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国队世界杯战绩:8进决赛4次封王 延续24年定律

2014年07月14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2014年7月14日凌晨3点,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展开,阿根廷对阵德国,双方90分钟互交白卷,格策第113分钟的进球助德国1-0取胜,历史第4次拿到世界杯冠军,追平意大利,仅落后于巴西,同时也成为首支在美洲大陆夺得世界杯的欧洲球队。  

  中新网7月14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战罢,凭借格策在第113分钟的绝杀,德国队1-0战胜阿根廷,时隔24年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第4次夺冠追平意大利,也成为首支在南美登顶的欧洲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与巴西和意大利一样,添上第4颗星都是用了24年。

  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德国队首次参赛就表现不俗,在第一轮取胜比利时后又趟过瑞典,但半决赛却遇上了之后在世界杯和欧洲杯成为冤家的捷克队,1-3的失利令这支世界杯新军只能参加季军争夺战,3-2战胜奥地利,德国队首次出征世界杯就摘得。4年后的法国世界杯,德国队的成绩明显下滑,对瑞士队一负一平的成绩只能让德国人对淘汰赛望洋兴叹。

  1954年瑞士世界杯,德国队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德国在当届世界杯中夺得冠军。那场决赛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比利时曾以2-0领先,但日耳曼战车最终完成3球大逆转。那届世界杯,德国在6战中5胜1负,得失球为进25丢14。4年后的瑞典世界杯,联邦德国队依旧表现不错,夺得小组头名后又再接再厉战胜南斯拉夫,但半决赛对阵东道主却1-3败下阵来,季军赛面对打疯了的方丹,联邦德国3-6败下阵来。

  1962年智利世界杯,联邦德国队小组赛与意大利携手出线,但淘汰赛首轮坚守了86分钟后被南斯拉夫队拉达科维奇的进球1-0送回家。4年后的英格兰世界杯,小组赛德国队以净胜球优势压倒阿根廷人头名出线,淘汰赛首轮又4-0横扫匈牙利,半决赛再接再厉2-1击败苏联队,但决赛中至今无定论的赫斯特的门线悬案令德国队加时赛惜败丢冠。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联邦德国队除了贝肯鲍尔之外,还有盖德-穆勒、迈耶和福格茨等干将,小组赛三战全胜出线令他们成为世界杯的热门之一。不过在力斩英格兰之后,半决赛遭遇意大利人,联邦德国被后者拖进加时赛之后,最终3-4败下阵来。三四名决赛,联邦德国战胜乌拉圭,夺得季军。

  1974年世界杯,虽然联邦德国在小组赛中负于民主德国,不过凭借斩杀智利和澳大利亚的6分,还是顺利出线。之后,他们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分别过关南斯拉夫、瑞典,最终在决赛2-1击退荷兰,成功捧杯。4年后的阿根廷世界杯,联邦德国队处于新老接替,没有贝肯鲍尔和穆勒的他们闯过第一轮小组赛后不幸再次与老冤家荷兰同组,尽管2-2与对手顽强战平,但由于没能战胜意大利队,联邦德国队只能止步第二轮小组赛。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联邦德国队小组赛首场就爆大冷门2不敌阿尔及利亚,小组赛最后一轮颇有假球嫌疑的1-0战胜奥地利队后最终晋级,而第二轮小组赛联邦德国平英格兰胜西班牙,半决赛面对普拉蒂尼率领的法国队,加时赛1-3落后的危急关头鲁梅尼格率队绝地反击,并通过点球决战淘汰对手,但决赛中联邦德国队却被意大利人打的无力回天,若不是对手错失一个点球,联邦德国队输的可能还要惨。

  4年后,世界杯再次来到墨西哥,联邦德国队小组赛尽管遭遇乌拉圭和丹麦两大强敌,但还是游刃有余出线,在先后击败摩洛哥和墨西哥后,联邦德国队半决赛又依靠两位新人布雷默和沃勒尔的进球击败法国,但决赛中面对无所不能的马拉多纳,联邦德国队想到了一切可以阻止马拉多纳的办法,但依然无法阻止球王在83分钟助攻布鲁查加完成绝杀。

  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小组赛他们所向披靡连克强敌,淘汰赛尽管首个对手就是强敌荷兰,但对手缺乏团结的痼疾成全了德国人的晋级,而此后又1-0力克另一个死对头捷克和斯洛伐克。半决赛面对英格兰队,尽管比赛被拖入了加时赛,但皮尔斯的点球宴客还是令联邦德国队有惊无险挺进决赛。虽然1990年世界杯决赛实在谈不上精彩,但布雷默的点球足以让德国队成为欧洲第二支拥有三座世界杯冠军的豪强。

  4年后的美国世界杯,吸纳了萨默尔等东德精英的德国队的主力阵容,大半还是上届世界杯冠军队成员,但老了四岁的他们的步伐已经不如上届矫健,小组赛险胜韩国,被西班牙逼平足以证明德国队并非铁板一块。淘汰赛首轮若不是34岁的沃勒尔发威,恐怕德国队连比利时这一关都困难,而1/4决赛面对斯托伊奇科夫领军的保加利亚,先赢后输的德国队已经无力回天,而执掌德国队帅印的福格茨也饱受诟病。

  1998年法国世界杯,德国队人才断档的现实令37岁的马特乌斯、34岁的克林斯曼只得继续披挂上阵,但老态龙钟的德国队实在已经不是一支对冠军有竞争力的球队,尽管小组赛力压南斯拉夫取得头名,但与上届一致的是,八强战他们再次败给了东欧人,只不过这次的对手是克罗地亚,而且输的更惨。

  2002年韩日世界杯,日耳曼战车从小组赛完胜沙特和喀麦隆起航,淘汰赛阶段德国队先后加时赛击败难缠的巴拉圭,随后又吃掉美国和韩国,不过最终巴拉克因为累计黄牌错过决赛,而罗纳尔多凭借个人能力战胜战车,德国屈居亚军。

  4年后再次主场作战,德国小组赛分别碰到哥斯达黎加、波兰和厄瓜多尔,1/4决赛战胜瑞典,之后在点球大战淘汰阿根廷。半决赛他们碰到死敌意大利,不过加时赛他们0-2落败。在最终的季军争夺战中,他们战胜葡萄牙,夺得第3。2010年南非世界杯,德国在小组赛中2胜1负晋级,之后他们斩杀英格兰和阿根廷,不过在半决赛中惜败西班牙。最终,德国在季军战中战胜乌拉圭,再次夺取第3。

  来到巴西世界杯,被看做实力最强的德国队首战就4-0狂胜C罗领军的葡萄牙,虽然小组赛后两轮不再神勇,仅2-2平加纳、1-0小胜美国,1/8决赛又2-1险胜阿尔及利亚,但没人敢小视日耳曼战车。1-0小胜法国杀进四强后,德国队在半决赛7-1送给东道主巴西耻辱一败。在与阿根廷的决赛中,虽然门前屡次出现险情,但最终凭借格策的绝杀,德国队时隔24年后再度捧起大力神杯,第4次夺冠追平意大利,也成为首支在南美登顶的欧洲球队。

  德国队8次打进决赛继续改写世界杯历史,他们添上第4颗星似乎是上天注定的,因为与此前的意大利和巴西一样,德国队第4次夺冠也是隔了24年。巴西在1970年就获得了第3个世界杯冠军,但直到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才再次加冕。意大利也是一样,他们在1982年获得第3次世界杯冠军,也是等待了24年,才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再度捧杯。德国上一次夺冠是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到现在也是时隔了24年。(完)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