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丁俊晖和女友领证 国象有大智慧

2014年08月18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18日电(姜贞宇) 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周在南京开幕,护旗手雷声坦言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国内方面,台球名将丁俊晖自曝已经与女友领证,而青岛中能则对足协的处罚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国际赛场克洛泽功成身退,他也首先感谢了自己的队友。而范加尔则表示,曼联新赛季的队友将是鲁尼。

  8月11日 外媒:小罗将加盟山东鲁能 年薪达450万欧元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11日曝出了一则震撼性的新闻: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或将加盟中超。鉴于山东鲁能主帅库卡去年担任巴甲米内罗竞技主帅时,曾执教过小罗,这也令小罗加盟鲁能存在无限可能。

  随着小罗同米内罗竞技解约,他未来究竟会在哪里效力亦成为焦点。包括美国大联盟、其他巴甲球队以及土超都曾向小罗伸出橄榄枝。但小罗提出的450万欧元高额年薪,却令大多数追求者望而却步。毕竟小罗已经34岁高龄,如此高薪引进他存在着不小的风险。据报道,除库卡与小罗关系密切外,小罗与鲁能外援洛维亦是私交甚笃,这均将有利于小罗加盟鲁能。

  8月12日 克洛泽:没有队友就没有我的成功

  12日凌晨,德国足协官网宣布功勋老将克洛泽正式退出德国国家队。克洛泽以16球的总进球数超越罗纳尔多,成为世界杯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克洛泽在感谢信里说道:和国家队一起,我们完成了我们的目标,一个我们全队的目标。我也完成了我自己设定的进球目标,每个人都知道我很有雄心,我是个前锋,前锋的工作就是进球。因此我从来不会关注纪录,只会为球队竭尽全力。作为前锋我总是要依赖队友。这就是我为什么要感谢我国家队队友的原因了,没有他们我没法成功。我还要感谢德国足协,感谢主席,感谢所有球队后的成员,感谢所有球迷,感谢在我13年国家队生涯的3位主教练。

  8月13日 范加尔:鲁尼职业精神令人感动

  北京时间8月13日,曼联在老特拉福德进行了新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范加尔决定新赛季的曼联队长将授予鲁尼。

  “对我来说选择队长是非常重要的,鲁尼已经通过自己的一切展现出了自己的态度。在我的体系和哲学中,鲁尼表现出的敬业态度和职业精神让我印象深刻。他对于队中的年轻球员来说是巨大的榜样,我相信他会全身心地投入到队长的角色中。”范加尔在比赛之后的表态,实际上已经宣告外界对曼联队长争论的结束,而副队长则将是弗莱彻。

  8月14日 丁俊晖:已经和女友领证

  台球名将丁俊晖14日在参加央视《体坛风云会》时透露自己已经与女友领证,虽然暂时还没有举办婚礼,但是正是因为对方的悉心照顾,才使得自己在上个赛季中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的状态非常出色,单赛季豪取五个冠军。丁俊晖透露自己有如此好的成绩主要是受到了女友的影响,他透露双方已经领证:“她真的给了我不少帮助,因为她照顾我,敦促我每天练习。以前比赛之后,房间内会有很多朋友,休息的时候特别烦躁,这样的心态一直持续到比赛,理所当然投入不了。 ”丁俊晖还透露现在在比赛结束之后通常会与自己的爱人探讨比赛,双方会形成很好的交流:“以前比赛结束之后很少与别人分享赛后的感受,现在不用讲她就看出来了。因为她比较了解我的性格,知道如何让我放下包袱,在失去信心的时候能够让我重新燃起训练的希望,也知道应该用怎样的办法去解决存在的问题。 ”

  8月15日 青岛中能:尊重足协处罚决定,但不认同

  15日下午,青岛中能来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表达自己不认同足协判罚的强硬态度,“尊重足协的处罚决定,但不认同”,同时强调在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过程中,个别足协领导和部门违纪、违规,青岛中能将诉诸纪检部门,严惩造假者和违纪者。另外还罗列了刘健曾签约的证据以及中国足协仲裁和纪律委员会在处理刘健案的所谓问题。

  青岛中能俱乐部副董事长于涛在发布会上称,刘健案件“耗时这么久,这么多资源耗在里面,这是一场没有赢家的博弈,不知道意义在哪里,对行业、对球员能带来什么值得深思。”他强调,在这个案件的过程中“规矩与制度在哪里”?至于罚单中说的青岛中能俱乐部存在的造假行为,于涛同样不认可,“说我们弄虚作假的法律依据在哪里,处罚程度有没有公开,有没有必要明确的说法,让我们死个明白。”

  8月16日 叶江川:中国人拥有大智慧

  8月16日中午,在第41届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中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中国国象队凯旋。主教练叶江川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发出了掷地有声的由衷感慨:“能够打破欧美人对于男子国际象棋界的垄断,说明中华民族是拥有大智慧的民族。我为年轻的队员们感到骄傲。”。

  叶江川被记者们团团围住,难掩激动的心情:“中国男队这次能够夺得奥赛团体冠军是我们几代人的努力,这批年轻棋手发挥得非常出色,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能够打破欧美人的垄断,能够在这样的大赛中不失一场,证明了我们中国人是智慧的民族。这次是我们历史上参加奥赛以来下得最好一次,队员们非常团结,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出色。未来我们还有个更大目标就是获得男子世界个人冠军,我们要为我们优秀的男棋手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可以讲中国国象四步走的战略已经完成了三步,最后登顶是我们每个国象棋手的梦想,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8月17日 雷声:青奥会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有两个广东奥运冠军备受关注:一个是内场火炬手陈定,另一个则是担当护旗手的雷声。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坦言,能将会旗交到年轻运动员手上,这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雷声今年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他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个人花剑冠军,对于此次的青奥会,他说道,“由于小时候在天安门看过升旗仪式,感觉还是很神圣的,很有一种神圣感。”相比全运会的旗手角色,雷声坦言,“这次更加神圣,这是奥运会的会旗,我和刘翔等奥运冠军把它交到年轻运动员手上,我觉得这是一种交接,也是一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很有象征意义。” (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