽管上场时间不多,但其能力已得到公认。

  埃尔纳内斯

  匹配度:★★★

  29岁的埃尔纳内斯,目前效力意甲豪门国际米兰。他是中场多面手,盘带也很出色。他有前腰的底子,传威胁球上有一定实力。此外,争顶能力强,任意球也不错,防守能力稍弱。

  7月9日(星期三)

  04:00

  巴西VS德国

  CCTV5

  贝洛奥里藏特米内朗球场

  当值裁判:马尔科·罗德里格斯(墨西哥)

  巴西预计首发:451

  塞萨尔/麦孔、丹特、大卫·路易斯、马塞洛/威廉、费尔南迪尼奥、古斯塔沃、奥斯卡、浩克/弗雷德

  德国预计首发:451

  诺伊尔/拉姆、博阿滕、胡梅尔斯、赫韦德斯/施魏因斯泰格、赫迪拉、厄齐尔、克罗斯、穆勒/克洛泽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