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工作组来深调查红钻欠薪 球员提出两条件

2014年07月18日 14:33 来源:深圳商报 参与互动(0)

  深圳商报记者 张 蕾

  7月15日的一场足协杯赛,在中国足坛掀起巨大波澜。中国足协7月16日派出工作组来到深圳,17日工作组成员分别与深圳红钻队教练、球员、工作人员和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会面,了解红钻欠薪情况及球队现状。据记者了解,深足球员向中国足协官员提出的在7月19日中甲联赛中出赛的条件是:俱乐部须在赛前支付全部欠薪。

  了解?调解? 足协官员婉转警告

  17日上午10时,中国足协工作组在红钻俱乐部会议室召开球队全体会议,前来采访的记者则全部被拦在了门外。深圳商报记者通过采访与会者,才得以还原会议的情况。

  中国足协16日下发通知,组成由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官员陈永亮为组长的4人工作组,于7月17日协同深圳市足协共同赴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进行实地调查,目的是了解7月15日足协杯红钻对鲁能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及欠薪、球员未训练等情况。除组长外,工作组成员包括中国足协一名执行局官员、一名法务部官员和一名纪律委员会的律师。

  工作组组长陈永亮的开场白虽然比较婉转,但红钻队员都从话音里听出了警告的意味。他以中乙山东铜鼎罢赛受罚为例对队员表示:“你们想要让更多的人关注你们现状,这个目的已经达到了。追讨欠薪可以采用诉讼和仲裁的方式,极端的罢赛行为并不可取!”不过此时红钻队员的思维,完全与足协官员不在同一条轨道上。

  会议接着变成了球员的诉苦大会。中国足协官员听完球员大倒苦水,也对深足严重欠薪的现状感到非常震惊,对队员的境遇也很同情。他们对球员反映的情况做了记录,复印了俱乐部给教练球员开具的白条以及津贴部分合同。“我们回去会向上级汇报,进一步研究”,中国足协官员也只能这样表态。

  此后中国足协官员想单独跟队员一对一谈话,但遭到球员拒绝。最后的折中办法是分成两组:教练、外援、工作人员一组,球员一组,与足协官员分别对话。

  愤怒!悲伤!

  球员提出两个条件

  球员任鹏是在全体会议上发言的。他说:“中国足协只是为了让我们参加19日的比赛,但是你们想过没有,欠薪半年、一年、一年半……老板一次次承诺一次次失信,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了怎么比赛?!拉着横幅出场并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我们谁也不愿意这样做。”任鹏表达了球员如何困难、如何坚持,对俱乐部欠薪的做法如何愤怒、如何委屈……他的话一下子说到了队员的心坎里,会场里响起了掌声。

  面对工作组对15日足协杯赛的询问,队员于乐明确表示:“比赛开始前拉横幅、比赛哨响后背向对手球门,这些都是经过所有球员深思熟虑、有组织地作出的决定,我们也对有可能出现的最坏结果做了打算。”于乐也谈到球员目前的生存状况,激动之下声音一度哽咽。

  在分组会上,外援主要是询问中国足协官员,在俱乐部严重违约的情况下,他们将如何赢得自由身,如何转会到国内或者国外的俱乐部。

  按照中甲联赛赛程,红钻将于19日对阵北京八喜,最后国内球员提出继续比赛的两个条件:第一是赛前必须收到全部欠薪;第二是如果收不到欠薪,请中国足协、深圳市足协或深圳市有关部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欠薪由谁支付,并且立即宣布全部球员获自由身。对于这两个要求,足协工作组的回答依然是:“回去好好研究。”

  无奈!委屈!

  老板没有解决方案

  工作组与球员的沟通从上午10时一直进行到下午1时,他们与万宏伟的谈话则从下午2时开始,持续了近两个小时。不过在与中国足协官员见面前,万宏伟打破了近两日的沉默,出人意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万宏伟对记者表示,因为是深圳队的球迷,为了让深圳队继续生存,才有了他2009年接手深足之举。2009年底恒大曾派人洽购深圳队,但当他得知对方欲将球队迁出深圳时,明确拒绝了对方的开价。“我希望把深圳足球的根留住。如果当时卖掉俱乐部,本可以轻松赚到几千万元。”万宏伟说。

  在面对中国足协工作组官员时,万宏伟几乎把跟记者说过的话原封不动又表述了一次。他再次提到红钻被迫为2009年市足协托管深圳队时的债务买单,金额达690万元,加利息900多万元。他表示,如果市政府能把这笔钱归还,俱乐部将马上支付欠薪。

  中国足协官员对万宏伟的处境也表示理解,但他们也只能是一再重申政策,说明罢赛问题的严重性,同时希望他妥善处理好欠薪问题,避免造成更大影响。

  深圳红钻对北京八喜的比赛能否推迟?听到万宏伟提出的这个要求,中国足协的官员只能摇头:“客队都已经到深圳了!”7月19日的比赛能否如期进行?至少万宏伟现在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链接

  俱乐部欠薪处罚规定

  《中国足协纪律处罚条例》第八十一条关于欠薪的处罚规定:凡经仲裁委员会或国家相关机构认定,俱乐部拖欠运动员、教练员工资与奖金超过3个月的,将给予俱乐部警告、罚款、扣分、降级或其他处罚。经初次处罚后,在下一赛季注册开始前仍拖欠运动员、教练员工资、奖金的俱乐部,将给予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的处罚。同时,按照中国足协球员身份及转会规定第44条,俱乐部违反劳动合同约定,一年内累计拖欠球员工资或奖金超过3个月的,该球员有权单方面终止合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